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可助日本偷袭钓鱼岛 美军一物碾压中俄

www.creaders.net | 2017-09-11 22:30:42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助日本偷袭钓鱼岛  美军一物碾压中俄

美国"种马王"直升机(见图)造价已飙升至1.22亿美元(约合38亿台币),不但比中国歼-15贵了超过一倍,更超过以高价闻名的F-35。不过,分析指出,它的性能高超,甚至能助日本偷袭钓岛。(图/塞考斯基/洛克希德马丁)

最近中国一架歼-15战机因撞鸟起火,大陆官媒在相关报导中,首度披露了歼-15接近4亿人民币(约18亿台币)的单价,引发各方高度关注。不过,这和美国塞考斯基/洛克希德马丁(Sikorsky/Lockheed)造价已飙升至1.22亿美元(约合38亿台币)的CH-53K"种马王"(King Stallion)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种马王"价格不仅比歼-15贵了超过一倍,凤凰网军事评论指出,这款直升机性能更是碾压中俄联手研制的先进重型直升机(Advanced Heavy Lifter,AHL),日本甚至可能靠它偷袭钓岛。

评论指出,AHL直升机承袭俄罗斯米-26的动力与狭长货仓设计,是两大缺陷,因此限制了航程与搭载能力,未来将在许多重要环境下,严重局限中国战力发挥。

俄罗斯直升机集团(Russian Helicopters Group)已宣布,AHL直升机合同将在年底签订,新型直升机可运载15吨货物,而中国将在2030年前采购200架。此外,乌克兰也表示,已与中国签订AI-136T涡轮轴发动机的研发与供应合同,以开发用在AHL直升机上的AI-136T涡轮轴发动机。而同样是在9月初,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也与塞考斯基签约,以采购2架CH53K"种马王"直升机。

AHL直升机起飞重量38吨,货仓载重10-15吨。而"种马王"最大起飞重量40吨,最大载荷15吨。但"种马王"航程1,100达公里,而AHL航程仅630公里。此外,"种马王"的实用升限达6,500米,而AHL实用升限则为5,700米。

尽管AHL采用的AI-136T发动机脱胎于米-26的D-136发动机,具备的7000千瓦级动力超越"种马王"GE38-1B的5,600千瓦,但"种马王"采用3发布局,1飞行小时所需的维护也远少于AHL。

尽管AHL的航程目前无从确定,但其原型,也就是米-26型直升机在携带4个大型副油箱后,航程为1,920公里,而基础空载航程仅580公里。这主要在于D-136系列发动机太耗油,而AHL的AI-136T发动机在保留其原始结构的前提下,油耗很难有根本改善。反之,"种马王"的T408发动机源自CFE738商用涡扇发动机与T407涡桨发动机,比CH-53E"超级种马"(Super Stallion)的T64发动机动力输出增加57%,但油耗却降低了18%。

而CH53K与CH53E旋翼直径虽然相同,但面积却增加了12%-15%。"种马王"拜优异的动力与全新设计的旋翼之赐,海平面环境下运载12.5吨货物时,航程可超过500公里,经过1次空中加油航程超过900公里。

不仅如此,美军独有的3挂钩吊挂系统可一次外吊运输1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2个弹药基数,或1个弹药基数,再加上1辆"悍马"。当运输人员时,"种马王"最多可运载55人,在这种情况下,"种马王"航程620公里,经过1次空中加油航程将超过1,000公里。

事实上,早在"种马王"2015年10月27日首飞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就已确定了200架的订单。而当时日本不仅对"种马王"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更在第一时间与美国商讨参照CH-53E模式,在日本生产"种马王"。

可助日本偷袭钓鱼岛  美军一物碾压中俄

首架"种马王"可望在2019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而它更宽敞的机舱将能载运更多士兵与悍马军车等装备。(图/塞考斯基/洛克希德马丁)

评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未来装备"种马王"的,正是身为"日版海军陆战队"的水陆机动团。尽管现阶段日本两栖装备存在不少缺点,但"种马王"却将在争夺钓岛的特定环境中,日本能大幅改善两栖战力,甚至借此再夺钓鱼岛。

目前日本距钓岛与最近的那霸基地相隔仅400公里,先前CH53E在满载人员时,航程仅680公里,而日版无法空中加油,因此无法从那霸起飞往返钓鱼岛。但"种马王"经过1次空中加油后,单架即可运输超过50名作战人员,如果需要运输重装备,"种马王"只要从距钓岛200公里的两栖战舰上起飞即可。

相较之下,目前中国既没有临近钓岛的海空基地可用,现有直升机也无法向钓岛进行匹敌"种马王"的高效军力投送。

分析指出,中俄的AHL直升机专案受制于动力,航程难以满足钓岛等特定方面的需求,而受制于狭长货仓设计,AHL的综合搭载能力也不及"种马王"。尽管中国不可能从美手里取得"种马王",但它展现的诸多性能优势,也应该让中国明白自身的需求,以及俄式直升机的固有缺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