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www.creaders.net | 2023-02-07 10:55:31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这两天,一段视频在澳大利亚社交媒体上火了:一位名叫Ayla Manson的小姐姐坐在地上,淡定地看着一条褐色的蛇从两腿间穿过。蛇在她身边短暂停留后离去…

视频点击量在短时间内达到了惊人的330万,之所以引发轰动,是因为这条和Ayla擦身而过的蛇,是世界上毒性排名第二的东方褐蛇,也是澳大利亚致人死亡率最高的蛇…

但Ayla放出这段视频,正是为了向更多人示范:意外遭遇东方褐蛇时,怎样才能化险为夷,避免被它咬伤和咬死……

Ayla Manson是一名专业捕蛇者,半年前,她应聘到布里斯班一个捕蛇团队工作,平日里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各种捕蛇的视频和知识。

Ayla的工作说起来也简单,就是在接到报告后,把那些误入人类聚居区的蛇抓捕后放归合适的栖息地。

几天前,Ayla接到来自坦伯林山一户人家的报告,说发现一条蛇藏在冰箱下面,请他们去处理。Ayla和同事们赶到现场后,一番查寻发现了蛇的踪迹,当场心里一紧:这条蛇不是普通的蛇,而是世界上毒性排名第二的东方褐蛇,仅次于头号毒王内陆太攀蛇。

虽说毒性排在第二,但东方褐蛇对澳洲人的致命程度却碾压内陆太攀蛇,高举榜首。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这是因为,内陆太攀蛇长居沙漠,极少和人类接触。但东方褐蛇却往往分布在人类聚居区附近,阿德莱德地区最多,墨尔本、堪培拉、悉尼和布里斯班等地也有大量分布。统计显示,澳大利亚的毒蛇致死案例中,60%的人死于东方褐蛇之口…

也因此,在抓捕这条东方褐蛇时,Ayla和同事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怠慢。因为东方褐蛇的毒性实在太强了,一旦被咬,15分钟内会出现头疼,30分钟内可能出现凝血功能异常,心脏停跳。

好在整个过程有惊无险,在捕获了这条东方褐蛇后,Ayla和同事驱车将它带到郊外的一片灌木丛里放归。

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Ayla坐在地上抽烟休息,就在这个时候,Ayla和同事突然发现,那条被他们放生的东方褐蛇突然跑了回来,它离开灌木丛,径直向Ayla爬去。

等Ayla和同事发现它时,它已经爬到了Ayla脚边…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作为长期和蛇打交道的人,Ayla和同事没有特别慌张,同事拿出手机录像,Ayla则保持坐姿一动不动。只见这条东方褐蛇爬到Ayla的脚边后,又从她的两腿之间穿了过去…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Ayla淡定地和拍视频的同事聊天:“是的,我想它碰到我了,在我裤子边上移动…”同事开玩笑说:“它朝着你屁股去了…”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Ayla继续面不改色地答到:“我感觉到了。”在穿过Ayla的腿部之后,东方褐蛇突然停了下来,伸出信子探了一番,然后便顺着原来的方向继续前进了…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整个过程,东方褐蛇仿佛遇到了一块形状怪异的石头,在尝试绕过阻碍之后,便自顾自前行。

在和世界第二毒的蛇擦身而过后,Ayla把视频分享到了社媒上,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观看和点赞。

Ayla特意说明了分享视频的目的,为的是给大家示范遇到这类毒蛇后怎么应付。

“我们已经很了解这种蛇的个性,但那天依旧让人毛骨悚然。”“那时候,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保持静止。如果我惊慌并站起来,那条东方褐蛇可能受到刺激并试图自卫,我就会有被咬的风险。”

“作为世界第二毒的蛇,当它靠近时确实要担心被咬的风险。但是我知道,它在被放生后心情不错,所以我当时对这条蛇有信心。”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事实上,Ayla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也跟澳大利亚相关机构的研究报告一致。报告显示,东方褐蛇通常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在观察到的544起人类偶遇东方褐蛇的案例中,东方褐蛇50%的概率会主动选择撤退。

大多数人类被东方褐蛇咬的案例,都是因为人和蛇都没有提前注意到对方靠近,而一旦发现后,人往往会在惊恐中开始乱动,由此吓坏了东方褐蛇,被吓到的东方褐蛇出于自卫,会本能地狠咬人类一口后逃跑…

当然,在视频Po出以后,也有一部分人批评Ayla不该分享出来,担心孩子们看完后会主动去找蛇试一试。面对这样的批评,Ayla进一步强调说:“现实情况就是,在澳大利亚,人们一生中必然会碰到蛇,如果没有这方面的应对知识,一旦遭遇就会非常危险。”“因此,无论成人和小孩,都应该看这段视频,学会应对类似的情况。”

爆火视频:妹子遭遇全球第2最毒蛇 一动不动旁观

只不过,Ayla的应对示范只限于东方褐蛇这类不主动攻击人类的毒蛇,如果遇到那种有领地意识,攻击性很强的蛇,比如眼镜王蛇,菜花蛇等,该逃跑时还得要逃跑…

当然,最好还是都别遇上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