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令人震惊心碎 8月大男婴被落在车内10小时惨死

www.creaders.net | 2015-09-27 09:27: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人震惊心碎 8月大男婴被落在车内10小时惨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美国俄亥俄州马其顿地区周三发生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8月大男婴惨死事件,婴儿被落在SUV车内汽车座椅上,长达10小时,无一人发现,最终在沃尔玛停车场被发现时已永远停止呼吸。

  警方未透露男婴姓名及其来自哪个家庭,然而所披露的事发经过非常令人震惊与心碎,据媒体报道,周三大约早上8点一名监护人驾车将四名孩子送到daycare。一些媒体没有披露该监护人与孩子的亲属关系,但据New Since 11视频报道,该监护人是孩子父亲,他开孩子祖母的车送四个子女到daycare。其它大孩子自己下了车到学校,但男婴没被人抱下车,驾车者没有意识到孩子还在车内第三排座位汽车座椅上放着,就把车开回家停好,进屋内了。Daycare工作人员同样也没注意到,最小的男婴没有与其他大孩子一起从车上下来上学。

  大约三小时后,即上午11点,孩子祖母开着同一辆车到沃尔玛上班,也未注意车上还蜷缩着8月大男婴。这辆红色的SUV汽车就在商场停车场停放了6个多小时,但无一路人发现车上有人。

1.jpg

  一名周三在沃尔玛购物的顾客称,“这可怜的男婴完全不能自救,你不能期望有人凑巧从车边经过看到他在座椅上,然后去报告给别人救他。”

  下午5点半,三个家中的大孩子从daycare回来,妈妈这才发现男婴没有跟他们在一起,立即恐慌地致电祖母及报告警方。祖母接电话后,赶紧外出查看汽车,发现自家8月大男婴从早上到下午一直落在车内。经检查后,5:45分男婴被宣告身亡。警方称死者未受故意伤害,还要进行验尸。

3.jpg

  商场停车场上众多围观者被这一惨剧震惊,被震惊的不仅仅是目示者,还有更多知晓此悲剧的人。笔者不敢想像8月大的男婴在被遗忘的10小时内,如何痛哭,如何挣扎,如何奄奄一息,最终在哪个时刻停止呼吸,一动不动的小身躯蜷缩在汽车座椅上,走完短短一生。如果他是在睡梦中不知不觉进入天堂的,也算不幸中的万幸,起码少些痛苦。笔者同样也无法理解男婴周围的家人,竟然那么久没意识到他的不存在么?!这种疏忽大意太罕见,驾车监护人忘记把婴儿拿下车,同车的孩子也无一提醒,daycare老师也未询问男婴为何不来么?实在无法想象。

  孩子被大人落车上,不幸身亡的事情屡屡发生。今年6月27日,湖南湘潭一小区,一名4岁小男孩被发现在自家车中身亡。据死者爷爷称,当时孙子跟着父母外出,回来时在车上睡觉。他们以为孙子还跟着父母,等到了下午,家人没看到孩子,四处找寻才发现孩子已经在车内身亡。根据天气预报资料显示,6月27日湘潭白天的最高温度为36摄氏度。据居民称,当时孩子就在这辆车的后座,后车窗玻璃上还能看到清晰的手印,“孩子可能是挣扎着想出来,可打不开门。”实在不明白他的父母是忘记睡觉的孩子,还是压根认为孩子在车内没事。

  统计数字显示,1998年到2003年,美国有575名儿童因为被家长遗忘在车内而丧命。而在加拿大,孩子被遗忘在车上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警方对所有孩子的监护人发出警告和提醒,在离开车前严禁将小孩遗忘在车内,这样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事故甚至死亡。不过也有人认为把孩子单独留车上没事,只要留有通风口。但是两年前,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一名在超市购物的华裔母亲因将两岁幼童留置于烈日下的轿车内,而被按遗弃儿童罪逮捕。当时有人发现一辆暴晒在烈日下的轿车内坐着一名无人照看的幼童后,立刻打911报警。警员抵达现场之后﹐看到那辆轿车的车窗开了一条缝透气﹐但车内的热气已经令女童的情况不妙。警员当机立断﹐用警棍砸烂车窗把小童救出。

4.jpg

  如何不把孩子遗忘在汽车内呢?很多人可能以为只有不负责、糊涂的、记性差的父母才会把孩子忘在车里。但读了华盛顿邮报2009年刊登的这篇文章,笔者却陷入深思。作者Gene Weingarten采访了十几位犯过同样错误的父母,以及相关的专家,探讨到底是什么人才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之后的生活是怎样的。他同样揭示了一个无情的世界:每个人都可能犯同样的错误的世界。

  一名49岁的男子迈尔斯.哈里森是一个和蔼的人,一个勤奋的商人和溺爱孩子的认真父亲。但这一切结束于那个夏日,他因为工作的困扰一个个不停地打电话,而忘记了把儿子蔡斯送去托儿所。结果在他办公室外的停车场,孩子在汽车座椅上呆了9个小时,因7月的酷热而慢慢死亡。这个事情表明虽然他本是名负责任的父母,但由于工作太繁忙,变成一个疏忽孩子的人。

5.jpg

  该文章披露,所有年龄和种族的家长都会出现疏忽情况。母亲出现这样悲剧的比例和父亲一样多。心不在焉型的人和细节控同样都会这样做。半文盲和高等教育也没有区别。在过去的十年中,这样的悲剧发生在牙医、邮递员、社会工作者、警官、电工、新教牧师、大学教授和比萨厨师等人身上。

  在多次类似悲剧发生后,也有人在网上教授稍大的孩子困在车里如何自救,上文提到的8月大婴儿肯定无法做到了。有人说教孩子摁喇叭,有的表示教孩子如何打双闪警示灯比较靠谱。但据有人测试,部分车型在车辆熄火断电后喇叭其实不会响。也许被困者以手或车内物品砸窗是比较实用的,然而如果车停的地方比较偏,可能不能被人听到。然而,如果是两三岁的孩子,处于父母不在身边的巨大惊恐之中,还能指望他们沉着求救吗?再说,许多孩子之所以被落在车中,多半是因为睡着了。夏日午后在一辆封闭车内,15分钟就可以让一个孩子大脑跟肾脏受到损伤,那时恐怕孩子还没有睡醒。

  最最可靠的方法是家长细心一些、再细心一些,尤其是遇到其他事情打扰的时候,或急着干某件事的时候,下车时千万不要只记着拿手机、拿皮包,记着锁车门,却单独把孩子给忘记了。无论工作还是物品,没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希望悲剧不要重演,否则不管对孩子还是对父母、家人,都是一场噩梦。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