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时隔八年 共和党人重掌参议院

www.creaders.net | 2014-11-05 00:38:1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晚,众议员科顿在阿肯色州小石城和支持者打招呼。

  周二,共和党人依靠民众对奥巴马总统及其政策的不满与怨恨,增加了至少七个席位,从而夺回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巩固了共和党人在国会山的权力。

  随着北卡罗来纳州众议院议长汤姆·蒂利什(Thom Tillis)击败民主党人、现任参议员凯·黑根(Kay Hagan),共和党人获得了获胜所需的第六个席位。在艾奥瓦州,共和党人、州参议员约尼·厄恩斯特(Joni Ernst)击败众议员布鲁斯·布雷利(Bruce Braley),赢得参议员汤姆·哈金(Tom Harkin)空出的席位,长期担任参议员的哈金将于今年年底退休。

  阿肯色州的选民抛弃了来自民主党的现任参议员马克·普赖尔(Mark Pryor),而西弗吉尼亚州的选民选举了一名共和党人接替即将退休的民主党参议员。

  将普赖尔与在阿肯色州深受厌恶的奥巴马总统紧密联系在一起后,共和党候选人、现任联邦众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击败了对手。 科顿是在伊拉克战争中上过前线的老兵,目前在其首个众议员任期内。尽管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竭力为普赖尔站台,但根据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的估算,科顿赢得了胜利。

  在西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谢利·摩尔·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轻松击败民主党对手,将取代在参议院供职30年后准备退休的现任参议员杰伊·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

  这两项胜利让共和党进一步接近从民主党手中夺回参议院的目标。八年前,在选民对当时的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及其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发泄的熊熊怒火中,共和党失去了参议院多数党的地位。

  此外,美联社报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晚间赢得连任竞选,成就了共和党当晚的首场胜利。该党希望,这天夜里的结果将把参议院的木槌交到麦康奈尔手中。

  已连任五届参议员的麦康奈尔与肯塔基州务秘书艾莉森·卢德甘·格里梅斯(Alison Lundergan Grimes)展开了情绪高涨的激烈角逐。民主党人之前希望,格里梅斯能利用选民对华盛顿的不满来终结这位过去多年中的国会山立法大师的政治生涯。

  随着十几场异常胶着的选战陆续开票,华盛顿及全美各地的共和党人周二目不转睛。他们确信,民众对奥巴马总统推行的政策的讨伐,将很快交给他们国会的控制权,并提供一个新的施展保守派议程的全国性舞台。

  选举前夕的民调一致认为,共和党在多数存在竞争的参议院选战中优势明显,该党精神为之一振。另一边,民主党人则寄希望于他们大力进行的紧急投票动员活动——基于奥巴马的总统竞选模式——能将支持者招集起来,挽救该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不过,到了周二深夜,就连身为民主党拉拉队长的奥巴马本人也显得颇为沮丧。在打往哈特福德的一个广播节目的电话中,总统的话语间流露出准备好承认失败之意。这场选举的结果将塑造他在白宫的剩余岁月,并可能让他的政治遗产缩水。

  “这很可能是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之后民主党面对的最凶险的州级选战组合,”奥巴马说。“有很多个面临争夺的州就是倾向于共和党,虽然民主党具备竞争力,但它们就是有倾向。”

  美联社报道,初步结果显示,南卡罗来纳州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继早前击退初选对手之后,这次又轻松赢得连任。同样在该州,2013年被任命接任退休参议员的共和党人蒂姆·斯科特(Tim Scott)赢得了再任职两年的机会。而且,共和党州长尼基·黑利(Nikki Haley)也成功连任。

  在参议院其他席位的角逐中,已经连任三届的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再次胜选。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曾在去年的补选中取胜,现在他首次在选举中赢得了整个任期。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萨德·科翰(Thad Cochran)在竞争激烈的初选中险胜,此次赢得了连任。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J·马基(Edward J. Markey)去年赢得补选,现在首次赢得了一个六年的完整任期。

  出口民调的初步结果显示,周二投票的选民对奥巴马总统、国会,以及美国的整体走向表达了深深的不满。

  近半数的选民表示,他们最关注的议题是经济,比自称最关注医疗议题的选民几乎多一倍。然而在竞选过程中,候选人并没有针对经济议题提出多少严肃的解决方案。在北卡罗来纳州,约有三分之二的选民称,这个国家“严重脱离轨道”,五分之三的选民对奥巴马政府表达了负面看法。

  初步的出口民调数据显示,多数选民不认可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的作为。大部分选民表示,他们对奥巴马政府感到不满或愤怒。对于总统的不满似乎与2010年中期选举时的数据相当,当时有55%的选民表示不认可。

  全美各地许多选区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全力以赴的两党、候选人,以及倡导团体,周二都掀起了最后一轮攻势,鼓动选民前往投票站。今年,细致入微的基层组织工作,在选举战略中成为了越发关键的组成部分。

  数月来,候选人一直在发送措辞恳切的电子邮件,乞求民众慷慨解囊,现在他们开始发送电子邮件乞请选民投票。一些邮件的措辞相当有紧迫感。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尤德尔(Mark Udall)发出的一则邮件中写道,“先说最重要的一件事,要是你还没有投票,现在别读了,赶紧去投票吧。”尤德尔需要大量的支持者出来为他投票,才能扭转劣势,赢得连任。

  最后一刻展开的竞选活动,既有高科技的数字程序,来确认哪些选民还没有投过票,也有最老派的方法——直接去敲门。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发言人柯尔斯滕·库克沃斯基(Kirsten Kukowski)说,“在选举日之前推动选民投票的动作可谓竭尽全力,到选民的家门口交谈、打电话介绍、通过Facebook或电子广告宣传,从而确保每个人都会去投票,因为能否控制参议院,全都由这场中期选举决定。”

