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与竞选搭档或反目在即

www.creaders.net | 2016-10-10 20:30: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和他的竞选搭档彭斯(Mike Pence)之间的裂痕在第二次总统辩论当中再次成为热点话题。特朗普在辩论中为俄罗斯和伊朗辩护,称两国都在打击ISIS,而美国应当与之加强合作。在被问及10月4日彭斯在副总统辩论中曾经提出的支持空袭叙利亚政府军的观点时,特朗普丝毫不留情面地表示,彭斯的言论只代表他自己,“我不同意”(I disagree)。

特朗普与竞选搭档或反目在即

  辩论前一天,彭斯刚刚因特朗普涉嫌猥亵女性的言论被曝出而做出激烈回应,不但取消了原本意在替特朗普拉票的威斯康辛竞选活动,并且还公开发表了声明,称对于特朗普的言论“无法谅解,也无法为之辩护”。此事成为围绕特朗普旧谈话节目的这场舆论风波中的最高潮。而稍早前10月4日的副总统辩论,尽管彭斯极力试图维护特朗普,并且也赢得了辩论,但他的辩护词事实上起到了反作用——更进一步地凸显出了二人之间的意见分歧。

  彭斯与特朗普在许多关键议题上的态度并不一致,这是从彭斯被选为特朗普竞选搭档时起就已经十分明显的,特别是在外交政策上彭斯倾向颇似里根,与特朗普的孤立主义外交政策全不靠边。彭斯抨击俄罗斯、支持轰炸叙利亚的观点10月4日一经抛出,也因与特朗普立场南辕北辙而引起不少人注意,在这一角度上,特朗普会公开表示对彭斯言论“不认账”并不令人十分意外。然而,特朗普本次公开声称“不同意”彭斯,凸显出的却远不仅是双方的观点差异。

  并没有任何规则或潜规则规定副总统与总统候选人必须在所有问题上保持一致立场,事实上,总统候选人的党内最大对手有很大可能会被选为副总统,在另一些情况下这一人选则会刻意选择与总统候选人能够形成互补的党内要人,因此,双方出现观点上的差异是很正常的。然而,副总统的任务是帮助总统候选人以及本党赢得更多选票,尽管双方观点可能出现差异,但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竞选搭档还在选举期间就公开反目的事件。

  彭斯10月8日放弃此前维护特朗普的一贯立场,公开发文抨击特朗普言论并自我撇清,已经是共和党竞选阵营从混乱发展到崩盘的一个重要迹象,而一天后特朗普在总统辩论现场“以牙还牙”,公开驳斥彭斯,则令人怀疑是否这对竞选搭档即将分道扬镳——似乎双方都已经没有挽回关系的兴趣了。

  从特朗普“音频门”爆发以来,共和党频频出现“特朗普靠边站,让彭斯去选”的呼声,导致特朗普与共和党的关系进一步降至冰点,而从当前态势来看,在这种愈演愈烈的党内呼声当中特朗普与彭斯甚至都已经无意掩饰二人之间的裂痕。然而,不仅共和党此刻“临场换人”可能性接近于零,在距离大选投票仅余不到一个月的现在,共和党这种分崩离析的状态对于大选选情同样绝无好处。

  毕竟,特朗普当前的主要对手不是彭斯,而是希拉里,大选前夕特朗普与彭斯这对搭档不约而同地选择反目,恐怕只会将本就缺乏党内支持的特朗普的竞选之路进一步推向孤军奋战的境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