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www.creaders.net | 2017-02-19 22:54:53  美国华人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川普最近针对一些中东国家的旅行禁令引发了广泛争议,甚至官司要到最高法院。西方各路精英对其进行了广泛谴责。白宫辩称这是针对日益猖獗的恐怖主义的对策,目的在于保证国家安全。毕竟,反恐、反恐,越反越恐。这是人们对于当今局势的普遍感知。就在去年, 全球至少有近5万人因极端伊斯兰圣战死伤。

欧洲局势的恶化尤其令人震惊,恐怖主义在欧洲多国全面“开花”。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6年,在西方国家就发生了伊斯兰性质恐怖袭击61次,导致214人死亡,666人受伤。

(2014年初到2016年中旬的欧洲恐袭地图)


放眼全球,数据则更加骇人:圣战共袭击了61个国家,共达到2475次,造成21238人丧生,26677人次受伤(数据来自统计网站thereligionofpeace.com)。


这些数据捕捉不到的是大量中东移民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欧洲治安松动,安全感下降,言论自由受侵蚀、价值观念冲突等等。

面对不断升级的威胁,西方开始全面反思自己对抗恐怖主义的战略与策略。许多西方国家安全与反恐的专家宣称在来自东方的古老智慧中借鉴到妙方。

本文从分析极端伊斯兰意识形态、历史与统计数据来看当今时局,并结合中国战略家孙子的智慧探讨解决之道。

涉及宗教知识的内容均笔者均尽力有理有据,详尽查考、引经据典。如有不周之处,欢迎大家提出建议和意见。 以下是正文。



全球极端伊斯兰恐袭死亡人数,5年飙升近800%


数据不会说谎。

伊斯兰性质的恐怖袭击正在肆虐全球,并且局势正迅速恶化。

一份汇集诸多恐怖袭击统计数据库的报告(Investigative Project on Terrorism)显示:2014-2015年的恐袭死亡人数相比2007-2011的人数飙升了774%

如下图与所示,横坐标为时期,纵坐标为每个时期内年平均丧生人数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如上图表所示,2007-2011年平均死亡人数为3284,2014-2015年平均死亡人数已达28,708。从现在的势头来看,2016-2017年的局势很可能继续恶化。

数据不会说谎,但是面对淋漓的鲜血,单纯的数据则显苍白无力。

数据的背后是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他们几乎都是无辜的平民,有着与你和我一样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与梦想,但是伴随着残暴与血腥,他们的的生命与理想被无情的夺去。

西方左翼政客的回应:避重就轻,息事宁人,高举轻放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西方的奥巴马、卡梅伦乃至默克尔们却上演了一幕幕奇特的表演。每次出现恐袭后他们都几乎第一时间摇身变成伊斯兰专家,不断向世界重申他们的最新发现:“伊斯兰国与伊斯兰教没有任何关系,伊斯兰教是一个和平的宗教。”

西方国家的政府部门官员的反应也是如出一辙。去年一月初一名穆斯林在美国费城向一名警察连开十几枪。身中三枪,负重伤的警察奋起反击,他还击导致袭击受伤者未能逃离现场,被其他干警抓获。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被捕的袭击者Edward Archer声称:“我跟随安拉,我效忠伊斯兰国,这就是我为何做了我所做的。”他还称选择袭击警察因为警察负责执行与古兰经相悖的(美国)法律。

费城的市长却随即宣布:“伊斯兰与伊斯兰的教导与此次袭击绝无任何形式的关系。” 

媒体还确认袭击者是虔诚的穆斯林,频繁参加清真寺崇拜并且多次前往中东以及麦加。

但是这一切都阻止不了美国许多官员和主流媒体的选择性失明,费城的事件只是西方整体态度的一个缩影和例子。在2015年的巴黎恐袭夺取一百多人的生命后,时任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现任首相)也宣称巴黎袭击与伊斯兰没有任何关系。正应了那句俗语: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可怜”的Edward Archer,他到底还需要做什么才能让“政治正确”的西方政客承认他的行为与伊斯兰的关系呢?事实上伊斯兰国也表达过得不到认可的郁闷情绪。

在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恐袭后强硬表示要剥夺前往中东训练营接受恐怖主义培训的法国人的国籍。但是遭到其他政客的反对而不了了之,理由是“违反人权”。支持率暴跌的奥朗德知趣的放弃在2017年寻求连任。

