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选舞台上非富即贵的二代主播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15:29:31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在19日结束,在此之后,美国大选即将进入尾声。但是就在辩论之前,发生了一件让美国网友乃至世界网友都大跌眼镜的事情。为辩论预热,CNN主持人克里斯·库莫请来了共和党议员克里斯·柯林斯和民主党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来讨论当晚即将举行的辩论赛。库莫向柯林斯问道:“你认为特朗普的品格适合做美国总统吗?”

柯林斯并没有上套,他并不打算直接回答库莫的问题,而是打算把15日维基解密爆出来的希拉里黑资料作为武器。于是柯林斯说道:“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都知道希拉里是个骗子,她是不可信的两面人,维基解密就说……”说时迟那时快,柯林斯的画面突然就切断了。

这时主持人库莫惊讶的说道:“哦,不!好吧,让我们看看,如果一会我们可以找回柯林斯议员的画面。显然我们的信号断了,真糟糕。”

之后虽然柯林斯的画面被找回来了,但是话题已经接不上了,希拉里和维基解密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其实,就在16日,库莫还曾直接在电视节目中强调只有主流媒体才可以看维基解密的资料,任何个人去阅读这些资料都是违法行为。公众应该只从媒体这里来接收信息。这样的言论让观众们哗然。加上在本次美国大选的报道中,CNN偏袒希拉里·克林顿的行为过于露骨,甚至让美国人民给他扣上了Clinton New Network(CNN)的帽子。

相比谈笑风生的库莫,上一次我看到像这样自信满满的中国媒体人还是芮成钢在美利坚大统领面前代表亚洲的时候。曾经我也认为美国新闻人和政治家们充满自信的谈话代表着第四权的独立,代表人民监督政府。可以当我们深究下去的时候,却发现了一部美国新闻界与政商两界无缝切换的现实。

满门朱紫:克里斯·库莫(Chris Cuomo)

1970年,克里斯·库莫生于美国纽约的一个意大利裔家庭。他的大学时光在耶鲁度过,并且在福坦莫大学获得了法律博士学位。

库莫踏入新闻界的第一个东家是福克斯新闻(Fox News),他在福克斯报到社会新闻,并且还曾充当政策分析师。

之后他跳槽到ABC。在ABC期间,库莫表现出了媒体人的天赋。美国社会有两件事情曾经是在他的调查下促成的。他调查了美国以营利为目的的学校中招生办的贪污,和招生不公等问题,促使美国的盈利学校界的全面整改。他的调查和报道也曾经迫使宝马公司召回了15万辆问题汽车。

2006年到2009年间,他主持了ABC的王牌节目《早安美国》。这是他的黄金时代,他不单单是主持人,也充当记者。他曾经前往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报道反恐方面的新闻。他的车队曾经在伊拉克遭到炮击。在国内,他还报道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和卡特里娜飓风等新闻。他在《早安美国》的出色表现为他赢来了一座新闻艾美奖,也使他成为获得艾美奖最年轻的新闻人之一。

2013年,库莫离开ABC,来到了CNN。他一来到CNN便参与报道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如今,他是CNN王牌节目《新一天》的主持人,是CNN的当家主播。



克里斯·库莫


这就是他的职业历程,可以看出,库莫是一个非常勤恳的新闻人,在重要的新闻场总有他的身影。强壮的身材和俊美的外形也帮他圈粉无数。可以说,他的职业历程十分顺利。

有趣的事情发生在2014年。这一年,第56任纽约州长出版自己的回忆录《一切皆可能(All Things Possible)》。在书中,他用了大量篇幅攻击媒体,认为媒体不可信,过于理想,而且从来不公平。但是他说道:“有一个记者是我可以相信的,他就是CNN的克里斯·库莫”。

这位纽约州长的名字叫做安德鲁·库莫(为便于区分,下文中安德鲁·库莫称安德鲁,克里斯·库莫依旧称库莫)。是的,此库莫就是彼库莫。他们是兄弟。克里斯是安德鲁的弟弟。



弟弟采访哥哥


安德鲁在书中说到,“特别感谢我的弟弟克里斯,他为他的哥哥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和快乐。他让我知道至少有一个记者是我可以相信的。”

