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注意!这个国家或将成为普京下个要入侵的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23-02-28 23:56: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这个国家或将成为普京下个要入侵的国家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不久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摩尔多瓦或许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彭博社》评论专栏作家安德烈亚斯·克鲁斯 (Andreas Kluth) 在《彭博社》撰文指出,我们应该对拉夫罗夫这番言论感到担心,摩尔多瓦或将成为下一个普京要入侵的国家。

拉夫罗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的其他人一样,越来越像鹦鹉学舌,他们会对外宣传谎言或直接成为普京的代言人。 因此,拉夫罗夫这番关于摩尔多瓦的言论确实令人担忧。

从莫斯科的角度来看,摩尔多瓦就像普京一年前的乌克兰。 这两个国家都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 冷战结束后,两国都恢复了独立。 近几十年来,两国都亲近西方国家,并希望有朝一日加入欧盟。 去年,欧洲理事会已决定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

莫斯科声称看到了愈来愈多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相似之处。 在克里姆林宫的叙述中,乌克兰和摩尔多瓦都希望加入北约并与美国领导的“西方联盟"一同对抗俄罗斯。对俄罗斯而言,乌克兰和摩尔多瓦都是邪恶的。 而且1994年通过的《摩尔多瓦宪法》规定,摩尔多瓦宣布永久中立,不允许其领土上被部署其他国家的军队。这使俄罗斯更加质疑摩尔多瓦的用心。

普京和拉夫罗夫还指出,摩尔多瓦与 2014 年以来的乌克兰一样,有一个东部地区——称为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那里是俄罗斯民族分离主义者的家园,他们经营著一个亲克里姆林宫的分离共和国。 德涅斯特河沿岸还驻扎著一千多名俄罗斯士兵,以及一个巨大的弹药库。

俄罗斯人在摩尔多瓦的存在,就像在乌克兰和其他后苏联国家一样,让普京有机会散播他的种族亲属受到压迫并需要他的保护和乾预的虚构故事。 然后,他再使用这些谎言作为俄罗斯发动更多侵略的藉口。

注意!这个国家或将成为普京下个要入侵的国家

当拉夫罗夫认为摩尔多瓦看起来像下一个乌克兰时,他其实是在暗示摩尔多瓦是俄罗斯势力范围内的下一个试图叛逃到西方的国家。在摩尔多瓦的俄罗斯人正在要求俄罗斯渗透或占领它以先发製人地“自卫” 。

因此,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一直认为俄罗斯有可能会对摩尔多瓦发动攻击。 如果普京成功地实现了他迅速征服乌克兰的最初计划,或者甚至成功地实现了他随后夺取敖德萨和乌克兰黑海沿岸的后备计划,那麽摩尔多瓦必然就会成为下一个普京要入侵的国家。

本月,乌克兰表示它们掌握的情报表明,莫斯科正在策划一场政变,以推翻摩尔多瓦总统马亚·桑杜 (Maia Sandu) 的政府,并建立一个由克里姆林宫挑选的傀儡政权。 几天后,桑杜证实了这一阴谋,并补充说它涉及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黑山人和塞尔维亚人。目前摩尔多瓦已更换了总理并加强了安全措施。 桑杜同时恳求美国总统拜登能增加对摩尔多瓦的支持。

事实上,桑杜就像她在德涅斯特河以西的大多数同胞一样,真诚地欣赏“西方”的民主和法治理想。 她曾就读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并曾在华盛顿特区的世界银行工作过一段时间。 今天,摩尔多瓦可能是欧洲最贫穷、最腐败的国家之一; 但明天,摩尔多瓦人或许就能能成为欧盟的一个繁荣和自由的成员。

注意!这个国家或将成为普京下个要入侵的国家

这就是威胁普京的真正原因。 他宁愿把所有前苏联共和国变成俄罗斯的附庸国和失败国家,也不愿看到它们像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那样繁荣。 这就是为什麽普京似乎确实会将摩尔多瓦视为下一个乌克兰的原因。 

欧洲和西方现在必须做好准备﹐ 向摩尔多瓦提供资金援助并向其提供加入欧盟的前景。 欧盟也应该帮助该国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同时,西方国家也应为开始必向基希讷乌的军队提供武器援助。

如果拉夫罗夫和普京真的认为摩尔多瓦是下一个乌克兰,那麽西方国家几会毫无疑问地团结一起对抗俄罗斯,而俄罗斯也将在这两个国家中输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