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拥11名情妇贪3亿 他在床上培养女干部

www.creaders.net | 2017-06-09 18:29:5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拥11名情妇贪3亿 他在床上培养女干部

  广州市前副市长曹鉴燎今日被判囚无期徒刑,广东省纪委曾证实,曹鉴燎不仅是"裸官(配偶子女移居境外)",他本人也拥有香港居民身份证,伪造出生日期、化名"曹小华"当港人20年,并拥有香港特区护照。外界因而戏称曹鉴燎为"广州市港人副市长"。

  曹鉴燎先后为妻子、儿子和自己取得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与他关系密切的一些老闆、旁系亲属也弄到境外身份,这些人结成了一个以曹鉴燎为中心的寄居在境外的腐败圈。

  经济观察网曾报道,曹鉴燎给予"关系户"开发商取地和经营的好处,从而收取巨额"谢礼",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并长期拥有11名情妇。这其中既有中共党政官员和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有公司高管、餐馆经理、网球店保健员。

  庭审曾曝出曹鉴燎诸多性丑闻细节,其中一名曹鉴燎的情人卢瑜,本来只是天河区的一位科长,自从1999年与曹勾搭成奸之后便平步青云,短短七年间从科长升到局长,再到白云区副区长,白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最后居然成为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6月10日消息,曹鉴燎腐败窝案一名行贿人、广州市龙洞龙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志华在深圳开庭受审。樊志华承认曹鉴燎收受他送的一套900多平方米别墅,用以与曹的情人幽会。据悉,2003年至2004年,曹鉴燎和卢瑜经常到樊志华所送的别墅约会。

  曹鉴燎为甚么巨额贪腐毫无顾忌?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透露,就是因为曹不仅是一个"裸官",他说:"1990年代就把他的爱人、孩子移居出境,甚至连他自己都办了港澳的居民身份证,一直还担任重要的领导职务,其间就大肆贪腐。因为他在外面有『点』,所以有的权钱交易就在境外完成,有的是在内地贪了钱以后,通过地下钱庄给转移出去。"

  财新网则报道,早在1994年,曹鉴燎的妻儿就移居香港,曹本人也同时拿到香港身分证,按时间计算,他早已是香港永久居民。曹鉴燎的香港特区护照上显示的信息是:"曹小华,男,1961年1月生……"这些资料都是虚构的,除名字外,出生日期也是假的。官方资料显示,曹出生于1955年11月。这也意味着1995年以后,身为香港居民的曹鉴燎,还先后出任广州天河区区长、中共天河区委书记、海珠区委书记、中共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副市长兼增城市委书记等职。

  今日在宣判现场,曹鉴燎曾当庭大喊:"他们要找黑社会弄死我的儿子。"据悉,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是曹鉴燎案中的重要人物之一。2013年曹鉴燎案发前后,他的诸多亲属都在有关商人的安排下,外逃至新西兰。当中包括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曹鉴燎的舅仔曹博斌,以及曹博斌的妻子黄素珍、曹鉴燎的岳母梁银娣。他们曾多次帮助曹鉴燎收受贿赂。有知情人士透露,曹鉴燎的亲属目前在新西兰的生活并不如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