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临时改变行程 李克强在四川意外举动

www.creaders.net | 2016-04-29 19:08:3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临时改变行程 李克强在四川意外举动

  一向注重金融改革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日前在视察四川时临时改变行程,进入一家农村信用社,就有关取消“存贷比”、针对“三农”定向降准等多项农村金融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信用社负责人。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正在四川雅安芦山县龙门乡考察的李克强在考察结束后正准备上车时,突然发现路边的一家农村信用社,于是径直走了进去。

  陆媒《新京报》报道称,进入信用社的李克强询问负责人:“你们的存贷款规模有多大?我们取消了‘存贷比’,还多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针对‘三农’定向降准,你们受惠了吗?”

  农信社负责人回到称,农信社在定向降准中受惠很大,尤其是取消存贷比后,他们的经营有了更大的灵活性。

  李克强接着问:“你们的存款利率是多少?存款和去年同期相比有什么变化?”

  “我们的存款同比增长了15%。存款利率是按照规定的‘封顶’上限,也就是基准利率上浮30%。”这位负责人回答。

  李克强表示不解,问道:“我们去年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上限,没有‘封顶’了啊?”

  “对,我们在有封顶的时候执行上浮30%,取消上限后延续了这一利率。”这位负责人连忙解释。

  李克强继续问道:“那你们的贷款利率是多少?”

  “我们的贷款主要集中在三农领域,服务地方经济。”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对灾后重建的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六折。”

  “除了灾后重建呢?比如一位农民想要创业,你们会给他贷款支持吗?”李克强问。

  “我们都支持!”农信社负责人说。他举例说,镇上一家特色乡村旅游的客栈,就从他们这里获得了450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54美元)的贷款。

  “他的贷款利率是多少?”李克强问。得到对方回答后,他点了点头。

  “你这个数字,和全国的平均水平基本一致。”李克强说,“这个利率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因为近两年基准利率降低很多,所以贷款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农信社负责人回答。

  李克强还特意向他询问,“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农信社的税负将会有什么变化。

  《新京报》称,李克强曾多次专程前往金融机构,实地了解金融改革、融资成本降低等情况。他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在4月24日的随机考察中,李克强鼓励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不仅要服务灾后重建,更要为农民创业就业提供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