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6-30 12:17:00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并未将华为从黑名单中删除,而黑名单主要阻止上被列入公司购买美国产品。图为商务部大楼。(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川习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做出允许中国华为购买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美国零部件。周日(6月30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总统对华为的决定并非大赦。

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并未将华为从黑名单中删除,而黑名单主要阻止名单上的公司购买美国产品。

他说,川普总统决定允许向华为销售美国技术和产品,只适用于全球广泛使用的产品,并对最敏感的设备限制销售,“会发生的事情是,商务部将在公司(华为)需要的一些零部件方面,提供一些额外的、一般可用性的许可证” 。

他说,只要这些(对华为的)销售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商务部将允许更多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产品。

“这不是大赦,国家安全问题仍至关重要。”库德洛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补充说,华为将留在实体名单(Entity List)上,上了该名单的公司会面临严格的出口管制要求和国家安全推断,不会随意颁发许可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理条例》( EAR),任何源于美国境内的物项(包括货物、软件或技术),进行出口、转出口(源于美国的物项在他国向第三国出口)或境外转移(源于美国的物项在他国境内的转移),均受到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的规制。

库德洛还说,对华为的更广泛(安全)担忧将成为重新讨论的一部分,周末(川习会)的共识不是最终决定。

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说,即使美中已无协议告终,美国经济今年仍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

川普:国家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川普表示,因美国“高科技公司”的要求,他决定允许华为 购买美国产品。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将更充分讨论该计划。

川习会后,川普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谈到华为问题,他说,知道很多人对这一决定感到惊讶,他简单解释为何这么做。

“我们向华为发送和出售大量产品,涉及到华为生产的各种产品。”他表示,那些都是美国公司制造的产品,涉及非常复杂、高端科学领域。

“在某些情况下,美国是仅有的几个能生产这些产品的地方,甚至是唯一能生产、拥有那项技术的地方。”川普补充说。

川普表示,没人能够与美国的硅谷竞争。也是基于这些因素,他同意允许硅谷企业继续对华为销售产品。

川普在新闻会上也强烈否认将华为从商务部实体名单中删除。他强调说,“国家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他也提到,因为华为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所以他同意将其留到贸易谈判最后来讨论。

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95%美国半导体行业,包括Broadcom、高通和英特尔等芯片公司,对川习会后贸易战暂时休战做出积极反应,该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纳弗尔(John Neuffer)说:“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会谈正在重启,额外关税暂停,我们期待更多关于总统对华为的评论。”

美方究竟如何处置华为?川普顾问库德洛发话了

川普周六(6月29日)在与习近平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华为上黑名单后受重创

美国商务部自5月15日将华为列入美国出口管制黑名单,导致美国科技公司和全球相关公司纷纷对华为断供,对华为造成重创。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近承认,华为在未来两年可能会损失300亿美元的收入。

华为还宣布,由于被美国出口管制,推迟发布新的笔记本电脑。

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在寻求从加拿大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美方指控她进行银行和电汇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是任正非的女儿。

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华为受控于中共政府和中共情报部门,且美方一直在向其它国家施加压力,限制各国与华为业务往来,特别是禁止华为参与各国5G网络建设。

目前,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已经宣布禁止华为5G,英国、德国等其它西方国家正在对华为5G风险进行评估。

对中国出口技术产品 美方加强管制

2018年度,美国还出台了《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 of 2018,下称ECRA),国会两院在2018年8月13日通过该法案。

ECRA将美国现有的出口管制实践法典化,并为EAR提供了永久立法基础。ECRA扩大了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适用范围,将新兴和基础技术(emerging and foundational technologies)纳入了管制的范围。

最后,ECRA要求加强对美国武器禁售国家(包括中国)的许可审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针对中共的限制措施。

2018年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 BIS)发布了初步拟定清单,拟对14类“新兴技术”实施出口管制。具体而言,14类“新兴技术”包括:(1)生物技术;(2)人工智能;(3)定位,导航和定时(PNT)技术;(4)微处理器技术;(5)高级计算技术;(6)数据分析技术;(7)量子信息和传感技术;(8)物流技术;(9)增材制造;(10)机器人技术;(11)脑机接口;(12)高超声速;(13)高级材料;以及(14)先进的监控技术。

美方表示,对中国提升技术水平没有任何疑问,但不希望中共依靠盗取知识产权、采用不公平手段获得美国专有技术,或者在中国企业拥有不公平优势的市场环境下,发展技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中共对国有企业的补贴,包括省级和地方政府层面的补贴,也导致中国工业产能的不可持续增长,抑制了全球价格并损害了美国和其它地方的生产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