安德鲁对媒体不好的印象是从他跟他的爸爸一起工作的时候就培养起来的。他们的爸爸叫做马里奥·库莫(以下称马里奥)。马里奥又是谁呢?他是第52任纽约州长。值得关注的是,安德鲁的前妻名叫凯丽·肯尼迪。凯丽的爸爸是罗伯特·肯尼迪。曾任美国司法部长。而凯丽的伯父叫做约翰·肯尼迪,他是谁我就不需要赘言了。

冲锋陷阵: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

在第二场总统辩论上,一头银发的帅气男主持肯定圈了不少的粉丝。这位主持名叫安德森·库珀,他被很多人称为银狐。他是目前CNN的台柱之一。他长得很传奇,但他的经历更传奇。



主持总统辩论时的库珀


库珀于1967年生于纽约。他10岁时,父亲因为心脏病去世。21岁时,他的哥哥和母亲争吵时从14层楼上一跃而下,自杀身亡。年轻的库珀还没有出社会就经历了两次至亲的死亡。这让他一度失去方向。

从耶鲁大学毕业后,他加入了一家名叫Channel One的小通讯社。他的工作就是核实新闻事实。这让他很感到很无聊。24岁时,他把工作辞掉,借了一台摄像机,伪造了一张记者证就跑到了缅甸拍摄反政府军。之后他又前往索马里。在当地,他说服一群武装人员给他当翻译和保镖,协助他在索马里的医院中拍摄到了大量的一手画面。

2001年,他加入CNN,喜欢跑一线的库珀几乎把所有最危险的地方都跑遍了,他去过9·11纽约现场,也去采访过伊拉克战争。而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2005年他对于卡特里娜飓风的报道。他在镜头前直面路易斯安纳州国会参议员Mary Landrieu:“我已经受够了政客互相赞美,你需要知道这里的老百姓很生气,很失望。有一个尸体就在街上,这位女士因为没有足够的设施进行救援而死在街上,现在老鼠正在吃她的尸体!”





总是行在第一线的库珀

常年活动在第一线的库珀因为总是带来现场画面而备受欢迎。以前国内也有一位女记者跑过前线,被赞美为战地玫瑰。但是从前线之后回国嫁了个老外,就开始做起了公知,给国人在网上普及西方的乌托邦。再也看不到她冲锋陷阵带来真真正正的影像。很多国内记者自怨自艾,可能只是因为他们太过于珍惜自己。

当然,库珀对于电视并不陌生。他从小就接触媒体。当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上过《时尚芭莎》杂志。3岁的时候就跟妈妈上过NBC的王牌节目《The Tonight Show》,要知道这节目有多有名?现在这个节目的主持人是吉米肥伦。9岁的时候上了当时著名的娱乐综艺《To Tell the Truth》。10岁到13岁间,他为拉尔夫·劳伦,CK和梅西百货做过模特。



9岁时,库珀上了当时的著名娱乐综艺《To Tell the Truth》


为什么他从小就这么牛?他的爸爸是好莱坞的编剧,后来搬到纽约当杂志总编。要说他爸爸牛,还是牛不过他妈。库珀的妈妈名叫格洛莉娅·范德比尔特。对美国历史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范德比尔特这个姓氏代表了什么。



哥哥,妈妈和库珀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库珀进入到新闻界后不甘愿默默无闻,而是要做一个为了追寻新闻理想而屡屡深入虎穴不要命的人了。物质和世俗的名利已经不能激起他的荷尔蒙,一般的镁光灯已经难以让他提得起兴趣。

谈笑风生: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

光是看到华莱士这个姓氏,大家就已经知道这位福克斯新闻的台柱是谁家的公子了。也许全中国一半的网民都知道他爸爸是谁,但是很不幸,他的童年其实和生父没多大关系。



两代华莱士


克里斯·华莱士于1947年生于芝加哥,父母都是犹太人。在他1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他跟着妈妈生活。后来妈妈嫁给了比尔·莱纳德。他再次见到生父已经是他14岁的时候了。不过这不亏,华莱士的继父一点也不比他的生父差。比尔·莱纳德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总裁。华莱士17岁时就曾经作为当时的著名记者沃尔特·克朗凯特的助手,参加了对1964年共和党全国大会的报道。之后他进入了哈佛大学,并在哈佛大学的学生电台任职。

