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警察射杀非裔判无罪 圣路易怒火延烧

www.creaders.net | 2017-09-17 08:02: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密苏里州一名白人前警察2011年枪杀一名非裔,15日被判无罪,圣路易市引发的抗议示威16日如星火燎原般扩大,近千居民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牌匾走上街头抗议,并游行进入一个高档购物中心,沿途商店纷纷关门,大批警察戒备,至截稿时为止,暂未传出类似前晚的冲突事件。

  两天的示威活动源起于36岁白人警察史托克利(Jason Stockley)枪杀24岁非裔男子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事件;史托克利虽被控一级谋杀罪,却在15日被判无罪后,引发民众不满;大批民众15日涌到街头抗议,初时相当平和,但入夜后演变成骚乱,更有数百民众包围市长官邸,迫使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群众;当晚约十名员警被打伤,也有至少23名抗议者被捕。

  数百名包括非裔、白人及拉丁裔示威者16日分别在多个公园、购物商场集合,之后游行到市中心高档商场West County Center,相较15日晚,16日的游行抗议相当平和。示威者游行穿过West County Center商场,并高喊诸如“黑人的命也是命”以及“争取自由是我们的责任”等口号。

  密州州议员法兰克斯(Bruce Franks)也在示威行列中,他说再一次看到警察射杀非裔后,可以自由自在地步出法庭;他说除了抗议之外,已无其他选择。

  由于气氛紧张,知名爱尔兰摇滚乐队U2和英国创作歌手红发艾德担心歌迷人身安全,全都取消原订这个周末在当地举行的演唱会。

  这支爱尔兰摇滚乐队和娱乐公司Live Nation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担心乐迷安全,演唱会取消。声明称:“接获圣路易斯市警察部门通知,未能为预计人数众多的观众提供标准保护。”

  另方面,获判无罪的史托克利16日首次就事件及获判无罪作出回应,他接受“圣路易斯邮报”(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独家访问时强调:“我没做错任何事,不应是怪罪的对象。”他也表示,现在的感觉是好像“解除了一个负担,但杀死一个人的负担却永远解脱不了”。


  他又说,拿走了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个人所能做的最重大事件,也不是轻易可以做的。

  史托克利表示,目前他最主要关注的是人们的第一个反应,有人想工作,有人想抗议,他不想任何人受伤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