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灌芥末安眠药喷消毒水 上海幼儿园曝虐童

www.creaders.net | 2017-11-10 14:26:12  21财经搜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幼儿教师,本应该是小朋友的守护天使,

然而,在携程的亲子园中,老师却成了魔鬼,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我们看到:

有老师将一名孩子的书包重重的摔在地,并推搡孩子,致使后者头部撞上桌子,

灌芥末安眠药喷消毒水 上海幼儿园曝虐童

还有老师为制止孩子哭闹,对孩子进行拍打,给孩子喂不明物体(后被证实是芥末)。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与此同时,根据相关爆料,

这些老师,除了灌芥末外,还会用消毒水强喷孩子,更会经常要求孩子吃安眠药,

而当孩子不听话时,会不给吃午饭,再不听话就拖到监控死角殴打……

以如此暴力的方式对待只有十几个月大的孩子,很多网友直接表示看哭了,大骂施虐者是魔鬼。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毫无疑问,当这些残忍真相被曝光后,大家追本遡源,把第一矛头指向了携程,

甚至有人将虐童事件和前不久发生的“捆绑销售”事件联系在一起,大骂其是家不靠谱的公司。

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这家亲子园,虽然只向内部职工开放,但并不是携程自己在管理,

它已经被委托给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为了孩子”学苑,来进行日常的管理服务,至于《现代家庭》杂志,则是上海市妇联的直属单位。

在随后发出的《携程就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相关情况说明》中,携程就明确表示:

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并坚决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因此,和“捆绑销售”事件的性质有很大不同的是,

这次的虐童事件算是好心办坏事,毕竟携程的初衷是好的,想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结果,因为不够重视,疏于监管,一下酿成大错。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其实,在携程发声后不久,管理方上海市妇联也站出来了,在表示“强烈谴责”的同时,称将严肃处理虐童案。

而最新的进展则是警方宣告介入,上海长宁公安分局已对涉事4名工作人员中的3人依法刑拘。

事已至此,这次的事件似乎可以暂告一段落了,

但细细想来,这些年来,幼教虐童,又何止携程一家 ,

就在前几天,南京市爱德美幼儿园也被曝出,有老师对孩子打骂、推搡,而同班老师面对那位幼师的行为也熟视无睹,照常嬉笑。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因此,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忙着谴责涉事人之外,是不是也该反思下为什么这种令人痛心的事件会层出不穷?

在很多人眼里,幼师就是带着一群孩子唱歌、跳舞、做游戏,轻松自在,没什么压力与竞争。

但事实上,幼师却是一份很苦的职业,

她们薪资不高 ,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海幼师的平均工资为6280元,而上海的平均薪资,据报道秋季已经达到9365元。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上海尚且如此,可以想象其他地方的幼师工资是个什么水平。

更重要的是,她们职业成就感很低,

绝大部分幼师进入幼儿园工作时的年龄都偏小,

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却要担负起照顾数十个孩子的重任,

而把屎把尿, 喂饭哄睡觉,这样的脏活累活都得干不说,

一旦孩子有个磕磕碰碰,家长找起麻烦来,留给幼师的只有担惊受怕和赔礼道歉。

有幼教老师就这样吐槽:

“每天早上7:30上班,下午6:00才下班。下班后我什么都不去想,动都不想动。”

“一个班二三十名幼儿,能够按部就班地把课上下去,一个都不要出事故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根本没精力再去考虑我现在从事的这份职业有多少成就感,也没心思去总结我一天的收获如何,在工作中学到了什么。”

殴打、灌芥末、喷消毒水……. 一段亲子园虐童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在这种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的恶性循环中,

很多幼教的负面情绪开始不断积累,

最后,量变成了质变,上升为暴力行为,孩子们就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所以,想要避免幼教虐童悲剧的发生,显然不是在教室里多按起个摄像头就能解决的事,

更重要的是人心,这个就需要整个社会来共同努力:

作为家长,我们不应视幼教为保姆,要在心里给予最起码的尊重,小孩在幼儿园遇到问题时,尽量做到理性处理;

作为园方,要提高幼教的待遇,给予适当的职业培训,并能以心换心经常和她们交流思想,谈谈心里话,减轻她们的压力;

作为媒体,除了曝光虐童这样负面消息外,也应该对教师进行积极的宣传报道,提高幼师的社会地位;

作为幼教自己,更应该想清楚,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关键要自己学会疏散压力,如果自己实在脾气暴躁,那就趁早转行。

毕竟孩子是无辜的,他们需要我们大人共同的呵护,而不仅仅靠幼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