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仆后继 中国两会前反习暗流汹涌

www.creaders.net | 2020-05-11 20:00:1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会的召开从来都是令官方战战兢兢的事件,今年两会前的中国处在刚走出疫情但仍有风险的时期,政治气氛更加诡异。流言无法证实,真信假信,假信真言,真假难辨。但唯一不变的是:明确呼吁中国宪政民主的声音,只要在中国的大地上发出,马上就会遭到打压。

前仆后继  中国两会前反习暗流汹涌

  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一篇批评习近平的文章自3月份被传出,在他失联一段时间后,终在4月7日被中共北京西城区纪监委宣布:因“严重违法违纪”而接受调查。就在任志强还失联时,网络上相继传出好几封反习近平的信件,有被认为是假冒习近平的亲属或红二代写的批评信。就在大家还在热衷于评论假信作者是谁的时候,出现了一封真人写的公开信,这就是曾多次公开呼吁建立宪政的上海法学学者、前律师张雪忠写的公开信。不过一天后,张雪忠就在星期一(5月11日)凌晨遭上海警方带走。来自自由亚洲的最新消息显示,张雪忠先生已经被放回家。

  张雪忠的一些朋友和中国异议人士5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张雪忠近日在微信上发布的这封公开信近万字,题目很长:《尽早启动国民制宪程序,努力实现政治和平转型 ——致即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张雪忠在公开信中称人大政协两会代表不是人民的真正代表,而现行宪法也不是一部真正的宪法。他呼吁尽早启动国民制宪程序,努力实现政治和平转型。据张的朋友们张雪忠已经做好精神准备,委托了紧急联络人及律师。

  中国当局2015年7月9日开始,对数百名律师、律所人员等展开大抓捕行动,几十位中国的维权律师被当局吊销或注销律师执业证,理由是他们在网上发表有害言论、扰乱法庭秩序、被抓捕判刑等。而张雪忠本人也在2019年4月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再回到任志强先生的那篇文章,据说那并不是公开信,其流传网络的原因不详,有人说该信最初只是在很少几个朋友间分享,但后来传到了外面。任志强在文章中避免提到习近平的名字,但表示在看完习近平讲话后,看到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

  任志强认为疫情的爆发是因为没有言论自由,警察扣押李文亮医生和其他几名医务人员就是证据。他认为“人们只要有言论自由就可能已经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就可能不会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没有了媒体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实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体制的重病共同伤害的结果。”红二代任志强写信批评习近平而被调查,发出的明确信号是:当局不会容忍任何挑战习近平权威的行为。

  任志强被调查后,网上接连出现分别署名邓朴方、习远平、习明泽等多封公开信。有的可能代表“红二代”或“红后代”等体制内的不安,因而指向习近平的功过是非。甚至以邓家人的口吻,痛陈其倒行逆施,断送改革开放大业。有的则以习家人口吻和立场,为习近平的内政外交错误路线进行辩解和解释,传达其不得已而为之的苦衷以求理解。

  中国两会前反习拥习假信暗流涌,显示出中共体制内的不同声音。上海宪政学者张雪忠发出公开信立即被抓,则表明被中共体制所抛弃排斥打压的国人对宪政民主转型的不懈努力和献身精神,44岁的张雪忠是他们的代表和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