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想避战还是挑战?

www.creaders.net | 2023-05-31 12:44: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1945》(19FortyFive)网站发表该刊特约编辑、“国防优先事项”高级研究员、曾4次在战区服役的前美国陆军中校戴维斯(Daniel L. Davis)的文章说,美国目前在有效劝阻反对者采取特定行动方面,存在的根本问题之一是首先定义“威慑”一词。韦氏字典词根“威慑”定义为“避开、劝阻或阻止行动”。

万维专稿:美国想避战还是挑战?

台海危机引世界关注

我们几乎完全忽略了该定义的第一部分,而是一味选择坚持最后一句话。要把对手拒之门外,可以通过广泛的外交和经济手段来实现,而“阻止行动”几乎意味着排他的军事手段。 许多人认为,如果美国更愿意向乌克兰提供大规模进攻性武器,就会阻止普京在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这些权威人士认为,防止中共国入侵台湾的最佳方法是“纠正”援助乌克兰的错误,现在尽快将台湾“武装到牙齿”。

为了向北京传达强硬态度,美国在官方层面上加强了与台北政府的挑衅性接触。华盛顿通过扩大在日本、关岛、菲律宾和帕劳的基地来增加美国的军事存在。美国海军寻求数十亿美元额外的资金,以加强印太地区的军事能力。美国国会现在正寻求将台湾“武装到牙齿”。所有这些行动都声称是为了阻止中共国入侵台湾。

他们的论点很明确:向台湾提供足够的支持和武器,北京将被劝阻不要试图夺取台湾,因为习近平会算计出军事代价太大。但这种观点的基础是错误的,因为即使我们早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普京也不会被遏止。这样做相反会迫使他更早采取行动。

普京对北约似乎不可避免地进入乌克兰的恐惧,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他对乌克兰的入侵。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如果西方推动对台北提供更多、更大的军事支持,中共和台湾之间也会出现同样的负面动态。

如果北约在2022年2月之前采取更加外交的方式,很可能永远不会发生战争,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今天仍然活着。同样,如果美国在与北京和台北打交道时,至少在外交上花费与军事上一样多的努力,那么台海也不太可能发生战争。 

中共亲眼目睹了战争对俄罗斯的破坏性,并不急于遭受同样的痛苦。但习近平很可能掂量出,台湾和美国之间事实上的联盟,比中共在让美国远离其海岸的战斗中遭受的损害更令人担忧。更重要的是,华盛顿除了威胁或使用武力外,还有更多国际手段,而中共国也不再是可以被强大的美军威胁吓倒的发展中国家。

越来越清楚的是,我们越是在可打击中共的范围内建立军事能力,我们就越能推动与台北的官方政府关系,我们越积极地向台湾提供武器,战争的可能性就越大。这非但没有威慑到中共,反而几乎肯定会挑起与他们的战争。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台湾将是自由和独立的,在全球事务中规划自己的道路,不受来自其大邻国的入侵威胁。但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完美的世界,而是一个暴力和有严重缺陷的世界。因此,我们的目标应该是采取最谨慎的措施,既阻止中共发动战争,又鼓励台北找到与北京共存的方式。这不是暗示台湾屈从于中共,只是让他们选择在一个不完美的世界中和平共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