1975年,他进入NBC,并在纽约当了14年记者。之后他被调往华盛顿分局,成为一名政治记者,并在1982年到1989年间担任首席白宫记者, 主持王牌节目Meet the Press(该节目1947年开设,至今已经播放17661期)。虽然没有和生父一起生活过,但基因是抹不去的记忆。华莱士的主持风格和他的父亲一样辛辣,就连里根总统也见识过他的厉害。



在华盛顿工作的华莱士

1989年,他离开NBC,前往ABC。在ABC,他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他前往特拉维夫报道伊拉克飞毛腿导弹攻击事件。以色列政府并不希望他进行报道,因为这将让伊拉克政府得知导弹落地地点,进而可以修正。在一期节目中,华莱士正在讲解飞毛腿导弹的落地地点,结果主持人突然将其打断,要求他只给出一个大概方位。

他在ABC服务了14年,在2003年加入了福克斯。他曾承认福克斯让他对主流媒体的偏见性大开眼界。他说道:“如果不存在偏见,和希望看到偏见报道的观众,那么福克斯压根就不会存在。”在福克斯,他主持了《福克斯周日新闻》,这是一档和NBC的《Meet the Press》同样档次的节目。这也让华莱士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唯一一个主持过一档以上周日早间脱口秀的主持人。这也奠定了他在如今美国媒体界的地位。



主持大选辩论的华莱士


作为2016年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的主持人,他为整场竞选的媒体节目划下了一个句号,也足以见得他的实力。毕竟从政治观察者的角度看,他是三场辩论里(也许包括候选人在内)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人。

切尔西·克林顿

不得不说,不论库莫、库珀还是华莱士,虽然都出身名门,但是他们个人的媒体天赋与工作勤力也是让他们迅速成为台柱的重要原因。毕竟背景再牛也只能是一块敲门砖,如果观众不买账,就算爸妈是天王老子都不管用。

这不,作为天王老子的女儿的切尔西·克林顿就是一个典型的失败案例。

切尔西是克林顿和希拉里的掌上明珠,有权势熏天的父母的确为她带来了不少的好处。1997年,切尔西进入了斯坦福大学,她的宿舍被安上了防弹玻璃,她的室友是穿着学生服装的特工。4年的大学生活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的。

克林顿总统在大学时期曾经获得过罗德奖学金,并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游学。所以克林顿也希望切尔西可以有同样的机会去进行一个学术壮游。但是切尔西已经错过了申请罗德奖学金的时间,但是当时的牛津大学大学学院院长巴特勒男爵称:“切尔西在斯坦福的表现证明她完全符合奖学金的要求,而且学院也非常高兴为克林顿一家延长申请时间。”

简直了,在西方精英眼中,开后门甚至都不需要打个掩护。



切尔西在牛津时期


2010年,她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公共卫生学位。

2011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宣布切尔西·克林顿将加入NBC,成为NBC的“特别记者”。她在NBC总共服务了一年半,而NBC给她开出的年薪是60万美元。切尔西也不含糊,她称自己会把NBC付给她的90万捐给克林顿基金会。要知道,在美国没有经验的新闻人起步年薪大概在4万到5万美元。



切尔西在NBC时期表现十分糟糕,但是获得了高额年薪


《华盛顿邮报》对这样的年薪的评价是“一个没有背景的新闻人如果想要在第一年挣哪怕10万美元,那可能就要忙昏头了。特别记者这个职位真是描述的太明确了。”

而《洛杉矶时报》则干脆说:“很明显,这就是为了讨好克林顿一家。”

其实NBC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儿了。2009年,NBC就曾经聘用前总统小布什的女儿詹娜出任七王牌节目《今日》的特约记者。2011年,共和党大佬麦凯恩的女儿梅根·麦凯恩加入了NBC。2013年,前美国参议员、前驻华大使、现任福特公司董事洪博培的女儿艾比也成为NBC的“政客女儿俱乐部”的一员。这里面有共和党也有民主党,真是两边下注,一点都不含糊。



采访奥巴马的詹娜·布什



麦凯恩的女儿梅根



洪博培的女儿艾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