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军队规模中东最大 导弹瞄准美军基地

www.creaders.net | 2024-04-13 21:05:56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于当地时间13日深夜向以色列发射200枚导弹、出动逾百架无人机,报复1日以军针对大马士革领事馆的致命攻击。 伊朗警告美国,一旦介入战事,则驻扎中东的美军将遭受致命打击。 事实上,伊朗军队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武装部队之一,不仅拥有58万名士兵和军官,更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北约组织(NATO)曾在今年2月举行国安顾问层级会议,当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曾在记者会上,点名伊朗、俄罗斯、朝鲜(朝鲜)、中国意图串连威胁全球安全,其中美国前总统川普更曾于在任时指控伊朗菁英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

根据《纽约时报》、《经济时报》,事实上伊朗正规军在中东地区的威力可以说是喊水会结冻,因为去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阅兵仪式中,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就估计,伊朗武装部队拥有58万名士兵与军官、20万名训练有素的预备役人员,是中东地区规模最为庞大的武装部队。

分析人士表示,伊朗视美国与以色列为主要的军事对手,也因此美国与以色列几十年来一直避免与伊朗进行直接军事打击,且不希望与德黑兰复杂的军事机构牵扯在一起,伊朗更和以色列透过空中、海上、陆地和网络进行长期的影子战争,而以色列则秘密瞄准伊朗境内军事和核武设施,并杀害伊朗指挥官和科学家。

伊朗军队规模中东最大   导弹瞄准美军基地

▲伊朗军队是中东地区规模最为庞大的武装部队。 (图/路透)

伊朗军队规模中东最大   导弹瞄准美军基地

▲伊朗国防部今年2月公布相片,右为伊朗国产阿尔曼反弹道飞弹系统、左为“猎人3型”(Sayyad-3)飞弹。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疑似和朝鲜在军事上有合作关系的伊朗,更拥有能够摧毁中东美军基地和以色列的弹道导弹与极超音速飞弹,包括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发展的泥石(Sejjil)中程弹道导弹,总发射重量为2.36万公斤,可以在2000公里的射程内提供约700公斤有效载荷。

伊朗革命卫队所拥有的“海巴尔杀手”(Khaibar-Shekan)地对地中程弹道飞弹,则是以伊朗城市霍拉姆沙赫尔命名,其射程为2000公里、可携带1500公斤弹头,完全由伊朗国产制造,可以突破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精密度相当高。

而被视为伊朗导弹计划重大发展的伊玛德(Emad)国产长程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700公里、载重750公斤,在精准度上更可以达到500米范围以内,可以一路加以引导并掌控,直到击中军事目标为止。

伊朗军队规模中东最大   导弹瞄准美军基地

▲伊朗陆军今年1月在该国南部进行军事演习。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至于由伊朗研发中的地对地弹道导弹“流星3型飞弹”(Shahab 3),其射程至少可以达到1280公里(810英里),若装备较轻的弹头时,则射程甚至可达到2000公里,主要可以用来攻击大型软目标(例如城市),能够攻击以色列、土耳其、俄罗斯、印度与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以朝鲜的芦洞弹道飞弹(火星7号)为基础发展,由伊斯兰革命卫队操纵。

帕韦(paveh)导弹则是由伊朗研发的一种新型远程巡弋飞弹,射程可以达到1650公里,能够潜在瞄准以色列或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

另外,伊朗还曾于去年5月展示首枚自主研发的“法塔赫-2”(Fattah-2,意为征服者)极超音速飞弹,其带有极超音速滑翔装置的飞弹使用液态燃料,射程可以达到1500至1800公里,可以达到15倍音速,优秀的机动性使敌方难以拦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