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宣布制裁5家对台军售的美国军工企业

www.creaders.net | 2024-01-07 07:58:2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日(1月7日)表示,中国将对5家美国军工企业进行制裁,藉此回应美国最新一轮对台军售,以及美国对中国公司和个人的制裁,这是中国在台湾即将在一个星期后举行总统大选之前加剧美中紧张关系的最新举措。

美国的对台军售是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经常引发关系紧张的原因。中国认为,民主自治的台湾是其领土主权的一部分,但是台湾对此反驳称,两岸互不隶属。台湾将于1月13日举行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中国将这次选举视为战争与和平之间的选择。

美国国务院于上个月批准对台湾的“迅安系统作业维持”军售案,价值约3亿美元,这套系统将用以维持台湾迅安系统(Syun An program)指挥、控制、通讯与电脑(C4)系统生命周期等。此为拜登政府任内第12度宣布的对台军售。台湾总统府当时表示,此次军售项目可提升台湾国军联战指挥管理系统效能,有助于掌握共同作战图像(COP),以有效执行防卫任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罗织各种借口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非法单边制裁”。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侵犯中方企业和个人正当合法权益。”

此轮被中国制裁的5家美国军工企业是,贝宜陆上和武器系统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宇航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ViaSat公司和Data Link Solutions公司等。

这名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冻结这些公司在中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中国境内的个人或组织与其进行交易和合作。

中国宣布制裁5家对台军售的美国军工企业

资料照片:贝宜系统公司继续生产关键任务F-35电子战系统

中国近年持续对台湾军事恫吓,通过演习和军机军舰活动袭扰台湾周边海空域。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长年对台军售,协助台湾维持自卫能力,不过中国对此相当不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旧金山的“拜习会”也曾敦促美国“停止武装台湾”。

五角大楼此前声明,这项对台的军售案是为支持接收方实现武装部队现代化、维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维持其安全,这有益于美国的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也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和经济进步。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相关的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