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突发!乌刺杀普京,俄罗斯正发动“恐怖主义挑衅”

www.creaders.net | 2023-05-03 10:08:39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乌刺杀普京,俄罗斯正发动“恐怖主义挑衅”

俄罗斯周三(5月3日)指责乌克兰夜间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企图刺杀总统普京,但未能成功。

这是俄罗斯在逾14个月的战争中对乌克兰政府提出的最严重的指控。乌克兰总统的一名高级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这表明莫斯科正在准备一次重大的“恐怖主义挑衅”。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保留报复的权利,强硬派要求迅速报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两架无人机瞄准了克里姆林宫。由于军方和特种部队使用雷达作战系统及时采取行动,这些设备被解除了作用,”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认为这些行动是有计划的恐怖主义行为,是对总统生命的企图,发生在5月9日胜利日阅兵前夕,当时还计划有外国客人出席……”

“俄方保留在其认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与俄罗斯执法机构有联系的电报频道Baza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一个飞行物接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的圆顶,俯瞰红场(胜利日阅兵式的地点)并在到达它之前爆炸,发出强烈的光。这一视频的真实性无法立即获得证实。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在发给路透社的评论中说:“乌克兰与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无关。我们不会攻击克里姆林宫,因为首先,这并不能解决任何军事任务。”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绝对明显的是,‘关于袭击克里姆林宫的报道’和同时据称乌克兰破坏分子在克里米亚被拘留的消息……这清楚地表明,俄罗斯准备在未来几天发动大规模恐怖主义挑衅。”

俄罗斯议会下院议长伊戈尔沃洛金发表声明,要求使用“能够阻止和摧毁基辅恐怖主义政权的武器”。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米哈伊尔·谢列梅特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呼吁俄军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位于基辅的官邸进行导弹打击,作为对乌方企图使用无人机袭击克宫的回应。报道称,谢列梅特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对此回应说,“一些恐怖分子藏匿在基辅,众所周知,与他们谈判毫无意义。需要做的是快速毫不留情地消灭他们。是时候对泽连斯基位于基辅的官邸进行导弹打击了”。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T的负责人西蒙尼扬在Telegram上写道:“也许现在一切将真正开始?”

普京不在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称,无人机的碎片散落在克里姆林宫大楼的领土上,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物质损失。

俄新社说,普京当时不在克里姆林宫,周三他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廖沃住所工作。

俄罗斯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似乎显示,在据称的袭击发生后,克里姆林宫上空出现了一缕烟雾。

这段视频是周三凌晨由一个社区的居民组织发布的,该社区与克里姆林宫隔着莫斯科河相望。这段视频被俄罗斯媒体转载,其中包括军事新闻机构Zvezda的电报频道。

胜利日是纪念二战中纳粹德国战败的重要公共假日,也是普京团结俄罗斯人支持他所谓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机会。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来纪念这一时刻,阅兵式的座位已经搭建好了。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表示,克里姆林宫上周宣布加强安保措施的阅兵式仍将如期举行。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周三早些时候表示,该市已立即禁止未经授权的无人机飞行。

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指责乌克兰进行了多次跨境袭击,包括去年12月对俄罗斯领土深处的一个空军基地的袭击,该基地驻扎着可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今年2月,一架无人机在距离莫斯科市中心约110公里(70英里)的科洛姆纳坠毁。

乌克兰通常拒绝声称对袭击俄罗斯或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负责,但基辅官员经常用含煳其辞或嘲弄的言论来庆祝这类袭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