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笑死我了...丹麦女首相议会辩论中突然笑场

www.creaders.net | 2023-05-25 12:25:11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大家都知道,在西方的那些有议会的国家里,凡是有个大事小情的,都要经过议会的讨论,尤其是花钱和人士任免的事,议员和领导们经常会争辩得面红耳赤。

所以,我们经常能在他们的议会里看到上面这样的情景。

不过,最近网上有个视频显示,在北欧国家丹麦的议会开会的时候,却出现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全场一起笑场了。

这次议会的会议本来是研究预算的,也就是商量怎么花钱的,而这种事在西方一直是最严肃也是争论最激烈的。

当天的会议也是这样,整整开了十个多小时,参与会议的各位政府首脑和议员们,已经有点精疲力尽了,就在他们甚至有点昏昏欲睡的时候,一个意外的情况出现了。

当丹麦的女首相梅特在解读一个预算方案的时候,讲着讲着,突然就笑场了。

这是为啥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丹麦是北欧国家之一,国家虽小,但属于超级发达国家之一,人均GDP比美国还高,因为福利特别好,因此人民的幸福指数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顺便说一句,北欧国家在男女平权上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已经好几个国家选出女首相了,除了丹麦这位,之前我们很熟悉的芬兰首相马琳也是个美女。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丹麦这个国家除了对人很好之外,对动物也是很好的,2019年,这个国家出台了法案,禁止动物表演,主要就是觉得把动物圈养起来训练为人表演节目这个事有点残忍。

但是问题来了,有的马戏团里养了很多表演的动物怎么办呢?

而且这些动物属于私人财产,按照丹麦的法律,尽管不让马戏团表演了,但是也要对动物进行妥善处理,又不能没收,更不能安乐死。

于是,丹麦政府就准备出面,花1100万丹麦克朗,买下这个马戏团里的四头大象,让它们不用再工作了,估计是准备送到野生动物园里安享晚年去了。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但是就在丹麦政府买了这几头大象之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有一头大象表现出非常不开心的样子。

本来丹麦政府是想,不让强迫大象给人表演了,大象就应该可以愉快地生活了,但是为啥大象还不开心呢?

后来一了解才知道,原来,这透大象在马戏团里有个好朋友,叫做阿里,这个阿里是一匹骆驼,而这个大象长期以来和这匹骆驼是形影不离,走到哪都在一起,现在大象自己被丹麦政府买走了,就和骆驼阿里分开了,所以大象就不开心了。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于是,丹麦政府为了能让大象愉快地生活,就决定把骆驼阿里也买过来,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开开心心地在一起了。

当时,丹麦首相梅特就是在给议会成员们讲这段为啥买了大象还要买骆驼的故事的时候,可能是觉得实在是太好玩了,就绷不住了,当场笑场。

就在她笑场之后,全场其他人也都绷不住了,一时间,整个议会里笑成一团。

看完视频,小编的感觉是,这特么的丹麦人确实是太有爱了,也不仅要感慨,只有这样的国家才能产生“安徒生童话”那种作品。

不过,你要是以为丹麦就是一个简单的童话国度可就错了,历史上的丹麦曾经非常强大。

丹麦在公元9世纪到11世纪的时候逐渐形成了统一的王国,并从11世纪开始对外扩张,征服了同属北欧国家的挪威,甚至还渡海征服了英格兰。

1397年的时候,今天的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国家都在丹麦国王的统治之下,直到1600年代后半叶,瑞典崛起,丹麦的国土才逐渐缩小。

在严肃的议会辩论中,丹麦女首相为何突然笑场

如今,丹麦是北约成员国,丹麦的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武装力量一点不弱,俄乌战争爆发后,丹麦一直坚定地支持乌克兰。

就在前几天,就是这位笑场的丹麦首相梅特宣布:将开始在丹麦的F-16战斗机上训练乌克兰的飞行员,这几乎是北约里面最早公开宣布培训乌克兰飞行员的国家。

同时,丹麦国防部也表示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捐赠F-16战机,丹麦目前有46 架F-16。

同在一个世界,有的人在关心人类的同时,已经开始关心动物的幸福了,而有的人却以种种借口发动战争,搞得生灵涂炭,你说这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祝愿战争早日结束,世界恢复和平。

再看看大象和骆驼的友谊,发动战争的人,脸真的不会红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