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家宝女儿将中国经济情报 卖给美国投行

www.creaders.net | 2014-05-06 09:47:59  冯海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左为温家宝女儿

  中纪委严查华润、中银、中信、光大、招商局等五大中资集团,中共第五代打老虎拍苍蝇的反腐行动杀到香港,这将对盘据在中环的权贵子女们造成巨大压力,势必在香港政商圈掀起滔天大浪。

  华润集团被认为是中资公司中经营最规范、管理最科学的公司,但董事长仍涉严重违纪,其他中资机构岂不是更加可能腐败?中纪委今次进行全方位的审计调查,肯定会查出骇人听闻的黑幕。

  事实上,华润等五大集团以及三十五个省、部在港澳的窗口公司,高层当中近八成是官二代、官三代或其亲属,九成半涉违规任职超过六年限期,另有七成五人非法持有外国护照、居留权。从某种意义上看,驻港中资已成为内地权贵子女的后花园,他们很多人国外镀完金就到港任职,或直接从内地空降。这些人拿着港澳标准的高薪到内地找项目、寻人脉,赚钱归自己,亏损算国家,将这些中资当作官商勾结的平台。

  而更有能量的权贵太子们则栖身于中环的国际大投行,或者从中资企业、跨国投行中募资成立自己的私募投资基金,再对内地企业开展股权投资,从中大发横财。亦有人成为跨国投行在内地寻找业务、获取情报的探针。早前美国媒体曾披露,前总理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收取美国投行的高额报酬,充当该公司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顾问,变相搜集中国经济情报。

 

  严惩腐败防患未然

  这些盘据在中资企业、跨国投行、私募基金中的中国权贵子弟们,工作地点绝大部分在中环一带,香港已成为中共太子党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泛民主派一直倡导「佔领中环」,其实中共太子党早就佔领了中环,把持洗钱通道,亦沦为外国资本控制中国的前台代理人。这些权贵子弟表面上是红色政权的继承人,实际上是红色江山的叛徒,他们一脚踏多船,一颗黑心多种准备。如果中共继续执政,他们继续挖政权的墙脚;如果中共垮台,他们凭藉手中掌握的巨额财富,同样可以成为新政权的「建设者」,甚至摇身一变成为「民主之父」或「民主女神」。

  中纪委今次严查中资,严惩腐败,就是防患于未然,防止这些权贵子弟变成新时代的寡头,同时也是在香港政改前夕先清理内部,巩固防线,为即将到来的政改硬仗做准备。随着一七年普选特首的临近,香港政商圈已是山雨欲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