德总理默克尔几乎凭一己之力让德国接纳了超过1百万穆斯林移民,导致支持率大跌。德国现在不仅恐怖袭击频发,15/16年新年夜,约2000名中东裔男子对1200多名女性进行了性骚扰,媒体与警察竟不敢公布状况,在巨大的公众不满之下才改变立场。

同时,瑞典已经成为西方强奸率最高的国家,在瑞典议会42年前宣布要打开门户欢迎来自中东的“多元”后,到2015年,瑞典的暴力犯罪率率已经飙升300%,强奸率飙升1472%(Sweden: Rape Capital of the West - Gatestone Institute)。

西方的领导人与主流媒体在恐袭及相关事件面前表现的毫无脊梁,看不到取胜的决心,委委诺诺不敢准确定义威胁的来源。但是他们对于探讨恐怖主义与伊斯兰的联系的人们反而突然义愤填膺,变成了捍卫道德的斗士,一口咬定他们在散布仇恨、撕裂社会,歧视所有穆斯林,就如他们指责川普一样。

因此在近期欧美的一轮轮选举中,大批西方左翼建制派意外垮台。欧美政坛发生大变局,恐怖主义议题至少是重要原因之一。

在西方精英统治阶层,“政治正确”+世俗化左翼思维根深蒂固,他们无法理解,也不想理解恐怖主义背后是否有意识形态根源。他们认为:“都这个年头了,有谁还全心信宗教呢?因此,对他们来讲,恐怖主义要不就是因为西方经济导致人们贫穷因此走上极端道路,要不就是反抗殖民主义的延续, 甚至有人提出恐怖主义加剧与全球变暖有关。总之,问题肯定与恐怖分子自身信奉的意思形态无关,过错都在现代化西方文明身上。因此他们将袭击定义为,暴力极端主义(violent extremism)、激进主义(radicalism)、甚至职场暴力(workplace violence),总之尽一切努力闪转腾挪避开那三个字。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也许有朋友们会指出,政客们如此说只是一种安抚公众的策略,不论是否如此,这种“定调子”的策略可以说是彻底失败的。它至少从小布什时代就被实行,恐怖袭击却逐年猖獗。

甚至左翼人士指出,每年恐怖袭击的死亡数量比交通事故人数低多了,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一个代人、当今社会都要学习接受的每年固定死亡率,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话音刚落,去年12月,一名以难民身份进入德国的突尼斯人将卡车飞驶入圣诞集市,导致12人死亡,残酷的现实再次提醒了全世界的人们恐怖袭击无论在主观恶意、社会效应与危害性上都和交通意外不可同日而语。

当我们面对致命威胁如此麻木不仁、痴呆懵懂时,《孙子兵法》中那洞穿本质、跨越世纪的智慧便愈发振聋发聩:

...孙子曰:兵者,国之上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现代的反文明与文明社会的战争与之前的一二两次世界大战不同,战场不仅在中东、非洲等与恐怖组织交锋的前沿阵地,全球化的便捷使得敌人可能随时把国内任何地方变成战场。圣战分子没有军服、进攻前不会排成方阵吹号,而且不择手段,包括利用社会的同情心混杂在大量的难民中,甚至训练儿童自杀式袭击者。虽然战争的形式不同,但本质丝毫不亚于二战,这是文明社会与残暴和野蛮的意识形态的较量。此乃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去年12月,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首都参加画展,正接受众多记者采访时,突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安保人员射杀。这震惊了世界,恐怖行为罕见的被近距离全程记录。凶相毕露的恐怖分子高喊:“安拉胡阿克巴!(真主至大)我们是宣誓效忠穆罕穆德的,我们会继续圣战。”摄像机完整的记录了整个过程。在恐怖主义面前,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因此,全民都对威胁有所了解,并且全民防范、举报恐怖主义行为成为确保安全的重中之重。这对于我国也不例外,所幸我国在这方面非常重视,特别是要在边疆区域建立较为全面的暴恐举报、奖励机制。

但仅仅打击恐怖主义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了解恐怖主义的源头以及反对文明社会的势力到底在下多大一盘棋。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对于敌方意识形态的了解极端贫乏,用自己“政治正确”、狭隘的世俗化世界观去分析对手,是西方反恐最大的雷区。

