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家跳出来 说印度军力比中国差太远

www.creaders.net | 2017-08-23 00:20:34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两月有余。自我感觉良好的印度总觉的已有和中国抗衡的实力,不但对中国的和平劝诫置若罔闻,甚至还企图积极拉拢美日等国为其撑腰打气,妄图通过边境对峙长期化、复杂化,以达到其鲸吞中国领土的目的。不过,国外媒体似乎已经提醒印度,与中国对抗,印度过去没有今天更没有任何胜算。其依据是,中国军队目前在远程战略打击系统、大型水面作战平台、陆战武器装备、空中作战平台和新概念武器研发等五个方面已经远远领先于印度。

一,足以瘫痪印军的远程战略打击系统!

随着远战武器平台的发展,以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和远程战略轰炸机为代表的远程战略打击能力,已经成为一国战略威慑能力的重要标志。外媒普遍认为,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发展远程战略打击能力,目前已经形成以陆基远程打击系统为主,海基、空基为辅的远程战略技击武器系统。

数量众多、种类多样的“东风”系列导弹是全球目前唯一覆盖各种类型弹道导弹的陆基弹道导弹系列。在这一方面,中国有射程在1000公里以内以东风15和东风16为代表的近程战术弹道导弹;也有射程在1500公里以上,可对第一岛链实施远程攻击的,以东风21为代表的中程弹道导弹;更有可攻击10000公里以外的战略目标,甚至打到西半球的东风31、东风41等洲际弹道导弹。“东风快递,全球覆盖,使命必达”并非只是网上的戏语。有效载荷大、飞行速度快、命中精度高、突防能力强的东风系列洲际弹道导弹无疑是系在任何挑衅者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印度也成功试射了射程超过5000公里的“烈火5”,然而它的技术性能仅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东风4。如果印度胆敢像它吹嘘的那样对中国使用“烈火”,那么印度的重要目标都必将会在“东风”的打击下变成“熊熊烈火”。

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092型和094型两代战略核潜艇。其中092型搭载射程超过1500公里的 “巨浪-1”型潜射弹道导弹,094型搭载的“巨浪2”的射程则达到了8000公里。据外媒分析,094的最新改进型094A可以装备16枚携带8个分导弹头、射程超过1.1万公里最新型“巨浪2A”潜射洲际导弹。而且,中国还正在研制性能更为强大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印度历来有着“中国有的印度一定也得有”的远大追求,一直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可惜的是,从2009年下水至今,“歼敌者”号仍然没有能够成为印海军的正式成员。此外,“歼敌者”号上搭载的K15潜射弹道导弹射程还不足700公里,所谓的“战略”核潜艇不过徒有战略的虚名而已。

轰6K作为中国最新型现役轰炸机,大航程达到8000公里,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可携带6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长剑10”巡航导弹,对战略目标的攻击距离超过5000公里。虽然,从航程和载弹量上来看,轰-6与世界上最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比,还存在很多差距,但对至今仍然没有战略轰炸机的印度军队,已然拥有绝对的优势。

专家跳出来  说印度军力比中国差太远

二、让印度望洋兴叹的大型海上作战平台

一批又一批新型战舰如“下饺子”般似的加入到中国海军行列,使中国海军的实力近年远超印度海军。

辽宁舰不仅被建成了一艘综合性能和信息化水平远胜于其前生“瓦良格”号的新锐战舰,而且使中国在这一过程中掌握了大中型航母的设计、建造技术,以及配套的歼-15等舰载机制造技术。今年4月26日,首艘国产001A型航母,在短短3年半的坞内建造周期之后,顺利在大连造船厂下水出坞,更是让世人感叹中国人建造航母的速度举世罕见。中国海军的其他大型水面舰艇也得到了迅勐的发展。公开报道显示,截止到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拥有12艘具备了区域防空能力的“神盾舰”(052C和052D各6艘),而且正在海试和舾装的052D达到7艘之多,成为除美国海军之外“神盾舰”最多的国家。今年6月,亚洲最大的055型驱逐舰下水,成为中国海军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上万吨的身躯、超过100个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和更为先进的大型舰载相控阵雷达,使055驱逐舰具备了强大的区域防空、远程反舰和反潜能力。此外,中国海军现役的万吨级以上的大型水面舰艇还包括4艘满载排水量愈2万吨的071型船坞登陆舰、8艘满载排水量为23000吨的903型综合补给舰和1艘满载排水量为15000吨的904型综合补给舰。

印度一直以来都有着称霸印度洋的野心,拥有1艘航母、10艘驱逐舰、14艘护卫舰、2艘核潜艇和14艘常规动力潜艇等海上作战力量,俨然是印度洋上的老大。不过,印度的国产航母在经过三次下水的奇迹之后,依然只建造了70%,成了躺在船厂10年之久的烂尾船。印度唯一的现役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则是在俄罗斯海军基辅级直升机母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基础上改装而成的。外界普遍认为,它的作战性能与“辽宁”号相比,无论是舰载机性能还是防空反导能力上都不可同日而语。印度的米格-29K舰载机最近在降落故障频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印度航母战斗力的不靠谱。而有着印度神盾舰之称的加尔哥达级驱逐舰,也在主要作战性能上要逊色052C和052D许多。而就这样水准的所谓印度最先进驱逐舰,目前也只有3艘。