  在最近的几场选举中,共和党在接触选民这一方面落后于民主党,所以当前的选举周期里,共和党正想方设法地追赶,尤其是考虑到民主党密切关注关键州的提前投票,热衷于接触那些总统选举年投票、却忽视中期选举的选民。

  “根据我们的预测分析,以及科罗拉多和艾奥瓦等州的公开数据,毫无疑问,我们已经终结了民主党历史上在选举日前的优势,期待今天成为一个重要的日子,”库克沃斯基说。

  但民主党称已将自己的竞选活动提升到了新的水平,预计这一努力能让阿拉斯加和北卡罗来纳,以及科罗拉多和艾奥瓦等地的结果出现显著的不同。

  民主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Democratic Senatorial Campaign Committee)的官员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预计会在周二给九个关键州的潜在选民打280万个电话,并登门拜访130万户家庭。他们预计单在艾奥瓦和科罗拉多州就要打140万个电话,在北卡罗来纳要拜访42.5万户家庭。

  在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Democratic Congressional Campaign Committee),所有人员全部出动,通常只发布新闻的工作人员也和其他人一起打电话,试图以此拯救部分四面楚歌的现任国会议员。

  “我们现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去直接和选民本人谈,”该委员会女发言人埃米莉·比特纳(Emily Bittner)说。

  随着选民前去投票,投票点早早地就开始人满为患。这些选举将影响奥巴马剩下的任期,并将在未来两年里为下一届总统选举吹响号角。

  周二,随着选民离开投票箱,许多人表示其投票的目的是希望看到华盛顿出现变化。其他人则对华盛顿出现的僵局表示不满,批评奥巴马或共和党拒绝让步。

  “我认为民主党的政策失败了,”69岁的丹佛退休保安胡安·内拉(Juan Neyra)说。“奥巴马没有实现给民众的承诺。但尤德尔却支持奥巴马。”内拉称自己过去常常投票支持民主党,但今年,他把票投给了参议员尤德尔的对手、共和党人科里·加德纳(Cory Gardner)。

  两党围绕众议院席位和州长职位展开的长期角逐,也在周二进入尾声。通过佛罗里达、威斯康星、乔治亚和德克萨斯这几个州议会选举竞争激烈的地方的结果,一定可以窥见部分关键州的选民在2016年总统竞选前的沮丧情绪。

  周二上午,共和党一方显然认为自己将获胜,该党领袖公开打赌称此次选举的结果,将是对他们在奥巴马成功连任后的慰藉。

  “胜利在望,”麦康奈尔在周一的一场集会上说。

  面对诸多严峻的惨败预测,民主党进入了2014年竞选的最后一天,希望用某种方法阻挡共和党接管参议院,并免未来两年要不断用国会调查和总统否决的方式,来阻止保守议程。

  选民在选举日为两党投票之际,正值经济稳步改善,但美国人担心全球危机——埃博拉、中东的恐怖分子,以及其他国家经济的不确定性会影响他们,这种担心不断加剧。虽然数月来的民调证明了民众对奥巴马的不满,但仍有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即选民会惩罚哪些没让他们感到更加安全的政治人士。

  民主党迫切希望能在总统最后两年的任期内保住对参议院的控制,他们集中力量,最终力争在艾奥瓦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及其他州获胜,在这些州中,民主党候选人必须依靠女性、少数族裔及年轻选民的大力支持,他们曾两次帮助奥巴马获胜。

  奥巴马取消了周二的公共活动,准备留在白宫,他之前曾利用选举活动的最后一个周末,为仅有的几位需要他的民主党候选人助选:他们都在那些奥巴马两次总统竞选中轻松获胜的州。相比之下,奥巴马周末没有为民主党处境最危险的现任者助选,他们一直在设法撇清自己与总统及其政策的关系。

  但在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人凯·黑根(Kay Hagan)确实从周一开始播放了一条奥巴马参与的电台广告,希望以此动员非裔美国人选民。奥巴马在广告中说道,“投票很简单,那就跟我站在一起,承担推动北卡罗来纳州向前发展的责任,在11月4日为凯·黑根投票。”

  奥巴马的助手预测,周二的选举结束后会出现大量的相关推测,即愤怒、不满的选民试图向奥巴马传达什么信息。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在周一解释称,由于参议员竞选最为激烈的州中有很多都是保守州,奥巴马参与2012年总统竞选时曾在这些州失利,这些竞争的结果不会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广大公众对奥巴马的政策的想法。

  欧内斯特告诉记者,“不能把这场选举的结果和全国总统大选的结果等同视之,得出同样广泛的结论,那是不明智的。”

  但此次竞选的结果,无论具体如何,可能会影响奥巴马最后两年的执政生涯。奥巴马总统几乎肯定要面对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两党的观察人士表示,他们预计众议院议长约翰·A·博纳(John A. Boehner)领导的多数党人数会略有增加。

  就像一些顾问说的那样,华盛顿的政治算计会迫使奥巴马在贸易、基础设施支出及企业所得税改革等方面向共和党人妥协。否则随着双方将注意力转移至总统大选,这会加剧华盛顿的僵局。

  Julie Turkewitz自丹佛、Richard Fausset自亚特兰大、Jess Bidgood自马萨诸塞州塞勒姆、Julie Hirschfeld Davis自华盛顿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翻译:许欣、黄铮、王童鹤、陈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