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理何在!广西网民订购四千只口罩 竟来自…

www.creaders.net | 2020-02-18 16:39:3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武汉是新型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口罩、防护服等用品非常短缺。近期有广西南宁网民在网上团购一批口罩,他们从微商手中拿到口罩时,发现来自武汉的四千只口罩竟然发自武汉市总工会,而且包装盒上写有“救援物资”。这笔口罩究竟出自何人之手?

天理何在!广西网民订购四千只口罩 竟来自…

 广西网民订购的口罩,包装箱上写有“救援物资”。(网络图片)

  搜狐网华商韬略官方账号本周二(18日)刊载一篇名为《四千个口罩奇幻漂流:厂家们赔钱产救援物资,被微商从武汉买到广西》的文章披露,在警察陪同下,一波从微商团购口罩的网友打开了来自武汉的口罩包裹,这也是为什么警察会先找到他们的原因。这四千只眼下最紧缺口罩,从武汉被微商贩卖到了南宁,而且还是货真价实的真货,算下来每只3.2元,合情合理。但也有不合情理的地方,这些来自武汉的包裹上,写着“救援物资”,箱子上也写着“救援物资”。

  武汉志愿者黄万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救援物资理应受到严格管理,她说:“后面肯定有一些势力集团在操作,这并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做到的事情,第二,现在武汉的医院都缺这些物资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在求助无门对情况下,别人捐给他们物资,医护人员都在求救对情况下,这些物资流向其他地方,我相信任何人听了都会愤怒。”

  该文已有六亿多人次浏览。文章还称,这批口罩是在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发出。目前武汉物流管制信息显示,个人物品在3公斤以内才可方放行,而这批口罩总重已经超过11公斤。

天理何在!广西网民订购四千只口罩 竟来自…

  收货人查询发现寄件人“查无此人”。(网络图片)

  顺丰发货单显示,口罩发件人是武汉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一个名叫“何洁”的人。2月15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武汉开发区就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经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调查核实,这批口罩与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无关。

  根据通报显示,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地址为汉南纱帽微湖路511号,在原“汉南文化宫”附近。快递员取件后,定位“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附近时,高德电子地图定位的邮寄地址为“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通报显示,经区公安分局调查,寄件人“何洁”系化名,实际寄件人为何雄,是湖北雄诚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其一道做生意的妻子叫王洁,寄件人名字取“何洁”化名。

天理何在!广西网民订购四千只口罩 竟来自…

  口罩包装盒上有日文字样

  网络评论人表示,湖北红十字会作为官方指定救灾物资的接收单位,如果这批口罩真的是救灾物资,政府及红十字会都应介入调查:“现在全国都缺口罩,甚至把美国的口罩,日本的口罩都买空了,弄到中国来,弄到武汉去,也到红十字会手里。武汉实际上是缺口罩的,这些患者、一线医护人员是非常缺口罩的。可是现在这些口罩对流出地是武汉。”

  经查,何雄在网上出售的口罩来源于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何振华是何雄的堂兄。武汉居民马小姐对本台说:“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有黑心人把这些物质拿出来倒卖,从中获利。这不是发国难财,我觉得应该得到严惩。”

  网民还发现,近期淘宝网增加了出售口罩的店铺,而口罩的来源地则是武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