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布什父子拒绝支持特朗普

www.creaders.net | 2016-05-05 13:39: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什父子拒绝支持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在对手全数退选后笃定出线,形成与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对战局面。他周三唿吁党内团结,合力对抗希拉里,期望力阻共和党内对其「倒戈」声音,惟遭遇障碍。前总统布殊父子表明不会支持特朗普,不少党员亦拒绝为其背书,反映特朗普在消除党内分歧方面障碍重重。

  布殊父子是仅有仍在生的共和党籍前美国总统。他们周三发表声明,表明在今届大选只会旁观,不会如过往两届公开表态支持总统候选人。乔治布殊的发言人福特称,乔治布殊没计划参与大选事宜,亦不打算作评论。老布殊的发言人称,91岁的老布殊已退出政坛,虽然他今届曾出面协助另一儿子杰布布殊竞逐提名资格,可是「凡事都有例外」。

  特朗普曾讽杰布「家族之耻」

  《卫报》形容,布殊父子决定「袖手旁观」可能搀杂私人因素,例如特朗普曾在竞选活动中多番攻击杰布布殊,讽刺对方是「家族之耻」,又多次指摘由乔治布殊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错误」。

  不少共和党人迄今仍质疑特朗普的立场,特别是对其针对拉美裔等煽动言论感愤怒,不愿接受特朗普出线的事实。例如内华达州参议员赫勒(Dean Heller)表明不会投票给特朗普;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阿约特(Kelly Ayotte)称会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不会为其背书。两个具影响力的共和党组织The Club for Growth及共和党犹太联盟称,将着眼于今秋国会选举,而不会将总统选举列为优先。

  不过亦有共和党领袖希望党内尽快接受特朗普,以阻止党内进一步分裂,影响大选结果。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周三发表声明,指出特朗普「有机会及责任让共和党就共同目标团结一致」。曾支持克鲁兹参选的密西西比州长布莱恩(Phil Bryant)亦称,应认清特朗普「让共和党总统有机会入主白宫」。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周三更向员工表明,如果他们不愿支持候选人,应在本周内离职。

  特朗普上周六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尝试回应疑虑。他说:「我知道人们目前不太确定特朗普总统会是怎样,但一切都会很好。我不是为了令国家不稳才参选总统的。」他又向媒体反驳希拉里批评其不受欢迎的说法,强调自己竞选期间吸引了数以百万计民众支持共和党,「希拉里实际上比许多参议员、州长更易被打败」。

  民调落后希拉里 被批「失控大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公布4月28日至5月1日民调显示,希拉里的全国支持率为54%,特朗普则为41%,两人差距为自去年7月以来最大。希拉里竞选团队周四公开一段影片,显示多名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共和党领袖及电台节目主持等保守派知名人士抨击特朗普,拒绝在大选中支持他。她早前接受CNN访问时再批评特朗普是「不受控的大炮」,只会说冠冕堂皇空话,出任总统「非常冒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