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大规模”袭击 伊朗最高领袖发布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4-04-13 15:59:0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国家电视台周六晚间宣布,伊斯兰共和国革命卫队对以色列发动了 "大规模""无人机和导弹 "袭击。美国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

一名以色列军官说,伊朗在周六晚间向以色列发射了 100 多架无人机,随后可能还会有其他 "一波无人机"。这位官员说:"今天晚上,我们发现伊朗向以色列发射了 100 多架无人机。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 "伊斯兰共和国卫队 "公关部的话说:"针对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犯下的累累罪行,包括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大马士革大使馆领事部的袭击和我国在叙利亚的一批军事指挥官和顾问的殉难,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的空军向被占领土内的特定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这次被称为 "诚实承诺 "的行动是 "经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批准并在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监督下发起的",并表示其细节很快将 "引起英雄的伊朗人民和全世界自由战士的注意"。

攻击行动开始几分钟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在X 账户就重新发布了一条消息,称 "邪恶政权将受到惩罚"。

4 月 3 日,哈梅内伊宣布,以色列在空袭伊朗驻大马士革大使馆领事馆附 属建筑后将被 "打脸",空袭造成 7 名革命卫队成员死亡,其中包括在伊朗境外开展 行动的圣城部队的两名将军。

伊朗

这是 2024 年 2 月 17 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揭幕仪式上展示的伊朗导弹。 via REUTERS - WANA NEWS AGENCY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说,内塔尼亚胡已召开战争内阁会议。以色列军队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说:"伊朗从伊朗领土对以色列国发动了直接攻击。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伊朗派往以色列的无人机杀手。这是严重而危险的升级"。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电视讲话中补充说,无人机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抵达以色列,所有受威胁地区都将拉响警报。

据以色列 Canal 12 电视频道报道,伊朗发射了约 100 架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其中一些在叙利亚和约旦上空被击落。

两名伊拉克安全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数十架无人机被发现从伊朗经伊拉克领空飞向以色列。

就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之际,与以色列接壤的黎巴嫩于周六晚宣布关闭领空并暂停空中交通。埃及官方媒体也宣布,埃及防空部队目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白宫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无人机袭击 "很可能 "持续 "数小时",并重申美国对 "以色列人民 "的支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声明中强调,美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 "防御""来自伊朗的这些威胁"。

英国首相苏纳克谴责了伊朗于周六晚间对以色列发动的 "危险的 "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并保证英国将 "继续捍卫以色列的安全"。

法国 "谴责 "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法国外交部长表示,法国重申其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并保证与以色列团结一致。

意大利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贾尼周六晚间在 X 上宣布,在伊朗发射无人机袭击以色列之后,意大利正在 "认真、关切地 "监测局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