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永康泄胡锦涛谈话 致金正恩彻底翻脸

www.creaders.net | 2018-02-14 00:48:2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泄胡锦涛谈话  致金正恩彻底翻脸

近日日媒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捕前,计划逃亡朝鲜。与此同时,他向朝鲜洩露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的绝密谈话,内容涉及废黜金正恩的内容,导致金正恩先后处决张成泽和金正男,并与中共彻底翻脸。

日本放送协会(NHK)近日报导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洩露胡锦涛与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有关废黜金正恩的密谈内容,并计划逃亡朝鲜,结果导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迅速处决其姑父张成泽,以及导致金正恩在稍后杀死兄长金正男,并与中国彻底翻脸。

2015年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罪状再添一项涉嫌出卖国家机密罪时,就有美媒报导说,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时,曾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与胡锦涛密谈一小时,其中提到换以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但胡锦涛当时并未表态,因此对此事未做决断。

后来,由于周永康将此消息泄密给金正恩,导致朝鲜〝亲华派〞全军覆没,但一名〝 ​​深喉咙〞逃到中国大陆后,向中方提供了上述情报。

报导指出,更令人震惊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得逞。

据了解,张成泽访华之际,周永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一项罪名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不过,官方至今未公布泄密内容。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处死他的姑父张成泽,张成泽被处决原因至今仍有许多未解之谜。日媒曾披露,处决张成泽与金家的金正日、金敬姬、金正恩、金雪松、金正男都有关。

金正男于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外界普遍认为,金正男遭暗杀与金正恩有关。韩媒披露,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其身边亲信就开始策划〝干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担心得罪中共,暗杀计划被迫告吹。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金正恩上台后流亡国外。

中共则一直将金正男看作是朝鲜潜在的领导人,一旦朝鲜政权崩溃,可以考虑金正男扮演领导角色这一选项。金正男被暗杀后,朝鲜近1.63万吨煤炭被中国拒绝进口。习近平罕见公开表示对朝鲜不满,并提到对朝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