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航坠机希拉里怒责普京:不会袖手旁观!

www.creaders.net | 2014-07-18 19:24:24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硬指责派:矛头指向俄罗斯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8日表示,美国将协助确定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的原因。他在电话中告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国际调查人员抵达前,坠机现场证据必须保留原状。白宫发言人也表示:“尽管我们还不知道所有的真相,但众所周知的是,这起事件发生在俄罗斯支持的武装分子所在的乌克兰东部。是俄罗斯的武器弹药、物资和训练支持导致了局势的恶化。”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说:“谁有能力把飞机击落?谁有这样的设备?很明显是防空导弹,谁有这样的专业技术?”她将矛头直指俄罗斯说,如果击落MH17的导弹来自俄罗斯,那么欧洲应加入到与美国共同制裁俄罗斯的行列。希拉里说:“普京已经走得太远了,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谁应该对此事负责。他说:“这不像是一起意外事故,而是一桩犯罪。如果是犯罪,就得将罪犯绳之以法。”阿博特还表示:“他们(乌东部武装)本质上是俄罗斯的代理人,这件事情的发生完全是俄罗斯想兴风作浪”。

  加拿大总理哈珀说:“尽管我们还不知道谁对此事负有责任,但我们继续谴责俄罗斯的军事行为以及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占领,这导致了该区域源源不断的斗争。”

  呼吁调查派:尽快厘清事实真相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应该进行透明的全面的国际调查。联合国安理会在18日举行了专门会议讨论此事。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7日晚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发表声明,强调应立即就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尽可能迅速地厘清事实真相,查出此次悲剧事件的肇事者。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表示,俄罗斯、欧安组织以及基辅的三方联络小组的代表,与顿涅茨克代表一起,针对马航客机遇难事件召开了视频会议,顿涅茨克代表表示同意保障国际观察团和调查人员的安全,封闭飞机出事区域,并且帮助寻找遇难者遗体。18日,乌克兰国家调查人员已进入MH17坠机现场。

  国际“飞行安全基金会”表示,此次事件应该由国际社会联合来展开调查,因为事发地区的武装冲突现状和政治倾向,都可能会影响调查结果。

  猜测质疑派:可能是“巨大失误”

  美国航空管理局人士表示:“我们早前就向其他国家的航空管理机构发出过‘不要飞越乌克兰东部战区空域’的警告,但多数航空公司,特别是资金紧张的航空公司,比如说马航,仍继续飞越乌克兰东部。因为那条航线较短,这意味着会节省燃油,节省费用。”美国航空管理局18日正式发布禁令:禁止任何美国航空公司飞越乌克兰东部空域。

  福克斯新闻称,马来西亚航班被击毁有三种可能性:乌克兰政府有机会,但不存在动机;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有机会,并且极有可能攻击;俄罗斯政府有机会,但不存在动机。目前三方均拒绝为此次事件负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应该是一次“巨大的失误”,是误识目标而非故意而为之。事实上,这也是有先例的——1983年,苏联防空军在跟踪一架美军电子侦察机时,误将韩国007次航班击落。

  法新社18日的报道猜测说,击落MH17航班的,应该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这一猜测的依据是,民间武装人员在MH17坠落后,立即在脸书等社交网站上欢呼“又打下来一架乌军军机”,但当他们认定被击落的是民航飞机之后,立即删除了所有的微博。

  “早安美国”电台18日猜测说,乌东部民间武装“误击”的可能性最大。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飞行员史蒂夫·吉拉德认为,“山毛榉”或者其他能击落万米高空航班的地对空导弹都比较先进,正是这种先进性让民间武装“很难适应”。吉拉德说:“他们(乌东部民间武装分子)从俄罗斯那里获得了很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然后接受了紧急训练就上阵了。尽管地对空导弹上的雷达系统能够轻松识别出民航与军机的差别,但是这些民间武装人员看到一个目标时就会急不可耐地说:‘来目标了,锁定它,开火!’”

  《基督教科学缄言报》18日猜测说:“肯定是俄罗斯人自己干的,因为俄军根本不可能将如此先进的导弹交给民间武装。俄罗斯可能给民间武装坦克、战车和轻武器,但肯定会在防空武器上画红线,比如说,他们肯定不愿意让民间武装拥有能打下万米高空民航客机的中远程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