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已经把习近平逼的不得不亲自上前线

www.creaders.net | 2019-12-03 20:59:29  林保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九七香港主权转移以后,中共第一把手很少对香港指手画脚,不论来参加香港的庆典,还是接见去北京述职的特首,对香港的"最高指示"都很原则,以致需要官员与评论员揣测其微言大义。这样既可以避免干涉香港内政的指控,也可避免把话说死而无回转余地。习近平初期也是这样,即使五年前的雨伞运动,习近平也没有露面说话,因此传说他制止使用催泪弹的镇压行动,让他在香港问题上保持比较开明形象。即使他在践踏一国两制,嘴巴上还说贯彻一国两制不走样,因此还有人继续被他欺骗。

香港已经把习近平逼的不得不亲自上前线

  然而反送中运动以来,开始还传说他下令"不准见血"。然而除了公开出兵镇压以外,人们可以想到的各种邪恶伎俩全部都出现了。也的确见血了,还出现许多不正常的死亡案例,使香港变成"特别恐怖区",习近平的假面具也就破功了。

  更有什者,习近平还到国际场合大谈香港问题,使人非常意外。那是十一月十四日在巴西金砖国家峰会上,他说,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已"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并提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从此,香港所出现的一切恐怖行为,包括围攻校园事件,习近平已经无法推卸责任。

  在川普总统十一月二十七日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后,习近平的暴怒导致中国官媒新华社几乎崩溃,近九小时内连发五十一则相关报导,全是中国各级部门痛骂,其他官媒也相继跟进转载,其痛骂的核心就是"干涉中国内政"。然而没有一个中共高级官员出来公开谴责,大概担心自己、家人也会被制裁,在美国的财产被没收。

  在这情况下,习近平也只好亲自出马。十二月二日,在接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时说,美国等西方国家今年以来加大干涉中俄内部事务,威胁两国主权安全,阻碍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呼吁中俄维护好各自核心利益云云。

  习近平明显在反击美国,然而中国在指责香港抗议者"挟美自重"时,堂堂大国却"挟俄自重",硬把俄罗斯扯进去。习近平曾经批评苏联变天时"竟无一人是男儿",如今自己连香港都不敢点名,又岂是男儿身?

  与此同时,北京所宣布的对美报复措施,都尽量避免扯上美中贸易协议。贸易协议尚未签署,只是北京要求撤销所有关税的原因。可见中国内部经济问题严重,政治挂帅的习近平不敢拿来做赌注了。

  香港与美中贸易战串起来,已经成为习近平的死穴,党内其他派系让习近平来演独脚戏,他们只是围观。这场戏能演多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