1. 反对极端意识形态,并不是反对所有穆斯林。

不是所有穆斯林都是圣战分子,但所有圣战分子都自认为是穆斯林,而且自认为是虔诚的穆斯林。而圣战主义构成了当今全球所有恐怖主义行为的大多数,尤其自杀式袭击更是绝大多数源自圣战分子。很难想象,没有一个彼岸得回报的意识形态,全球各地的年轻人,乃至妇女与儿童如何愿意成为自杀式袭击者。

作者坚信,多数穆斯林都是爱好和平的,他们和我们其他人一样向往美好、快乐、幸福的生活的。他们与我们一样具有同等的权利与尊严,所以任何歧视、仇恨所有穆斯林的行为都是不能被文明社会容忍的。

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区分反对一个极端意识形态与歧视一个庞大的宗教群体(所有穆斯林)的天壤之别,那么全球恐怖主义的困局只会愈演愈烈,因为问题的源头一直被忽略。

西方政客们在每次恐袭后近乎着魔的重复“这与伊斯兰无关,穆斯林都是爱好和平的。” 似乎这样的话有某种神奇的魔力,只要念这个咒语足够多,恐怖主义就会自然而然的消失了,而事实则是恰恰相反。

而当川普真的要开始凭常识制定政策时,西方左翼媒体则义愤填膺,纷纷自发扮演道德的化身,可是他们的双重标准和对事实的歪曲只要稍微留意就能识破。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近期川普宣布限制七个中东国家的国民来到美国,主流媒体纷纷指责这是对所有穆斯林的歧视,称其为“禁穆令”。

而实际上,奥巴马在任时就列出的清单,指出这7个国家属于恐怖主义高危国家,川普只是参照清单暂时停止了来自这七个国家的人进入美国,为期90天。

真正的宗教歧视是16个伊斯兰国家多年禁止以色列犹太人入境、10个伊斯兰国家禁止有以色列入境盖章的外国人入境。可是即便是近期恰逢犹太人二战屠杀的纪念日,西方主流媒体都是一声不吭。

伦敦的穆斯林市长萨迪克·汗更是在谴责川普政策仅几个小时后就主持了一个宴会,邀请了11个禁止犹太人入境的伊斯兰国家大使为贵宾,对他们的歧视性政策只字未提。这一举动在英国引起极大震荡,许多民众认为此举虚实属虚伪,暴露了精英政客和主流媒体的选择性失明与双重标准。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著名保守派政论家Jonah Goldberg点出了要害:“如果伊斯兰国与伊斯兰无关…如果杀害穆斯林的恐怖分子不是穆斯林,那么我们关押他们时为何发古兰经给他们呢?” 

事实上,西方监狱不仅仅分发古兰经,有的牢房里还有箭头指向麦加的方向,这样与伊斯兰“毫无关系”的恐怖分子可以知道祈祷时朝那个方向跪拜。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2. 认识伊斯兰的要点:安拉+穆罕穆德、臣服+两面性。

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都诚挚希望“伊斯兰”的意思是“和平”,但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甚至是残酷的。能够平静面对残酷的现实,不刻意回避是一个成熟品格的标志,文明世界需要坦然面对现实,并以此为依据思考解决方案。

伊斯兰的意思不是“和平”,伊斯兰的意思是“臣服”。穆斯林的意思不是“和平的使者”,穆斯林的意思“是一个已经臣服(于伊斯兰)的人”。

伊斯兰的臣服次序为:

安拉—穆罕穆德—穆斯林—卡菲尔(非穆斯林,词意为“拒绝的人”或“忘恩负义的人”)

成为一名穆斯林非常容易,一个人只需要诵读清真言:“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 可是,如果想退出伊斯兰教,面临的刑罚是死亡。

伊斯兰的权威文件其实不仅是《古兰经》(安拉给穆罕穆德的启示),其他权威文件还包括《圣训》(穆罕穆德的言行)与《穆圣传记》。伊斯兰教法(沙里亚法)就是综合这三个权威文件而制定的一整套神权社会准则,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他们(前归教者)违背正道,那末,你们在那裡发现他们,就在那裡捕杀他们;你们不要以他们为盟友…  古兰经4:89

无论谁改变了对伊斯兰教的信仰,就把他杀了    布哈里圣训9:84:57

不仅权威经典多处持此观点,四大伊斯兰法学派哈奈非、马立克、沙菲仪和罕百勒派都同意被教者要被处死。

谢赫·优素福·格尔达维Yusuf al-Qaradawi是穆斯林学者联盟主席,可能是当代最顶尖的伊斯兰学者。他称:“如果他们去掉背教的处罚,伊斯兰今天就不存在了。”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可见这绝不是因为爱而顺服,安拉要的是臣服,不然后果很严重。

