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志强失踪敏感时刻 传王岐山患癌自身难保

www.creaders.net | 2020-03-18 10:27:3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志强失踪敏感时刻 传王岐山患癌自身难保

最新消息称,王岐山患癌自身难保恐怕也保不了任志强。(Feng Li/Getty Images)

中国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日前发文,痛批中共防控疫情不力,矛头直指习近平。之后,任失联数日。最新消息称,任案已被内定为"国安大案",任何人不准插手。而且他的好友、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患癌的消息,也经网络流出,但未经官方证实。外界分析,果真如此,可能王岐山自身难保,恐怕也保不了任志强。

3月18日,经常披露中南海内情的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有裂痕都属于谣传。他说,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后可能对外说胰腺癌。

任志强失踪敏感时刻 传王岐山患癌自身难保

(网络截图)

王岐山传出患癌的前一天,其失联多日的好友任志强传出最新消息。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17日发推说,中共内部警告,任志强案是国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听、插手、干扰办案。

推文说,连日来,中共网管连续多次封群封号,禁提任志强三字,大陆网友重新流出4年前任志强微博被永久封杀的央视视频,表达对任志强的强烈担忧和牵挂。

推文表示,任志强四年前被封杀言论权利,四年后被剥夺人身权利!

如今传出王岐山患癌的消息,外界认为,王已经是自身难保,任志强案件又被定为要案,王恐怕想为任说话也改变不了什么。

绰号"任大炮"的北京房地产大佬任志强,一向以"敢言"着称。他时常对中国楼市发表激进言论,也毫不保留他批评中共体制。2016年2月,任志强因在网上批评"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大肆批判并遭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近日,任志强又撰文炮轰中共极权体制对疫情防控工作构成的威胁,在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让国民知情,之后又试图用各种虚假的成绩掩盖真相,矛头直指习近平。

文章发出不久,任志强失联。

韩连潮13日在推特说,大陆朋友透露,任志强被北京市纪委"留置",关押在北京郊区蟒山市纪委培训中心。此后,任的多名好友试图联系任的家属,始终无果。

对于任志强失踪,外界相信与他在网上公开批评习近平的言论有关。

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中共"太子党",其父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任和王岐山亦师亦友,关系密切。而王曾是习近平的打虎勐将,拉下不少江泽民派系高官。

任志强曾在一本名为《野心优雅》的自传中透露,他上初中时,王岐山曾是他的高中班辅导员,而中共副总理刘鹤80年代已经是他的朋友。

任志强失踪敏感时刻 传王岐山患癌自身难保

任志强是中共"太子党"。(Feng Li/Getty Images)

舆论关注任志强失联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周孝正说,不少人关注任志强失联一事,不只是出于对他本人的担忧,也是出于这背后可能反映出的政治动向。任事件牵扯到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关系,如果主席和副主席有了矛盾,与他们关系密切的人也会受影响。

德国之声16日刊发评论说,任志强与王岐山是密友。王被认为在中共统治集团中思想相对开明,能力出众。因他在2003年SARS疫情时临危受命,出任北京市长,打赢了那场战疫。此次疫情发生后,民间舆论强烈呼吁要他出来领导这场抗疫。

而此次疫情初期,由于中共瞒报舆论封锁和封城而造成的灾害,让中国社会对习近平有太多愤怒,自由派借着这种民意,直接发起了对习和中共的挑战。

任志强在此敏感时期发文批评习近平,习会认为任背后一定存在党内的一个反习势力,利用社会不满情绪,和自由派甚至海外的反习力量遥相呼应,借前期政府的抗疫失误制造事端,公开向习挑战。

那么以任志强和王岐山的关系,这一反习势力指向了王。但文章认为,任志强写批习文章,不太可能去征询王岐山的意见,更不会在王的授意下写该文,一旦王和这篇文章发生联系,那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但对于反习势力就是要让习看到该文联想到王,以加重习王二人之间的芥蒂,进一步离间和分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