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失去唯一治华利器 日本或遭二次核爆

www.creaders.net | 2016-08-17 09:28:43  日本《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展军力是为不战争,因此,中国开发核武器成功后,便率先表明,绝不先发制人使用核武。这是一个大国正常的责任。但日本在指责中国借口说事之余,却暴露了自己内心最大的恐慌。

  日本《产经新闻》8月17日刊文称,中国在首次核试验成功的1964年以后,就 开始表明“不先使用核武器”。中国与美国和苏联的核战力相差显著,因此,宣布“不先使用核武器”成为中国要求美苏两国进行核军缩的借口。为防止美国军事介 入,“不先使用核武器”成为中国的重大“课题”。

  同时,中国为对抗美国的核战斗力,大量投资弹道导弹的开发活动。在去年的“北京大阅兵”上,中国就展示了能够直接到达美国本土的东风(DF)31型と5B型导弹。

  2015年,中国将战略导弹部队的第2炮兵部队上升为“火箭军”,虽然,未公开拥有核弹头数量,但是在敦促美俄消减的同时,中国却在增加核战力。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今年1月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大约拥有260枚核弹头。

美国失去唯一治华利器 日本或遭二次核爆

�  日本此前曾早到美国原子弹爆炸,此后或许会遭朝鲜(专题)核爆(图源:VCG)

  中国在南海(专题)推进军事化,主要是为确保海洋权益和对抗美国军事。通过让搭载弹道导弹的潜艇从南海深海底部通到西太平洋而强化对美国的核抑制力。日本拓殖大学名誉教授茅原郁生称,美国的“不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对于中国是大好的机会。中国和俄罗斯正欲合作无视目前“国际秩序”的现状,而美国的核抑制力是唯一能制止它的手段。

  与中国不同,日本最担心的是美国放弃率先使用核武器,因为,日本恐慌美国一旦改变政策,自己就将失去保护伞。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7月26日在官邸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会谈时,表述了日本反对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可能主张。

  安倍要求哈里斯向奥巴马转达自己的这一立场。安倍认为,美国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将使得针对朝鲜等国家的核威慑力遭受重创,从而导致发生冲突的风险不断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这种核姿态调整对美国来说是一种“转型”,对日本来说则无异于一颗政治“核弹”。日本如此紧张渲染中国威胁,事实上,是为自己挽救一道安全防线。

  美国是相对有理智的国家,在中国同样拥有核武器的情况下,不管核政策是否改变,都不会轻易使用核武器。而朝鲜则不然,朝领导人金正恩的举动令人难以捉摸。日本最担忧的其实是朝鲜有朝一日核试成功,首先向日本发射一枚导弹。这将是曾经唯一遭受原子弹灾害的日本所不能承受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