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14:55:4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世泽评论文章:当香港立法会变成傀儡议会时,基本法廿三条快速通过是肯定,有猜测指现时基本法廿三条文本得到英美等西方国家首肯,这肯定是诉诸阴谋论的无稽之谈。在现时中西关系恶劣如斯的情况,西方国家恐怕考虑不只是制裁,或者BNO平权那么简单,而是《中英联合声明》到底还是否一份国际法上有效的条约,如果在国际法上,《中英联合声明》已非有效条约,那对香港甚至中国的国际地位,肯定是核武级的打击。

虽然中国在一九九七年九月三日,重新签署《维也纳条约法条约》时,对第六十六条有所保留,第六十六条提供了签字各国可以将条约提上国际法院解决的途径,中国共产党一贯的缺乏法治观念的作风,做了违约的事不想去法庭裁断都很正常,但对第六十六条作出保留是有代价,那就是一旦签字国认为中国违约,就算退出条约中国也无法寻求司法途径或调解去补救。而现时中国在《基本法》廿三条、国安法,以至拒绝根据中方备忘录的承诺,承认BNO护照三件,很大机会构成《维也纳条约法条约》当中重大违约的情况。

当然,对大部分香港人,《中英联合声明》一旦中国出现重大违约,英国就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将英治年代香港人应有的英国公民权归还,但《中英联合声明》出现重大违约,而英国根据《维也纳条约法条约》拒绝执行,后果可以很严重,最极端的结果是英国重申对界限街以南在大清帝国年代割让予英国土地的主权,但大部分情况,很大机会出现除了BNO可以领回英国公民权,还有那是国际社会基于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一系列承诺而赋予香港的特惠,将会全部消失,而且国际商界肯定不会再敢在中国作出重大投资,因为中国尚且不尊重国际条约如此,更何况一般的商业合约,有需要时,中国违约当食生菜,以亿计的投资就化成乌有,而且这并非个别地方官的土皇帝行为,这是中央政府的国家行为。

其实有不少法律学者,包括来自中国的法律学者,已经在中国提出《中英联合声明》是一纸历史文件讲法时,提出乱讲这四个字很可能有严重后果,因为香港毕竟是国际条约之下建立的城市,与其他中国城市截然不同。中国过去这段时间,特别在习近平这个无知之徒全面掌权后,以为仿效慈禧太后无视国际规则是没有问题,因为习近平在内的中国人,以为世界仍然是亚马逊森林,一切建基于弱肉强食的定律,只要中国够强就可以无视国际规则,对香港为所欲为。但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不值。而《基本法》廿三条,很可能成为中西关系的最后数根稻草之一。

在人类历史上,建基于国际条约而建立特殊城市或地区不多,但有两个城市似乎特殊惹事生非。今日波兰重要港口格但斯克,由于德国和波兰在主权问题上争持不下,曾几何时是一个建基于国际条约的城市,亦由于这个惹火的身份,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欧战场的序幕,亦在格但斯克发生,德国军队在当时仍称作但泽的城市,联同已经变成德国傀儡的但泽市警察,攻击波兰设立在当地,具主权意味的邮局,展开了德国对波兰入侵战争。本来无人期望香港这个建基国际条约的城市变得如此惹火,但中国一意孤行之下,现时西方对《基本法》廿三条立法的回应,更加像台风登陆前的风平浪静,越强的台风登陆前,陆上的天气会越看来平静,只不过当暴雨带上岸时才做防风措施就会太迟,现时香港局势也是一样。习近平乱搞,一早已经闯下大祸,只差何时风暴登陆。

不排除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