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北京平安里41号大院的“黑匣子”

www.creaders.net | 2019-12-23 22:47:05  《中共“黑匣子”》《经济周刊》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大陆官场人士爆料,每一个副省部级以上中共官员,在北京平安里41号大院里都有一个“黑匣子”。如果来电显示是8个零,这意味著有麻烦了。网络近日热传曝光中纪委秘闻的《中共“黑匣子”》一书。 

揭秘北京平安里41号大院的“黑匣子”

  商贾命运关键在于靠山,官员生死决定在于纪委,这种政治还能玩多久

  《中共“黑匣子”》封面上写着:商贾命运关键在于靠山,官员生死决定在于纪委,这种政治还能玩多久?

  据悉,这本书是由几名“并不太普通的中国人”写的,他们是中南海的工作人员,因为一次会下的闲聊,三个“老中青”开始了同一题材的写作,最后合成了这本书。

  书中说,中共以往的权利斗争,多数是路线斗争,而近20年来,中共在高速发展经济问题上并没有分歧,大家都放弃了无畏的意识形态,在维护政权上惊人的一致,但在利益分配上,仍然有激烈的争夺,中纪委成为最主要的工具。

  书中披露,北京平安里西大街41号,是一座4米多高、1米多厚的灰色砖墙包围着的大院。这座大院在地图上没有标注,没有门牌,虽然没有军事禁区的标志,却由军队负责保卫。这就是中共绝大多数官员想进又不敢进的地方──中纪委。

  从中纪委出来,沿西二环向南约7公里左右,到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甲2号,是监察部所在地。

  1993年,中纪委和监察部合署办公。中共中央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来以“东院”称呼中纪委、以“西院”称呼监察部,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明朝的“东厂”、“西厂”这样的特务组织。

  书中说,每一个副省部级以上中共官员,在这个大院里都有一个“黑匣子”,装满举报信、告密信,那是现代版“百官行述”,是省部级干部们的“腐败档案”、“生死簿”,一旦打开其中一个,就有人会身败名裂,甚至家破人亡。

  谁要是接到这个机构工作人员的来电,号码显示是8个零。这意味着你已被中纪委找上了。

  北京平安里41号,这是中国共产党最隐秘机构之一中纪委的所在地。(N509FZ/维基百科)

  《中共“黑匣子”》一书中,用大量案例细节揭露了“反腐败”在权力斗争的运用,如《“朱氏王朝”崩溃内幕》、《黄光裕案震动四个常委两个委员》、《打击康日新、太子党,点穴曾庆红》等。

  书中还系统揭露了中共的体制黑暗内幕,如《公检法司沦为中纪委打手马仔》、《中国已进入秘密警察治国阶段》等。

  书中指出,纪委以“保密”为由,不让外人置喙,更不容外人插足,其强势作为打破过去本就软弱无力的监督体系,腐败是黑箱操作,反腐败也是黑箱操作。

  然而,不受监督和制约的权力,必然走向腐败,这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定律,纪委也并不例外。纪委官员陷入权钱交易怪圈,重蹈腐败覆辙,各方朝贡,受贿索贿,作威作福,贪腐的金额让人叹为观止。

揭秘北京平安里41号大院的“黑匣子”

  德媒《经济周刊》也曾刊文认为,中共党和政府腐败盛行,虽然中共最高层提倡反腐败,但是无法根除腐败,因为没有独立的机构监督,而且最高层本身就是有效进行反腐败的障碍……

  文章说:“(中共)纪检委员会结构设置的特点就在于,纪检委能够控制自己的调查人员。而调查审批程序的设置刚好可以保证最高层的领导人们受到保护。”“这恰恰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头几年开展了令人振奋的反腐,最高拿下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两个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还有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不过,就此收手了,更大的老虎江泽民、曾庆红,还有许多前高官,都未被再触动。到中共十九大,伴随着赵乐际接替王岐山,反腐已经悄然降温。

  监察贪污腐败的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并且还多了更多的另类腐败方式,包括怠政。

  神秘的中纪委,在去年3月已经和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性质其实没什么两样,只是在主要任务反腐方面变得低调许多。

  更有意思的是,中共十九大后接管反腐任务的政治局常委赵乐际,本身就被指是问题人物。

  陕西官场本身是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工作旧地,近两年因为秦岭违建别墅案惊动习近平,被大规模整肃,赵乐际也因此传出不妙。

  亲北京港媒《明报》今年10月中旬披露,赵乐际卷入主政陕西时发生的两大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消息并没有被中共官方否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