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换洪秀柱 国民党后院起火还烧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13:36:02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换洪秀柱 国民党后院起火还烧大了

  换柱、换柱、换柱…国民党内「换柱声」从洪秀柱当初以「抛砖引玉」之姿,投入党内初选、以致最终出线,就没有停歇过,不仅被问的当事人以及相关人士,都回答到不愿再多做回应,就连媒体也常私下感嘆,怎么永远都是这一题,原因不外乎,明知洪秀柱看好度不佳,但党内的男人们却始终没有勇气跳下来承担。

  对此,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政论节目上分析,生病的就是国民党,因为各种传闻风声,全都是来自国民党内,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面对记者询问,是否会请辞新北市长一事,却依旧用模煳的「对于没有根据的消息不回应」,也难怪总是留下想像空间。

  对于换柱声再起,笔名人渣文本的辅大助理教授周伟航则撰文「无力感」指出,「九月中左右,当我们这些时事评论者接收到地方上的消息,指出国民党将会有内战时,我立刻公开这个发展动态。这种说法当然会受到许多深蓝百姓的质疑,骂我没事乱造谣,强调绝无换柱一事云云。我当时只是笑笑,还是依我一贯作法,对这些意见都不理会。但现在换柱的状况似乎有点暴走了。我已抓不准消息,各门各派都有自己的一套说法」。

  周伟航说,他推敲朱立伦站出来选的机会仍不大,但国民党势必要乔出一个说法和一套作法,去安抚在第一线情绪不稳的立委战将们。「讲个目前还没人爆的料好了,当你连苗栗县都很可能丢掉一席的时候,你要这些地方诸侯如何冷静呢?」

  「这些挺柱深蓝多数是台北人,他们抱持以台北看天下的观点,认为洪秀柱的选情就像台北的七席立委一样稳。但过了淡水河,其实整个台湾都已经『炎上』(意指起火、失火)了。」

  「因为民进党提名失误,深蓝在台北市是可以躺着选没错,但选后各地本土派将全灭。『你们』在逼死人家呀,他们都要死了,难道不会拿着剑来逼你们一起死吗?等到诸侯挥兵北上,你洪秀柱有什么牌呢?深蓝有什么牌呢?深蓝人士现在的无力感,就是来自于这些问号。日子过太爽了。你们以为自己懂选举,但其实只不过是彻底外行的废人而已」。

  洪秀柱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则强调,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其实是团结一致,一起来争取胜选、找出赢的策略。她也透露,「到目前为止,就我的了解,柱柱姐的参选意志都仍然是非常强烈的,接下来有很多的行程都已经安排了」。

  徐巧芯也说,对于中常委江硕平将提案召开临全会,国民党会以机制办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怎样运作就怎样运作;对洪办来说也是一样,洪秀柱既然已经是正式提名候选人,所以洪办不会暂停任何选务,也是持续、继续在走。

  律师陈长文投书媒体,国民党并无内部法源依据撤销总统参选人洪秀柱的提名,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瑯指出,以陈长文过去跟总统马英九的关系来看,陈长文的投书,就显示出了马已定调,换柱绝无可能,但朱立伦始终无法真心替洪辅选也是导致国民党面临此困境的原因之一。

  不过,国民党高层5日晚间证实,朱立伦近日两度与洪秀柱会面,以选情为由,希望洪秀柱可以让位;若洪坚持不退,国民党也拟定三剧本,包括洪秀柱配合党中央、洪秀柱全代会前自行宣布退选、党中央直接改徵召朱立伦亲自征战2016总统。

  对此,国民党务高层5日晚间受访时透露,这是党内主流声音,态度不置可否,而照时程,国民党本周三中常会将处理召开临全会相关提案,并于10月中下旬的临全会上,透过修改党章、通过废止提名洪秀柱,改徵召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

  洪秀柱5日晚间则透过脸书表示,她这次参选,「真诚、理性、和平」,是她对国人的承诺,她会严格地要求自己务必做到,也请大家一起监督。因此,她无法用虚假的理由去退选,也不会因承受不了压力而落跑,更不可能因逆风飞翔而中辍,因为这些行为违背我的人格,更是对所有支持者的欺骗。

  她还说,想提醒本党有意「换柱」的同志,党的理想、价值与灵魂,才是翻转成功不可或缺的要件,当本党启动「换柱」行动时,不论最后的结果,自毁制度、诚信荡然,最受伤害的将是本党与所有代表本党的参选同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