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贵州厅官被开除 罪名令习近平难以入眠

www.creaders.net | 2019-10-21 17:41:55  贵州纪委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贵州刚通报一名厅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首个罪名竟是“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而且还有一个罪名是与党“离心离德”,这似乎是第一次在官员身上用此罪名。近年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迹象更明显,习近平当局不时出狠招整治不听党话的党官。有评论指,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三种人让他难以入眠。

贵州厅官被开除 罪名令习近平难以入眠

  图为中共两会会场一幕,在习近平一侧低着头的栗战书,也曾主政贵州

  10月21日,据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宫晓农(正厅长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官方通报称,宫晓农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破坏中共的集中统一。他还被指权欲膨胀,竭力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污染政治生态,丧失所谓理想信念,与中共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派、当两面人;以及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在职务调整上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向私营企业出借巨额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等,通报指其涉嫌受贿犯罪。

  宫晓农被列出的其它问题,与大多数贪官大同小异,而且,坊间已认为,中共官场无官不贪,有关受贿问题显然是小儿科。但其政治罪名通报显示颇为严厉,诸如“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一致”、“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离心离德”,等等,都较为罕见。但官方没有披露所涉的具体事由。

  此前,10月4日,中共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被连降四级。官方也通报指他“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又说刘“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但通报均未具体说明原由。

  自由亚洲电台10月7日援引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说法称,前几年,中共高官落马,基本上是贪污受贿或以权谋私,但刘士余案,官方强调的是政治立场。但刘士余不当言论这顶帽子是非常宽泛的。从现在来看,以政治审查,以政治问题的处罚已经提到第一位。

  查建国表示,刘士余看来没有多少经济问题,因为保留他的部分职位和党籍。以前几个既有政治问题,又有经济问题,并且移送司法机关。说明他主要就是政治问题,所谓的不当言论,主要是没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也是当前整肃干部,所谓反腐和从严治党的一个新的重要特征。

  近期中共当局面临最新一波意识形态恐慌,正进行加大整肃。

  今年5月底,一场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掌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常委王沪宁牵头进行的新整风运动开始。

  今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谓“建党日”之前,习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称:“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习近平这个“危险无处不在”说法,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种变相的“亡党警告”。

贵州厅官被开除 罪名令习近平难以入眠

  10月2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讲话,习声称,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他还引用《红楼梦》“查抄大观园”一段里的话,“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然后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不但如此,10月8日中共人大网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当中明确规定,公职人员公开发表所谓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反对改革开放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会给予开除处分。该草案规定并非只针对国家公务员,还包括事业单位人员或者国有企业人员等公职人员。

  这也是当局首次以全国人大立法方式,把规管中共党员的规例,引入到全体公职人员。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习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报导并引述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陆媒公开报导显示,当局反腐未停但越反越腐,近年整个官场还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早前分析说,自习当局反腐以来,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在当局陷入美中贸易战的困境之际,中共党内有三种人让习难以入眠:一是看笑话的,二是不作为的,三是盲干的。而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对于官媒最近曝光习近平引用《红楼梦》“查抄大观园”一段里的话,“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时评人士高新认为,总的来说就是习“怕党内不听话”,时刻感到亡党将近,其“中国梦”让他梦到了“忽喇喇似大厦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