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胡锦涛亲临灾区慰问灾民的理由

www.creaders.net | 2008-02-12 11:22:38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今年可谓是辗转着过年。胡锦涛于除夕(6日)当天前往桂林市附近的山区。50年不遇的暴雪和寒流导致这里的输电塔倒塌,胡锦涛踏着断电的山区雪路,亲自指挥了抗灾救灾工作。正月初一的早晨,胡锦涛身穿中山装来到南宁市武警指挥中心,和武警官兵们一起包饺子吃。初二,胡锦涛前往百色市的少数民族壮族居住地,他亲手和群众一起织壮锦,还询问了糊口方面是否有问题。

总理温家宝在南昌度过了除夕夜。他来到大学宿舍,和因暴雪导致交通瘫痪而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们一起吃面条和饺子。初一早晨,他还来到南昌市指挥中心,慰问了春节期间也不能休息的警察。

“雪难无情人有情,天无情党有情。”亲临现场指挥、辗转着过年的胡锦涛和温家宝最想说的可能就是这句话。“自然灾害没有办法,但党会克服任何恶劣条件,来到人民身边。”中国各家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和网络媒体想要反复向人民传达的信息正是这样。

一到春天就会飞来韩半岛的燕子过冬的中国长江以南的江南地区原本是和暴雪及寒流风马牛不相及的地方。此次集中在江南地区的自然灾害使胡锦涛和温家宝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人物意外地来到共产革命的两个根据地百色和南昌。胡锦涛前往的百色和温家宝前往的南昌都是中国共产革命初期爆发大规模武装起义的地方。百色是1929年6月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主义者面向腐败的国民党政权发动武装斗争的地方;南昌是此前的1927年4月,以周恩来为中心展开4个月武装斗争并获得胜利的地方。

在出乎意料的季节访问百色和南昌的胡锦涛和温家宝的脑海中充斥的可能是“革命始于人民的不满”的革命基础理论。将1911年至1949年进行的中国革命和法国、俄罗斯、墨西哥革命一起分类为“革命典型事例”的美国哈佛大学比较政治学者瑟达-斯科克波经过整理得出结论称,革命始于人民的不满,然后发展到具有意识形态的阶段,最后追求新的代替权力。8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和周恩来扑灭了百色和南昌人民对国民党政权的腐败和由此引发的困难生活的不满情绪,从而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初期斗争据点,胡锦涛和温家宝二人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一事实。

在暴雪中被压倒的输电塔、因断电而停在途中的电车、因路面结冰而受阻的高速公路、因断电而断水的黑暗城市……如果人民对人为因素有不满情绪,那绝不能等闲视之。无论是中国共产党还是民主政权,安抚人民和国民的不满情绪都是维持政权的基础。对于25日上台的韩国新政府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原题:春节胡锦涛亲临灾区慰问民心的理由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