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遭泄露的美国移民新政要对哪些人开刀?

www.creaders.net | 2016-11-23 11:51:5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的过渡团队成员、堪萨斯州务卿科巴赫手中这份文件被媒体放大,泄漏了其移民政策计划。图片来源:欧洲新闻通讯社

虽然距离川普接手美国大政还有两个月时间,但他未来的施政策略可以从他已经任命的内阁成员和他们的言行就可窥一二了。除了已经被川普“判了死刑”的TPP,华人最关心的就是移民问题。

在川普21日视频公布的上任百天政策计划大纲中,川普对于他竞选时曾大做文章的移民问题仅以一句话带过,他说将会要求劳工部审慎调查滥发签证的情况。虽然川普本人没有细说,但是近日反对移民的风声四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的过渡团队成员、堪萨斯州务卿科巴赫意外地被媒体拍到了一张泄漏了自己的移民政策计划的照片,其中提议对高危人群进行监控和“极端审查”、延伸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隔离墙,并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措施。

这份名叫:“国土安全部科巴赫战略报告”的文件显示,科巴赫的首条建议是重启“9·11”事件后启动的外国公民登记国家安全入境出境登记制度(NSEERS),对所有来自高危地区的人群进行监控。

科巴赫还建议对来自高危地区的人员进行“极端审查”,包括询问他们对伊斯兰法、“圣战”、男女平等及美国宪法的支持。此外,科巴赫还建议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作为防止潜在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政策之一。

科巴赫关于非法移民的政策建议有部分被他的手遮挡,但大部分内容仍然可读。其中他提到,奥巴马政府取消了19万起针对在美国被逮捕或加入黑帮的外国人的驱逐案。报道预测,这可能意味着科巴赫建议加大驱逐非法移民的力度。

作为川普的政策顾问及可能的新任国土安全部长人选,科巴赫关于移民的强硬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而他并不是唯一一位准备对移民“下狠手”的川普团队成员。刚刚被川普制定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退休中将弗林就曾多次公开表达过反对伊斯兰的态度。

弗林今年8月在讲话中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过去曾经称伊斯兰教为癌症的弗林今年8月在马萨诸塞州斯陶敦(Stoughton)犹太教会上发表讲话称,伊斯兰教为“恶性癌症”,应当“切除”。那一讲话目前已被上传到YouTube。

弗林说,“我们面临另一‘主义’,就像我们过去曾经面对纳粹、法西斯主义、帝国主义那样……这就是伊斯兰主义,它是这个星球上17亿人身体内部的恶性癌症,应当切除。”在那次讲话中,弗林还声称佛罗里达民主党投票要在该州实施伊斯兰教法。

另据美联社报道,德州圣安东尼奥的一名联邦助理法官17日在主持500 名移民入籍仪式时说,对刚入籍的新公民说,“川普是你的总统,如果你不喜欢,你应到别的国家”。

那么,川普上任后的移民政策紧缩了会使多少人受到影响?

川普在竞选时曾说过,“将会把美国国内的移民人数按历史标准(historial norms),保持在一定水平上。”那什么是历史标准?川普还未作说明。不过据《纽约时报》称,1850年时,外国出生者占全美人口为10%,1890年时增至15%。1920年代美国减少移民人数,之后的数十年,移民人口所占比例日渐灭少,到1970年时跌至只占5%。由1970年至今,外国出生的移民人口增加了三倍,目前占全美人口的13%,估计到2065年时,将会增至18%。

如果川普所说的历史标准,是1966年至1976年,那么上台后,联邦政府发出的移民签证和绿卡,将会比现在减少41%。川普自己也在前几天的电视采访中证实了,上任后要起码驱逐300万非法移民。

虽然川普最先对付的是墨西哥移民和穆斯林移民,但华人移民其实也会大受影响。

从数据来看,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道(2014、2015)》,2013年时,中国已经上升为第四大移民输出国,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地国。

从移民种类来看,移民律师刘汝华对美国中文网表示,全美至少数以百万计的童年来美暂缓递解项目(DACA)、I-601A非法滞留条件豁免的受益人以及有刑事犯罪记录身负递解令者恐怕将是受到最大影响的群体。

至于被很多华人采用的来美生子签证是否会被川普政府取消,刘汝华律师认为要取消不是那么简单,毕竟出生公民权受宪法保护,要修改宪法极其困难,需要全美三分之二州的同意。但川普有可能从行政途径出台措施严格限制来美生子滥用美国政府福利的行为。

不过投资移民的华人可能不用太担心,美国移民基金总裁 Nick Mastroianni表示,川普的一些移民政策是反对非法移民,但是非常支持通过合法途径的移民。投资移民项目会给美国的经济带来很多一些优势,包括吸引大量的外资。川普他本身是开发商,作为一个商人,他非常注重对于美国本土创造就业和带来大量资金的项目,所以一旦他上台这个项目的规模也会越来越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