如“清真言”所示,穆罕穆德是安拉的至尊使者,古兰经有约91处要求所有穆斯林模仿穆罕穆德,伊斯兰相信穆罕穆德是完美的穆斯林,因此所有穆斯林都要模仿他的一举一动,“穆圣传记”有关于穆罕穆德言行的详细记载,大到他讲安拉是什么样的神,细微到他如何喝水。

穆罕穆德袭击商队掠财、将800名犹太人砍头、娶了6岁女孩为妻,9岁圆房,命令殴打妻子、允许手下奸污圣战后俘虏的妇女,自己也参与其中并将许多变为自己的性奴隶、命令暗杀批评他的卡菲尔、为了钱财酷刑逼供他人、告诉追随者为伊斯兰的缘故可以欺骗,这只是一些例子。(穆罕穆德的以上言行者来自伊本·易斯哈格 Ibn Ishaq,穆罕穆德的生平最早记录者,以及布哈里圣训,被伊斯兰视为最可靠的圣训)

有朋友们也许会说,1300多年前中东的沙漠部落的人,比较野蛮也可以理解吧?我们历史书里的成吉思汗是不是也是有类似的言行呢?

但问题在于,今天没有一个意识形态宣扬要追随、效法成吉思汗的一举一动,成吉思汗仅是一位盛极一时的军事领袖,不是宗教领袖和万世榜样,连蒙古人都不效法成吉思汗了。伊斯兰则要求追随效法穆罕穆德的一举一动。而宣称属于这个意识形态的人们占世界1/4人口,所幸多数是和平的,没有直接效法穆罕穆德,但是制造恐怖事件,震荡社会不需要太多人。9/11事件的19名恐怖分子不仅导致3000人死亡,并且给了美国的经济沉重的打击, 全球数以亿计的飞机乘客从此受影响,要面临更冗杂的安检并且许多物品不能带上飞机,这些经济损失是不可估量的,而现在的世界比9/11后更加危险了,不是更加安全了。

穆罕穆德模仿秀演绎到了极致就是今天的伊斯兰国,许多学者指出伊斯兰国是当今模仿穆罕穆德的最细致入微的团体。2014年12月,当今最顶尖的伊斯兰学术中心, 当代伊斯兰教义的权威,埃及的艾资哈尔大学(Al-Azhar )拒绝谴责并宣告伊斯兰国与伊斯兰教毫无关系,2015年的艾资哈尔大学的首席伊玛目Ahmed al-Tayeb被问到类似问题时再次拒绝谴责伊斯兰国。假如一伙人自称佛教徒开始圈地并且砍头放火,奸污妇女,强逼入教,称这是正统佛教。我们能想象中国佛学会或者星云法师拒绝谴责、并拒绝宣布他们与佛教无关吗?

可能有朋友会好奇,若伊斯兰真是如此,那么它是如何兴起的呢?

关于这一主题美国著名学者比尔·华纳博士在《伊斯兰教一千四百年扩展的秘密》文章中有详细讲解,可以在本文末尾点击进入。

按照伊斯兰经典,穆罕穆德570-632 AD出生于在今天的沙特阿拉伯的麦加。穆罕穆德于610 AD宣称自己是安拉的使者开始传教,要求人们跟随他。他修改犹太基督教的教义,围绕自己重新定义,称自己是比犹太先知们和耶稣都大的上帝的使者,拒绝承认耶稣为上帝的化身。穆罕穆德愤怒的谴责自己家乡麦加人的多神宗教,称若不改信安拉以后都要被永远丢入火狱。因为他挑起的纷争,麦加人对他深恶痛绝,矛盾不断升级。

不过在麦加穆罕穆德还是动口不动手,也启示了许多如今常被引用的宽容的经文,比如:

“对于宗教,绝无强迫” 《古兰经》2:256

在麦加,穆罕穆德传伊斯兰13年,使150人归向伊斯兰。

但由于和麦加人的矛盾不断激化,穆罕穆德和他的追随者不断遭到排挤。终于,他于622 AD携追随者移民至麦地那,距麦加400公里的一个城市。麦地那的犹太居民收留了作为难民的穆罕穆德及他的信徒。

