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台铭退党 国民党:不是你想退就能随便退

www.creaders.net | 2019-09-12 07:42: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及前总统马英九等31人,12日在报纸刊登“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声明广告,呼吁郭台铭能够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合作。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发布声明宣布,即日起郭台铭将退出国民党。

  这则连署声明中写道,2020年总统及立法委员选举是决定中华民国命运、台湾前途与人民未来的关键选举,不能轻忽、漠视更不可袖手旁观。所有热爱中华民国、守护台湾、关心子孙的同胞们,都必须团结起来,展现力量,拨乱反正,扭转乾坤。

  声明中也强调,对于当前韩国瑜与郭台铭两位,切盼能合而为一,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的合作:““进一步”放弃意气,相互献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协调;“让一步”海阔天空,取得共识;“跨一步”集中全力,争取胜利”。

  声明最后还呼吁,唯有团结、奋斗才得以拯救中华民国,保护台湾。希望所有中国国民党党员及支持者都要有此坚决共识,并化为行动,在基层、在各个角落,把我们的心声呐喊出来:全党、全民集中选票支持韩国瑜,支持国民党在国会过半,中华民国才可重见光明,两岸重拾和平。

郭台铭退党 国民党:不是你想退就能随便退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党,并亲笔写下退党声明。 (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对于连署声明广告,国民党回应表示,该则声明是由连战主动发起,并获得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历任主席马英九、吴伯雄等人及多位工商界及军方领袖的响应,国民党对此表达感谢各界期盼蓝军大团结、共创中华民国荣耀的努力,并呼吁所有热爱中华民国、忠于中国国民党的党员同志,能一心一德,全力支持党提名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共同守护台湾。

  对于国民党的连署声明,郭台铭幕僚蔡沁瑜回应表示,看到这份中国国民党大老们的声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们的担忧,名单里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因此我们更担忧的是,这群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党利益之前,把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前,与当时郭台铭返回国民党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郭先生也不会眷恋这个政党,即日起退党。

  郭台铭宣布退党 国民党:将依党纪处分

  在郭台铭正式宣布退党后,国民党中央交由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做出回应。程美华表示,党部深感遗憾,后续也将依照国民党党员违反党纪处份规程处理。程美华补充,国民党对于参加总统初选的同志表达感谢,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了候选人,希望全党团结,全心全意进行辅选。

  另外,党纪会主委魏平政表示,国民党对于退党有一定程序,处分规则也有相关办法,必须要先经过提案,还要党纪中央考纪会开会讨论,会先请地方党部了解提案内容。不过魏平政说,郭台铭批国民党迂腐、百年世袭、身在曹营心在汉等,都与事实不符,且退党也有相关规定,“不是你退党,我们就对你没有办法”。

  下午四点由幕僚递交资料 完成退党程序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早上宣布退出国民党,郭台铭亲手完成退党声明后,由幕僚蔡沁瑜代交党证及荣誉党员状,送至国民党中正区党部,完成退党程序。对于在上午的声明中提到,这些国民党大老们的连署名单里面,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的问题。蔡沁瑜表示,郭阵营不特别去点名哪些人,但相信这些人是心知肚明的。

  对于郭台铭最终选择退党,压垮最后一根稻草为何。蔡沁瑜表示,郭台铭是今天(12日)早上决定退党,而这份声明确实也是一个因素,但不能说是最后一根稻草,很多事情其实都是累积下来的,可能是这时候缘分已经到了,就在这个时候画下句点。

  当被问到,近几日中常委的喊话及批判,是否就是郭台铭退党原因。蔡沁瑜表示,郭阵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或一件事去做决定,做每个决定都是要思考很久的,这段时间的累积,的确让他们做了这个决定,也希望能让国民党改造与重生,也不要造成对方麻烦,既然留在国民党,会让人觉得没有道义,那郭阵营就选择离开。

  媒体询问,现在郭台铭批评中常委守旧,但当初也是中常委开特例让他参加初选。蔡沁瑜则回应,现在郭台铭已经选择离开国民党,过去就让它过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