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0万吨航母如废铁 美军阴沟翻船

www.creaders.net | 2018-07-23 11:15:41  环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以里根号作为例子,这一级别的航母只要竖起来,就能够有美国的帝国大厦那么高,排除多大28.7个标准奥运会游泳池所装得下的水,携带的舰载机的航空燃料油可以供应普通轿车环绕地球跑上4200个圈。

  10万吨航母如废铁  美军阴沟翻船

  近日,有媒体报道,此前有消息表示,中国成功突破了一个黑科技,这一先进核心技术可以用来给辽宁舰保驾护航,让美国人分外眼红,而这一技术就是清理水母等会吸附到航母上的水生物。因为美军的10万吨级超级航母里根号就曾阴沟里面翻船,栽在了水母身上,被这些海洋生物堵死了空气压缩机,导致整条航母瘫痪,如同废铁一般,美国官员表示,因为这个所以吃了大亏。而被这些水母坑掉的航母,是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里根号,作为美国在新世纪所建造的第一条航母,结果却被小小的水母给堵到全舰瘫痪,结果导致整条航母不得不返修维护,这面子丢得,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以里根号作为例子,其造价达到了45亿美元。

  作为一个一条主力重型航母而不是重型载机巡洋舰,里根号整条战舰是为其飞行甲板而服务的。全新设计的,紧凑实用的舰岛搭载了航海舰桥和航空舰桥,在控制战舰活动的同时,其主要的工作就是作为机场的塔台,实时调度着航起降战斗机的行动状态,同时也负责指挥调度飞行甲板,确认战机能够在补充足够的燃料并且全副武装以后起飞,并且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需要执行的命令。 飞行甲板实际上是两层,上层是用于飞机起飞,降落,以及停放的主甲板,表面有厚厚的防滑耐热涂料,弹射器后方的挡流板拥有自己的先进冷却系统以保证在直接面对舰载机的尾流的时候能够抵挡得住,不会让飞机尾流冲击到后面的成员和其他飞机。舰载机的再武装和燃料填充也在这个位置所执行。其下层的机库,不仅可以储存飞机,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维护和修理,保证舰载机的运作和健康水平。

  而再往下的甲板层,就是里根号给飞行甲板和机库的保障层了,所有的船员都居住在这里,同时这一层会给飞行甲板满足人员需求,燃料,电力,弹药,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保障。这一层,同时也包括了里根号自身的航行部分。所以说,一条现代航母,实际上就是一个海上的移动机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