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抓捕现场 一名辅警竟炒起了菜 却引来一片赞扬

www.creaders.net | 2019-10-17 10:33:20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抓捕嫌疑人的现场,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剑拔弩、一触即发的,而近日,温州永嘉的一个抓捕现场却温情十足。

吸毒嫌疑人在为即将放学的儿子做午饭,为了让他安心,一名曾当兵时在炊事班干过的辅警接过锅铲,为这名吸毒人员的孩子炒起了菜,瞬间让惊险的抓捕现场有了不一样的温情。



朋友圈,迎来一大片点赞。

10月15日下午,温州永嘉警方经过信息研判,发现家住永嘉岩坦镇的徐某夫妇有吸毒嫌疑,随后,民警汪锦志和同事周疆勇等4人穿着便装前往徐某家进行抓捕。

当他们赶到徐某家里时,发现徐某正在灶台前忙碌,而其妻子并不在家。

民警迅速表明身份,而慌乱之余的徐某始终拿着锅铲不动,为保险起见,大家将他手中的锅铲拿了下来,想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能不能让我把菜炒好啊?我儿子快要下课了。”

一旁的徐某没有多少为自己辩解,却惦记着锅里还未炒好的菜。

经了解,徐某夫妇有5个孩子,四个女儿均已长大成人不在家,小儿子现在还在上小学,平时徐某做木工,和妻子两人专心在家带儿子,孩子每天中午放学都回家吃饭。

民警汪锦志尽管未婚,但却完全能体会到徐某身为人父的心情。


“我来帮你炒好,趁你儿子没回来之前你先配合我同事调查。”民警汪锦志打算去炒菜,一旁的同事周疆勇却早已拿过锅铲,来到徐某家的灶台前。

“你放心,我以前在炊事班干过,你儿子不会觉得不好吃”。周疆勇边炒边对徐某说。

而一旁的徐某,一边配合着民警的调查,一边不停地对周疆勇说着“谢谢”。

菜才刚炒好,一个小男孩就蹦蹦跳跳进了家门,看到家里这么多陌生的人,他明显愣了一下,看向爸爸徐某,而一旁的徐某也显得有些许慌乱。

“我们是你爸的朋友,叔叔给你炒了菜,你尝尝吧。”民警汪锦志冲着孩子说。

徐某看了民警一眼,走到儿子面前说:“饭菜好了,你自己吃完去学校,爸爸和朋友出去一下。”随后,徐某转身就和穿便衣的民警像朋友一样走出家门。

“好好吃叔叔炒的菜,乖乖上学啊!”担心孩子看出破绽,大家出门口之前还不忘大声叮嘱。

“我以后再也不吸了,为了孩子无论如何也不吸了。”徐某上车之后一直喃喃喃自语,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也拨通了徐某父母的电话,只说徐某有事出门,希望两位老人这两天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也没有对他们说出真相。

辅警周疆勇以前当兵的时候在炊事班干了三个月,当兵两年之后退伍回家,在安邦护卫做了几年,今年才刚刚来到岩头派出所当上辅警。

他说,自己部队时在炊事班干过,家里也是开饭店的,所以做菜相对拿手些。

当天,他们去的时候,嫌疑人徐某已经炒好一个菜,但是锅铲没有放下来,他说要给中午放学的儿子做饭吃。

“当时没想什么,就顺手接过锅铲,拿起手边的茭白做了一个茭白炒肉。”周疆勇告诉记者。

在带走徐某后,四个人还在路上抓获了徐某的妻子,目前,徐某及其妻子因涉嫌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1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