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重磅:普京发表2024国情咨文 释放重要讯号

www.creaders.net | 2024-02-29 21:08:0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又译普京或普京等)于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普京在总统位置上第19次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表示,其间,仅2017年和2022年没有发表。这次国情咨文耗时超长,超过2个小时,可谓信息量巨大。舆论纷纷抓住一个点报道:普京表示,武装干涉俄罗斯者将遭遇核武冲突。事实上于此,普京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并不意外。

重要的是,这是俄罗斯在历史进程十字路口期间发表的一份极其重要的战略宣言,它将对俄罗斯整个国家未来10年左右的外交、军事、经济产生重要的决定性影响。

就普京身份而言,他不仅作为现任总统,而且也作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届总统选举(3月15日至17日)的4名候选人之一发表的讲话。对此,普京本人也相当重视,据悉,2月26至28日在做国情咨文准备工作,并亲自撰写了演讲稿。此前,其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就吹风,普京讲话将提出未来6年的(俄罗斯)战略任务,“本次国情咨文适用范围是2030年,但很有可能提出更远规划、更广泛前景。”普京自己也表示过,正在准备中的国情咨文含未来六年任务。可见,这次国情咨文,不仅仅是国家元首“向联邦会议发表关于国家局势、国家国内和外交政策主要方向的年度信息”,同时是普京的竞选宣言,事实上,更似新任期施政演说。这也体现了普京对当选的高度自信。

这场国情咨文会议,向全世界传达了三个明确讯号:

第一,正式宣告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区占据主动。俄军“牢牢占据主动,在一系列作战方向上稳步进攻,继续解放新的地区。”

事实上,站在今天回头看,2023年10月7日,哈以战争开始,全世界关注度一下全部转到以色列,更没有想到哈以战争的外溢效应愈来愈大。然而,其实就是哈以战争开始的三天后,俄军对乌克兰重镇阿瓦迪夫卡的打击开始。烟幕弹是烟幕弹,主攻是主攻,普京的行动果敢的抓住了时间。俄军潜伏五个月,沉寂五个月,似乎等的就是这样一个烟幕弹。

大家没有关注到乌克兰,就是乌克兰陷入被动局面的开始。由于美国人的钱去了以色列,乌克兰后援没有后援,轮换没有轮换,疲惫的守军一直在城内被俄军车轮消耗。俄军则愈战愈勇,打出了多次奇袭,顺利打的乌克兰内部分裂,总司令撤职。结果美国人因为被以色列拖慢了节奏,对于乌克兰的援助方案到如今一直没有更新。到2023年底,实际上乌克兰再没有收到什么钱。于是,乌军再也没有实力打出马里乌波尔、巴赫穆特等像样的防守作战。2月14日俄军开始总攻,打到2月16日,短短两天结束战斗。

俄羅斯2024年國情咨文三點重要訊號 普京謀局下一個六年

这就是俄罗斯,敢打,敢抓着国际上出现的机会果敢的出击。这就是普京的统帅风格,战略定力是有的,只需要一个时机,他就能拿回来东西。从车臣到格鲁吉亚,从克里米亚半岛到乌克兰东部,普京的做法一向如此。

第二,俄罗斯反对霸权,对俄进行干预后果严重。

普京称,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处于完全战备状态。谈及西方时,他称西方想把俄罗斯拖入军备竞赛。对于西方有人称“俄似乎计划袭击欧洲”,普京斥责说,“这是无稽之谈”。他表示,“恐俄症”蒙蔽了西方,让他们丧失理智,且西方在俄罗斯多民族人民的坚定立场和决心面前打错了算盘。

普京警告,对俄联邦事务进行干预的后果,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悲惨。普京还警告,西方制造了可能发生核战争的“真实”风险,“俄罗斯的对手必须记住,俄罗斯拥有能够打击其领土上目标的武器。”

就当前俄乌冲突,普京表示,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整体表现出韧性和稳定性。谈及俄罗斯武器,普京提到,俄罗斯的最新武器系统已证明其优愈性和独特性,“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不仅已经接装,也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得到高效应用;“萨尔马特”导弹已供应给俄武装部队,俄方很快就会展示其威力;此外,新型武器的研发工作正在继续,很快会有相关消息传出。

战略核力量是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象征,它的存在不仅仅是一种威慑,更是一种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完全战备状态”,意味着俄罗斯的核武器系统随时准备应对可能的威胁。这包括了核潜艇、洲际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等多样化的核打击平台,它们构成了俄罗斯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普京的这一声明并非空穴来风。在当前的国际政治背景下,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紧张,尤其是与美国和北约的对峙。美国及其盟友在东欧地区的军事活动,以及对乌克兰的支持,都被视为对俄罗斯安全的潜在威胁。在这样的背景下,俄罗斯强调其战略核力量的战备状态,可以看作是一种对外部压力的回应。

普京还提及美国,称美国及其附庸的行为导致欧洲安全体系瓦解,这“给所有人带来危险”。他斥责说,美国一边试图让俄方在战场上遭到“战略失败”,一边称准备与俄方讨论战略安全问题,这是“虚伪”行为。

第三,西方没有打败俄罗斯,俄罗斯未来将获得持续发展。

在这份国情咨文中,普京披露了众多数据,对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制裁给出了有力的回击。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不仅快于全球,也超过七国集团;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俄罗斯是欧洲国内生产总值规模最大的经济体,也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俄经济正变得更具复合型、技术型和非资源型;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市场的领袖,也是世界二十大食品供应国之一;2023年, 在俄投资在9个月内增长26.6%,而本来的计划是15.1%⋯⋯

早前在《俄乌战争2周年|俄罗斯愈打愈富3.5%增长羡煞欧洲》中就曾指出过,普京之前在俄罗斯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2023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6%,2023年俄经济增长3.6%,该值高于乌克兰战争之前。这个经济增速也是高于法国、德国的,恐怕是要跃升为欧洲第一的。通俗的话来说,两年来俄罗斯愈打愈富。而且借助战争,普京解决了俄罗斯的很多结构性、深层次问题。

为什么,一边受着西方国家高压制裁,然而俄罗斯这两年愈打愈富?普京除了通过俄乌战争盘活了俄罗斯经济两大支柱——军工和能源,而且还借美欧之手肃清了国内寡头,解决了长期困扰俄罗斯的结构性和深层次问题。

在今次的这场国情咨文中,普京又一次明确表示了俄罗斯的国家战略目标,就是要实现俄罗斯的独立自主和强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