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源习近平2次密谈 给徐才厚余党让位

www.creaders.net | 2015-12-24 20:09: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源习近平2次密谈  给徐才厚余党让位

  杜金才将续掌军纪委,他其实属徐才厚余党

  12月19日,前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之子、解放军背景的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在其新浪个人微博转贴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在总后勤部的告别讲话记录,刘源透露他将解甲归田,从而间接证实他不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一职的传闻。

刘源习近平2次密谈  给徐才厚余党让位

2006年,王岐山与习近平、刘源(第三排右一)、陈元(第一排居中)等人合影。

  刘源是两度与习近平密谈后,作出有关决定的,其目的是在目前军队改革因涉及人事问题遇到阻力情况下,刘源主动让位,以董存瑞炸雕堡方式,舍生取义,帮助习推动军队改革。而刘源让出的军纪委书记一职,将暂由现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出任。

  根据博闻社12月6日获得的消息,刘源本是要出任新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一职,由此进入新的中央军委,以延续他本来到十九大年龄到65岁要退休军旅生命,继续做下去。

  刘源出掌军纪委是名符其实,一是他2011年出任总后政委后,力排阻力,一手把军中巨贪、总后中将副部长谷俊山拿下,从而为习近平上台后拿下军中徐才厚、郭伯雄两大老虎掀开了序幕。二是他又是根正苗红的太子党、中共元老已故国家主席刘少奇儿子。三是他与习近平是儿时玩伴、青年时朋友,没有人比刘源更有资格出任军纪委书记一职。

  军中知情者对博闻社指,刘源本来亦已同意出掌军纪委,「站好最后一班岗」,但看到11月24日军改方案正式公布后,在军队中高层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有那么多的阻力,主要是中高级将领考虑个人得失,抱怨多多。刘源经再三考虑后,于12月初两度约见习近平。

  目前不知习、刘这两位自小的知交密会详情,但显而易见与刘的任职去留有关。其结果就是12月16日刘源在总后干部大会上的「告别讲话」,透露他将「回归百姓」,解甲归田。这意味他不会出任新的军委军纪委书记一职。

  军方消息指,刘源的决定肯定与目前军改遇到的阻力有关,他是以牺牲自已的办法,为习近平在军队中高层将领中推行军改舖路,这是有相当震慑力的一招,「试想,连刘源都可以辞官不做,那些因个人利益受影响而有怨言的中高级将领,还有甚么可说的?!」

  外界揣测习近平和刘源是在「玩招」,海外有报道称,明年三月刘源将会转任全国人大或全国政协,出任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或全国政协副主席。「外界的想象力也太缺乏智慧了。习近平刘源如果这样做,搞以退为进,暗渡陈仓,岂不更成为家背后指指点点的目标?!」有关人士认为,刘源此时选择退出,肯定经过周到考虑,绝不会给人把柄。

  消息指,新的军纪委书记,将由现任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出任。63岁的杜河北景县人,入伍后长期在新疆服役,被部队保送新疆大学学习,军至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后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二十一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

  军方消息指,从某种意义讲,杜金才属于徐才厚、郭任雄的余党,其军中仕途主要得益徐、郭提携,包括2011至2012年刘源力主拿下谷俊山时,杜金才作为时任军纪委书记,实际上是听命徐才厚变相庇护谷,而没有尽忠职守,查处贪腐。故2012年军队有退役老同志举报徐才厚时,公开信指名道姓要求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回避」。

  军方人士更直指,由杜金才掌握军队反腐败大权,甚至让他进入中纪委任副书记,都是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的刻意安排。这样的人出任新的军纪委书记,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知情者指,习近平放走刘源,让杜金才出掌军纪委,实际上是一种无奈,或者说是过渡选择。一方面,军中高层可用又合适者太少,二来杜金才在徐才厚问题曝光后,很早就表态「回归正确路线」,与徐、郭划清了界线,还公开在共媒《求是》、军报等发表文章,开篇就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多处提习主席,刻意表态效忠意味极浓。

  消息指,杜金才虽成为新的军纪委书记后,将成为中央军委委员,按规定2017年十九大时年满65岁的他可以继续留任,但「杜金才很显然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在军纪委书记这个位置能坐多久,还是个未知数。」军方人士对博闻社说。

  博闻社早前已透露,原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中将,将出任新的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副大区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