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www.creaders.net | 2016-09-21 09:54:24  观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自从乌克兰危机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就处于一种剑拔弩张的临界状态,近日,俄军在东西半球同时展开针对美国等国的军事行动,分别是高加索演习和中俄海上军演,这让很多国人感到不解,俄罗斯为何能在遭制裁的情况下始终与美国叫板?日前,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撰文分析了普京的底牌,表示除了俄罗斯固有的“宁折不弯”民族性外,俄罗斯还有一些尖端武器值得高度重视。

  俄军目前正处于转型边缘,根据其庞大的军备更新计划,俄将在2020年前替换70%的武器装备,服役新的战斗机、轰炸机、航空母舰、驱逐舰以及核导弹,除了保护本土之外,俄罗斯还将触角重新伸向了海外,比如说中东和东亚地区。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毫无疑问,俄罗斯国防安全最大的依赖是战略火箭军,这支部队继承了苏联的庞大核导弹,近年来一直受到额外的照顾,相继获得了一系列新型装备,这其中以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为代表,该导弹于2010年服役,能够携带4枚分导式弹头,每枚弹头的威力为25万吨TNT当量。

  RS-24的射程超过11000公里,能够从俄本土发射覆盖美国任何地区,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RS-24采用格洛纳斯卫星导航,同时还应用了传统的惯性导航,命中精度在250米以内,还拥有末段机动变轨能力,这意味着美国反导没有太好的防御手段。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在“魔改”了多年苏-27之后,俄罗斯空天军也将服役一些新武器,包括T-50隐形战斗机和PAKDA隐形轰炸机,其中前者由鼎鼎有名的苏霍伊设计局研制,配备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光电传感器,其内部弹舱能够携带6枚空对空导弹。T-50的动力也非常强劲,将配备土星设计局最新研制的“30系列”矢量发动机,推力将高达18吨,保持苏霍伊家族的传统机动优势。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在海军领域,俄罗斯近年也开始恢复元气,除了重新服役彼得大帝级核动力战列巡洋舰外,俄罗斯还将研制类似美国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母,以替代老旧的库兹涅佐夫号,这款新型航母代号为“风暴”,长330米,宽70米,排水量超过10万吨,比中国的辽宁舰大60%,能够以30节的航速巡航,并配备电磁弹射系统。

  风暴级航母将携带70-90架作战飞机,包括战斗机、攻击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以及反潜和多用途直升机。航母本身将配备近防武器系统、反潜导弹、防空导弹和鱼雷。俄罗斯计划在该项目上投入56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完成建造工作。

  

俄罗斯为何总叫板美国?美媒揭开普京底牌

  除了航母,俄军还将建造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即领袖级核动力驱逐舰,这款军舰将保卫风暴级航母,预计长198米,排水量17500吨,同时具备反潜、反导、反舰和防空作战能力,配备近200枚各种导弹,包括60枚巡航导弹和128枚防空导弹和反潜导弹,俄军最新型的“锆石”反舰导弹和S-500防空导弹都将配备其中。俄罗斯计划在2019年开建首艘领袖级驱逐舰,共将建造12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