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地狱门前走一回 21岁武汉学生谈肺炎余生记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22:58: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持续在中国肆虐。对在疫情发源地染病的患者来说,从染病到治愈的过程,就像在地狱门前走一回。

因怕遭排挤而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叶虎(化名)是武汉当地一名21岁学生,1月21日怀疑自己染上这次的新冠状病毒,当时他身体虚弱到无法吃完晚餐,量了量体温,果然出现发烧。

他说:"我很害怕。排队看病的人多到数不清,每个医生都穿着防护服,我从没见过这种场面。"

接下来,叶虎在焦虑绝望中度过了两个多星期,在症状愈来愈严重的情况下苦苦等待救治和筛检结果出炉。不过叶虎已算幸运儿,由于他的父亲是医疗人员,比多数武汉市民更早意识到风险,帮助叶虎战胜病魔。

地狱门前走一回 21岁武汉学生谈肺炎余生记

● 放弃大医院排队小医院拿药后在家隔离

叶虎初次求医的那天晚上,他放弃在同济医院的漫长等候,在附近一间规模较小的医院拿到药。由于他的症状还不算非常严重,医生只叫他回家自行隔离。

染病的头4天,叶虎痛苦无比。

"我发高烧,全身酸痛不已。"本身是日本动漫迷、愿望是将来能当声优的叶虎,只能靠看日本动漫来缓解痛苦。

然而他的病况一度恶化,甚至"咳到快死了"。

● 高烧酸痛咳到死一种快挂掉的感觉

叶虎在医院接受多次电脑断层扫描,显示他有高度染病可能,病毒还扩散到了肺部。医生们开始讨论他是否符合接受核酸检测的资格,不过最后仍觉得他的症状还不够严重,珍贵的核酸检测套组必须留给更严重的患者。

跑了第2趟医院后,叶虎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染病的情况下回家养病,期间他的兄弟和祖母也开始出现症状。当夜叶虎的症情恶化,让他一度觉得自己就要死了。

"我觉得自己快要在地狱叩门了。"

叶虎发烧到超过摄氏39度后再次回到医院,医生这回帮他打上点滴,并给予用来治疗爱滋病的药物Kaletra,当晚他的体温逐渐降到37度。

发病一周后,叶虎的病情才到转捩点。1月29日这天,叶虎终于可以接受核酸检测,确诊罹患武汉肺炎后,医生让他接受抗病毒药物Aluvia的5天疗程,由于医院病床不够等原因,院方让他回家自行隔离,叶虎的症状也开始稳定好转。

● 患病3周保住小命不舍医护染病

叶虎2月7日再次接受核酸检测,病毒反应呈阴性,但他仍未能完全脱身。由于传出患者即使检出阴性反应,病情也有可能急转直下,当地政府将叶虎隔离在一间被用来充当临时医院的旅馆里,还派警方在外驻守,以防遭隔离者擅自进出旅馆。

5天后叶虎终于获准返家,这场3个多星期的冒险旅程终于告一段落。他很感激自己能保住小命,并向冒着生命危险治疗他的医护人员致敬。有些医生对叶虎说,他们也怀疑自己中镖,但仍需持续为患者治病。

叶虎说:"湖北当局隐瞒实情,一再错失良机,如果一个月前没有隐瞒资讯,疫情也不致于严重到这种地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