到了麦地那后的穆罕穆德开始变脸,他启示了许多圣战的经文,袭击麦加的商队来壮大自己。 大批阿拉伯人归向他,犹太人拒绝穆罕穆德为先知,这让穆罕穆德十分愤怒,但由于阿拉伯穆斯林人数众多,穆罕穆德开始驱逐并杀害以前欢迎他们来避难的犹太人,伊斯兰对犹太人直到如今都怀有独特仇恨。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今天的《古兰经》是按照经文长度排列的,不能体现时间顺序,这是后世穆斯林打乱的,让人感觉晦涩难懂也比较宗教化。但如果重新按时间顺序排列,就会发现后来在麦地那启示的经文明显比起初在麦加启示的暴力,结合穆罕穆德的《圣训》和《穆圣传》就会发现伊斯兰一开始是纯宗教的身份,但是时机许可、势力壮大时便演变成了政教合一、军事扩张、以战养战的帝国社会体系。

见图: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可见穆罕穆德前13年的生涯难言成功。但是移民麦地那后,伊斯兰有了井喷般发展,同一时期穆罕穆德开始告诉追随者安拉命令他们对卡菲尔(非穆斯林)发动圣战。有学者统计:穆罕穆德最后9年的生命里,平均每6周就参与一次暴力事件。在他去世时,所有阿拉伯人都成了穆斯林。可见虽作为宗教并不成功,但伊斯兰之后的转型带来了巨大成功。因此,伊斯兰的日历元年不从穆罕穆德降生或者古兰经被启示开始,而随穆罕穆德移民麦地那开始,这点十分重要。

以下是一些圣战经文的例子,附评论:

当时,你的主启示众天神:“我是与你们同在的,故你们当使信道者坚定。我要把恐怖投在不信道的人的心中。”故你们当斩他们的首级,断他们的指头。

古兰经 8:12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1)

[评论:“我要把恐怖投在不信道的人的心中”,被视为是今天的恐怖主义的依据之一,穆罕穆德制造恐怖气氛的策略直到今天仍被模仿。恐怖本身不是目的。圣战和迫使卡菲尔(非穆斯林)惧怕与臣服才是目的,恐怖只是工具。因此将今天的现象定义为“恐怖主义”是错误的,恐怖分子不信仰“恐怖”,他们信仰安拉。称其为“恐怖主义”回避了其意识形态源头,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称其为“圣战主义”更加有利于我们认清威胁的本质。]

当禁月逝去的时候,你们在哪里发现以物配主者(多神论者),就在那里杀戮他们,俘虏他们,围攻他们,在各个要隘侦候他们

——古兰经 9:5

不奉真教的人,即曾受天经(犹太人与基督徒)的人,你们要与他们战斗,直到他们依照自己的能力,规规矩矩地交纳丁税。

——《古兰经》9:29

[评论:伊斯兰视所有非穆斯林为被征服的对象,犹太人和基督徒被伊斯兰视为曾经领受过启示的人,但是拒绝了穆罕穆德,所以被征服后可以保留信仰成为次等人,交沉重的赋税,受各种羞辱,换取保命。按伊斯兰圣战教义,其它非穆斯林,印度教徒、佛教徒等等其他所有信仰则只有信安拉或被杀死的选择]

安拉的使者被问到:什么是信安拉与穆罕穆德之外最好的善行?他回答道:“参与为了安拉的圣战。”

 —— 布哈里圣训 1:2:26

一男子找到安拉的使者问道:“告诉我做什么能和参与圣战得同等赏赐?”他回答说:“我找不到这样的善行。”

—— 布哈里圣训 52:44

[这就是为什么圣战分子都自认为是虔诚穆斯林,因为穆罕穆德说圣战是最高的虔诚。]

“真主确已用乐园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他们为真主而战斗;他们或杀敌致果,或杀身成仁。那是真实的应许…”

—— 古兰经 9:111

先知说道:“因为信安拉与他的使者自愿为安拉参与圣战的人,会得安拉的赏赐,如果他活着回来,他会得到战利品。如果他阵亡成为烈士则可以进入乐园”。

—— 布哈里圣训 1:2:36

[评论:其它《古兰经》经文与《伊本·马哲圣训集》Sunan ibn Majah,逊尼派伊斯兰六大圣训集之一) 等多处经典都提到圣战烈士在乐园会有永举的阴茎和72处女伺候。这样的教导吸引了大批追随者,因为战场上无论生死,都非常有利可图。战场的战利品包

