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得到东方大国保证后 他突访基辅 乌战进入新节点

www.creaders.net | 2023-04-20 10:23:03  亚欧视点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到东方大国保证后 他突访基辅 乌战进入新节点

墙内媒体亚欧视点文章:普京的亲信、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的首领普里戈任对克里姆林宫的停战呼吁没有产生其所希望的效果——这位“悍将”在过去的多年为普京立下了汗马功劳,俄罗斯总统再次出现在其所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宣示“主权”,激励官兵。

俄新社的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7日,普京访问了赫尔松州的“第聂伯”部队和卢甘斯克州的“东方”国民警卫队参谋部。

看上去克里姆林宫主人想要平息舆论有关他不敢到访其所夺取的乌克兰领土,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频频亲上火线形成鲜明对比的评论。然而,与后者相比,普京的访问即使是真实的,却也是小心谨慎并做好一切安保工作,以确保其避免战争风险或意外危险的行动。

公开的消息显示,泽连斯基在前沿阵地与士兵打成一片,玩自拍、吃蛋糕、喝小酒。这些情景在普京的访问中没有出现。

普京没有到访最危险、也是最关键的阵地——巴赫穆特及其他危险地区。他所倚重的普里戈任刚刚公开向其发出呼吁:是时候结束战争了。但克里姆林宫却无法就此止步。他对俄占区的视察一方面强烈表明其坚持所谓的“新领土现实”的谈判“底线”,一方面凸显出其无意在目前形势下罢战求和。

然而对于普京来说,真正的难题不是寻求如何结束,而是维持战争并赢得胜利。俄乌冲突再度陷入长时间的战略相持局面,俄方的正面进攻在乌克兰的各个方向要么失败,要么举步维艰——后者以巴赫穆特战役为代表。在此情况下,依靠导弹、火炮和无人机对乌克兰平民目标进行轰炸,以打击乌克兰的士气和信心,但却招致美国和西方对其“战争罪”的指控。

克里姆林宫在绝望之下的冒险举动并没有吓倒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普京到访俄占区的同时,再次亲访前线,展现绝不退让、血战到底、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姿态,同时促使基辅的盟友更坚定地对乌克兰提供至关重要和持之以恒的援助与支持。

对俄乌冲突来说,韩国的态度转变具有标志性。韩国总统尹锡悦对外表明,如果乌克兰遭受大规模的平民攻击,韩国可能会将对乌克兰的支持扩大到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之外。言下之意是可能为武器援助开绿灯——韩国是弹药火炮的主要生产国。

得到东方大国保证后 他突访基辅 乌战进入新节点

在过去近14个月里,韩国始终坚守不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红线”,以避免与俄罗斯直接对抗。俄罗斯对朝鲜半岛具有重要影响力,而且韩俄合作密切。

但尹锡悦在最近的媒体访问中说,韩国政府一直探讨如何防卫和重建乌克兰,就像韩国在1950年至1953年接受国际援助一样。从历史的角度阐述对乌军事援助的必要性,体现出青瓦台对此问题的姿态是认真的。

在西方国家包括超级大国的首脑先后像朝圣一般地访问乌克兰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月20日对乌克兰进行了秘密访问。

斯托尔滕贝格的访问是在马克龙强调欧洲战略自主权导致外界怀疑西方联盟产生裂痕的敏感时刻进行的。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多边军事政治联盟组织的领导人,他的访问既代表北约,也秉承了华盛顿的意图,意在向世界昭示,西方联盟将坚持不懈并强有力地为乌克兰提供各种援助,帮助其打赢战争。

俄乌战争停滞不前并陷入战略相持局面、乌克兰早就公开张扬进行大反攻,显然是斯托尔滕贝格访问的另一重要背景。战争久拖不决对任何一方都将形成巨大的压力。斯托尔滕贝格的访问宣示,北约要成为乌克兰的坚强后盾:打赢持久战的关键是参战两方谁能获得持久力——而对于各自付出惨重代价并消耗巨大的俄乌双方来说,依靠自身都难以为继,必须仰赖盟国的支援。

马克龙的最近外交对西方来说并非全是负面性的。至少他得到战略保证,莫斯科不会得到强有力及可持续的外部军事援助。这对于当前的俄乌冲突来说具有决定性意义。对这一成果,法国还有欧盟都感到满意,对于欧洲来说,俄罗斯赢将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也许法国和它的盟友们对战争如何结束并达成什么样的和平协定存在一些分歧,但它们在只许俄罗斯败、不许俄罗斯赢上存在根本性的共同利益。

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联袂访问的主要交集就是争取东方伙伴对支援莫斯科与否提供一个肯定的回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得很直白:这关系到你想和欧盟建立什么样的关系,如果你尊重欧洲利益,就会得到一个良好的关系;反之就绝无可能产生互信。

冯德莱恩回到欧盟之后的一些表态反映出她和马克龙联合访问的核心目标基本达成:确保莫斯科无法得到战略级别的外援。

根据美国外泄的机密情报信息,俄罗斯已经在这场战争中损失了近20万的将士,远远超过了乌克兰,而克里姆林宫对去年的扩大军事动员的恶果记忆犹新,因此不敢进行新的大规模的军事动员,而是推行新的征兵令,但这能何种程度上如愿仍存疑问。即便其能够实现征兵目标,但仍存在诸多难题,包括武器、弹药及其他军需的供给——这些依靠俄罗斯自身的生产能力无法满足,另一方面其外援也在被阻断。

普京面对的就是一个进退维谷的局面,只是他还无法亲自面对,仍然寄希望于挣扎取胜。发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他对自身、对乌克兰、对超级大国及其盟友都产生了极大的误判;在如何收拾战争残局方面,他仍然不够明智,对形势继续误判。只是他可能想不到的是,他越坚持得久,失败得越难看。

随着俄乌冲突的发展,普京的时代正在远去。新的时代正在孕育而生,它将是一个马斯克式平民英雄的时代,打碎过去萦绕在人们心中的各种羁绊,创造人类的新纪元。

延伸阅读: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星期四突然访问了乌克兰

来源:VOA

得到东方大国保证后 他突访基辅 乌战进入新节点

2023年4月20号,北约秘书长斯贝尔伯格突然访问基辅,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图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四(4月20日)突然访问了乌克兰,这是一年前俄罗斯入侵以来他首次造访乌克兰。

这位北约负责人前往阵亡士兵纪念碑,并观看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出的受损的俄罗斯军事装备。

斯图尔滕贝格经常表示支持北约成员国提供武器帮助乌克兰军队。芬兰本月加入北约后,这个军事联盟的规模不断扩大。除匈牙利和土耳其外,所有北约成员国都批准了芬兰的邻国瑞典的类似申请。

北约成员国丹麦和荷兰星期四宣布,他们将为乌克兰合作购买和更新14辆豹2A4坦克。

荷兰和丹麦的国防部说,这些坦克将于明年初交付乌克兰军队。丹麦和荷兰将分担1.8亿美元的支出。

乌克兰要求盟国提供坦克等重型设备,以便能够与俄罗斯军队对抗。

在坦克交易前,乌克兰国防部长星期三宣布爱国者防空系统已抵达该国。导弹系统是乌克兰为更好地抵御俄罗斯空袭而开出的愿望清单上的项目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