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总统”能解乱局 “习总书记”只好搬砖

www.creaders.net | 2019-11-17 08:03:25  夏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5日,香港示威者在中环集会。

美国对中共的认知近2-3年来已经有了很大变化,近来又有新发展,那就是美国看习近平的眼光也正在发生急速变化。

还原“习总书记”显真相

上月22日,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在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金里奇发表了新书《川普VS中国: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他随后在各大学、智库发表演讲,并在多个电视节目中接受访谈,推广他的新书,影响广泛。

金里奇直指中共是一个列宁式的极权独裁共产主义体制,但在过去数十年里,却成功的欺骗了世界,它隐藏了真实意图,它的改革开放并不是为了让中国走向更加开发和自由,而是为了维护和巩固党本身的极权统治。

为了说明这一点,金里奇每次演讲访谈中,总以习近平的头衔举例。他说美国人之前把习近平称为“习总统”是一个错误,习近平应该被称为“总书记”,习近平的职务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然后是党的军委主席,解放军不属于国家,而是属于中共一党的,国家主席在习近平职务中只是排在末位。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会让美国大众更容易理解中共体制的不同。

有很深历史造诣的金里奇认为,美国自由法治体制和中共独裁极权体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制度,未来一个会成功,一个会失败。中共是美国建国以来面对的最大威胁,其危害程度甚至超过了前苏联和纳粹德国。他写这本书,就是为了对美国公众敲响警钟。

不止是金里奇,11月14日,由美国国会共和党、民主党共同召集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发表年度报告,也建议不要再称呼习近平为“President”(译为“总统”),因为“总统”的称呼暗示他是经过人民民主选举产生的,而他实际是由中共党内高层的权力斗争安排产生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深具影响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认为,“中国不是民主政体,它的公民没有投票、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力”,因此建议国会:“鉴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名不符实的‘总统’头衔有为习及中共的独裁统治脸上贴金、增加合法性的作用”。委员会认为习近平应该以他的党内职务:“总书记”来称呼,才能更准确描述他的角色。

另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30日在著名智库哈德森学院演讲,也开始称习近平为“习总书记”。

“习总统”的缺失和“习总书记”的契约

把“习总统”和“习总书记”区分开是非常重要的,这标志着美国的变化,天下大势的变化,因为“习总统”和“习总书记”有非常大的区别。

“习总书记”是和魔鬼签了契约,他考虑的是党的生存、党的利益,而非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前途。他把自家的前途命运捆绑在党身上,这对“习总书记”本人也是非常不幸的。

而“习总统”的权力基础却是来自自由民众的真心支持,符合天时地利人和。他的行事将是遵循中华文明的道德准则和法律,而非是马列斗争邪说。

“习总书记”无法回应香港人对真普选的要求,因此香港乱局无解,只好出动驻港部队在香港街头搬砖,背后是武力恫吓,和可能的找借口镇压,但世界却不会被此瞒过,而且也无法解决香港问题。

“习总统”却可以兑现《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当香港民众得到真正的、不受侵蚀的自由,乱局自然迎刃而解,香港将重复东方之珠的光彩。

遗憾的是,当下的中国,只有“习总书记”,并没有“习总统”,但这不意味着谁能够一直绑架14亿中国人,绑架有着5000年文明的神州大地。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教育中青年党官们增强“斗争本领”,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着能力”。

一片树叶的变色代表着天时要变,秋天就要来了。那么现在世界开始的对习近平头衔称呼的改变,其变化是远甚于“一叶易色”的,又有哪种“共产党的斗争手段”能够挡住天时的改变,挡住那正在到来的“天下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