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系黑马窜出 张阳升总政治部主任

www.creaders.net | 2012-10-21 09:25:2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18大召开的临近,政治局常委人选不断受到外界的猜测和议论。据明镜新闻网日前分析预测,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是「黑马」,将升18大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该消息港媒称已确定,张阳内定出任新职,显示各军区及四总部的领导大换班已在18大召开前展开。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的首长人选,也已尘埃落定,并将在日内履新。

  港媒引述内地权威军事网站消息,张阳系于前日下午到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上任。今年62岁的张阳是河北人,1968年参军,长期在军队从事政工工作。曾任陆军第163师政委,之后在陆军42集团军担任政委2004年再调任广州军区政委至今。期间在2006年授上将军衔。

  明镜新闻网分析指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目前有三人,其中习近平是第一副主席,另外两人是郭伯雄和徐才厚。以两人的分工来说,郭伯雄掌管军事,而徐才厚则是主导政治。由于年龄限制,预计两人都将在18大卸任。因年龄限制,军委委员面临大换血已经不可避免。这将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炮、海军和空军主官,重要性不言可喻。知情者曾透露,18大军委成员和外界流传的名单大不同,「基本上下届中央军委的大框架早已敲定,军委组成人员也基本内定完毕。」

  据港媒披露的最新消息,被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上将,已经升任总政治部主任。北京消息人士解读:张阳的出头,意味着江派人马贾廷安、习近平属意的太子党成员刘晓江,都已在中央军委角逐中落下阵来。

  同时,消息也证实,解放军其他三大总部的负责人也已内定: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将出任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将出任总后勤部部长,渖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将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报导指出,虽然解放军四总部首长人选尘埃落定,但胡锦涛在18大会否交出军委主席职务「裸退」(卸任全部职务、完全退休),北京仍有不同说法,而军委副主席人选,据称将在现任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三人中选择二人。

  也有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央军委超过65岁的18大时将全部退休,故现任军委中,除习近平外,仅有许其亮及常万全不超龄,常万全将出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副总理级),许其亮则将升任军委副主席。军委副主席另一人选,实际上是在范长龙、刘源二人中选其一。

  刘源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军龄才20年,与习近平及今年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均交情匪浅,少年时代已是好友,一度传他受薄案牵连仕途受影响。范长龙是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部下,如果他直接由大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将是十分罕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