显然,中国海军的水面舰艇无论是在吨位、数量和现代化程度上都可以完胜印度海军。

三、完胜印度陆军的陆战武器装备

1962年的中印边境之战,中国陆军几乎打残了印度军队。近年来,中国陆军装备在信息化和机械化方面突飞勐进。在今年的朱日河阅兵中,以陆军主力“先锋” 99A式主战坦克为首的装甲洪流,展示了中国陆军在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上的最新成果。而在俄罗斯坦克两项赛事上表现堪称完美的96B更是完胜印度T90S,在趴窝的T90S面前急速奔驰的96B,似乎在警告印度不要忘记历史的教训。日前,在北方工业集团举办的装甲与反装甲日营销活动中,中国的外贸型装甲和反装甲装备所表现出的优异性能,更是让人们叹为观止。外贸型装备已然如此,自用型的又是何等了得?

解放军陆军装备最引人注目的还得数陆军航空兵装备的加速更新。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部队已经形成了以武直10、武直19和直18等新型直升机为主体陆军突击力量。印度也十分重视陆航部队建设,近年来除了自研了一款名为LCH的专用武装直升机,还花大价钱从美国进口了22架AH-64D型武装直升机和6架AH-64E武装直升机。然而,和许多印度武器装备发展过程一样,LCH性能达不到预期指标,正式服役仍然遥遥无期;美国的阿帕奇对印度而言至今仍是仅存在于纸面上的外购“先进武器”,并无一架真正交货。目前中印在武装直升机的较量上,中国占有明显的优势。在新近举行的航空飞镖比赛上,在世界武装直升机排名榜上相对靠后的武直10居然一举击败了俄罗斯的卡-52和米-28,夺得武装直升机组冠军。可见,此前人们可能低估了中国专业武装直升机的作战性能。

四,让印度羡慕嫉妒恨的现代空中作战平台

西方媒体已经普遍把中国空军视为仅次于美俄的世界第三大空中力量。外媒认为,中国目前拥至少有超过1000架具备高机动性能、多用途能力和超视距攻击等三代机特征的作战飞机。而印度的三代机数量没有超过400架。相比较中国装备了新型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头盔式显示系统(HMDS)、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IRST)机载设备的歼10C、歼15和歼16等称为三代半战机的中国国产最新型战机,印度问题频出的国产"光辉"战机毫无光辉可言。

除了这些性能优异的“三代机”外,中国还有刚刚入役不久的 “四代机”歼—20。歼—20战斗机采用了多种低可侦测性设计,完全具备了隐身、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和信息能力等四代机所应有特征,在空战性能方面对任何现役第三代战斗机都具有绝对优势。而印度则因俄罗斯始乱终弃,搁置了与印度联合开发T50的计划,不得不另启炉灶,准备自主研发第五代隐形战机。然而连LCA都还问题百出的国家,怎么可能具备自主研发最新型五代战斗机的技术能力呢?

中国空军不仅新战机层出不穷,机载武器也在不断更新。中国最新型的远程空空导弹“霹雳15”最近被媒体爆光,据称可以打击400公里以外的目标。而印度空军的三代机目前只有最大射程为100公里的中距空空导弹。也就是说,中印战机如果在空战中相遇,印度战机只有等着挨打的份。公开报道显示,中国还建立了由新型预警机、电子战机、侦察机和各种作战飞机共同构成的空中作战系统,使中国空军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型空军大步迈进。面对如此现代化的中国空军,也不知道印度方面为何在近期做出了中国空军不敌印度空军的评估?

专家跳出来  说印度军力比中国差太远

五、印度闻所末闻的新概念武器

新概念武器是指在工作原理和杀伤机理上有别于传统武器、能大幅度提高作战效能的一类新型武器,它的成功研制和装备将会对未来战争的进程和结局产生重大的影响。在这方面,中国已经成功实现“弯道超车”。在智能化无人作战系统方面,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可谓后来居上,诸如“暗剑”、“翔龙”、“翼龙”等设计极其超前的最先进的无人机,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等功能于一身,与西方的无人机作战平台相比毫不逊色。在激光武器运用上,朱日和阅兵中99A式主战坦克装备的激光目眩压制干扰装置是全世界第一个用于实战的激光武器,装在坦克炮塔后部,最大作用距离达到4000米。在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发上,2012年6月,媒体就曾罕见的公布了中国建成了9马赫“JF12”超高音速激波风洞。这表明,中国已经完全有能力进行超高音速飞行器的实验。至于电磁轨道炮,中国的研究虽起步稍晚,但进展十分迅速。外媒报道称,早在2006年8月,中国军方就在内蒙古炮兵靶场对超高速电炮进行了首次实验,25公斤的弹丸被发射到250公里以外的预定区域,实验获得圆满成功。总之,中国的新概念武器研发已经让世界为之侧目,这些可能会深刻改变未来战场格局的新型武器,正在成为中国军队保卫国家安全的新锐力量。而上述新概念武器,很多都是印度闻见所末见的。(军事专家:袁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