括财物和性奴隶。]

安拉的使者说道:“我奉命与人们战斗直到他们说’除了安拉没有配得敬拜的’,无论谁说’除了安拉没有配得敬拜的’,他的性命财产可以保全”

—— 布哈里圣训 4:52:196

[评论:恐怖组织说他们是为了反抗西方的压迫,是自卫圣战,但这只是表面原因(在中国的恐怖分子也称自己遭压迫),即便压迫存在,许多基督徒、佛教徒、印度教徒也受压迫,但几乎从来没听说过他们以自爆的方式杀害平民表达不满,最深层次原因还是安拉要求所有人都要归向伊斯兰,伊斯兰国也在一篇名为“我们为什么恨你们,我们为什么打你们”的文章中提到,“即便你们停止对我们的压迫,我们还是有理由恨你们,直到你们皈依伊斯兰。”]

而重中之中是伊斯兰经典与后世主流伊斯兰宗教家都认为在麦地那启示的古兰经经文的优先性高于先前在麦加和平时期的经文。这个解经原则叫Abrogation(废除)。

凡是我所废除的,或使人忘记的启示,我必以更好的或同样的启示代替它。难道你不知道真主对於万事是全能的吗?

——《古兰经》2:106

在伊斯兰的头脑里,和平的经文和暴力的经文都是对的,只是后启示的经文优先,我们可能会说这逻辑上矛盾,但是伊斯兰的世界观不认为这是矛盾的。

如果后启示的麦地那经文具有优先性,那么到底哪些经文更能定义伊斯兰的属性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这就是伊斯兰的两面性(duality)。 直到今天,当在一个社会羽翼未丰时,伊斯兰引用麦加的经文来安慰卡菲尔(非穆斯林),说服并麻痹他们,让他们以为自己是安全的。但时机成熟时则以麦地那的经文为准。这决不是说每个穆斯林都在欺骗,其中一些也许真的不清楚伊斯兰的两面性,有些则希望强调麦加的经文来改良伊斯兰。但是这两种善意的穆斯林在安拉与穆罕穆德的无上权威与清楚教导前步履维艰,更别提还有沿袭一千多年的主流伊斯兰法学与他们意见相左,这两种善意的穆斯林也往往被扣上不忠的帽子遭到其它的穆斯林威吓甚至杀害,因此他们在伊斯兰世界的影响力很小,他们主要生活在能确保人身安全的西方,这更让他们被伊斯兰世界视为卡菲尔的同伙与工具。

因此,许多和平穆斯林对伊斯兰可能有不同的解读,但是真正能持久扎根在伊斯兰内核的只有穆罕穆德的解读,这对于卡菲尔(非穆斯林)来说不是好消息。

伊斯兰除了发展阶段的两面性之外,还有在道德标准方面的两面性。

在真主看来,最劣等的动物确是不信道的人,他们是不信道的。

—— 古兰经 8:55

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在他左右的人,对教胞是慈祥的,对外道(非信徒)是庄严的

——古兰经 48:29

中文的古兰经译为“庄严的”,但许多国外译本翻译为“强硬的”或者“严厉的”,综合其他经文来看,后一种翻译更吻合伊斯兰总体精神。对待伊斯兰内部的人,伊斯兰讲求行为准则,穆斯林不可欺骗、偷盗、霸占其他穆斯林的妻子与财产、不可通奸、强奸、不可杀害其他穆斯林(除非他们被定义为信仰不纯者)等等。但是对于卡菲尔,以上行为都是可以的。(详见布哈里9:84:64, 伊本·易斯哈格 764, 布哈里34:432,古兰经47:3-4)

在中东有许多基督徒女子被强暴、绑架结婚强行改信伊斯兰的案例。卡菲尔女子若不带头巾在中东国家出入后果常常不妙。

另外,在实行伊斯兰法的国家,卡菲尔(非穆斯林)是不被准许在法庭上提供对穆斯林不利的证词的,而反之却可以。

正是这样的两面性,1)不同的发展时期可以表现相反。2)对待教内和教外的人有非常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道德标准。给了穆罕穆德和他的追随者们极强的生存适应能力与凝聚力,确保了其1400多年来巨大的成功。

阅读第二部分,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惊人事实:伊斯兰教真的是和平宗教吗?(2)

http://news.creaders.net/world/2017/02/20/1789276.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