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是说实话的傻子 不输才怪呢

www.creaders.net | 2016-10-31 08:16: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是说实话的傻子  不输才怪呢

  村头住着个傻子,以被人耍为乐。但凡身边聚拢了一群老少,傻子的表演欲便不可遏制,他分不清别人的哄笑声是夸奖还是嘲讽。张三当着众人说:傻子,把裤子脱了。傻子果然解开腰带,把裤子褪到膝盖,真家伙示人,看热闹的人炸开了锅,妇女们羞红了脸。李四媳妇怒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干这种事,傻子,你真不害臊。傻子呵呵一笑:好的,四嫂,以后人多我不脱了,只对你一个人脱,就像三哥一样……

  傻子瞎说了一句实话,泄露了全村最大的秘密。

  特朗普就是那个瞎说了一句实话的傻子,所以他不可能当上村长。三轮总统候选人辩论过后,时至今日,还以为特朗普能够实现大逆转的人,是真正的傻子。

  有些秘密是不能公开的,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或者说,正确的态度是,做这一套,说那一套。政治正确,无非如此。

  希拉里的同党前辈肯尼迪,在从政之初曾向自己的偶像丘吉尔取经。丘吉尔最伟大的语录是什么?真理固然可贵,但却需要谎言来呵护。

  有趣的是,丘吉尔是英国保守党,特朗普所属党派的欧洲表亲。真理要靠谎言来呵护,是一句实话。这句话照应着当今的美国,政治光谱发生了奇异的扭曲。民主党娴熟地说着谎言,却不是用来呵护真理。而共和党失去了说谎的能力,甚至失去了言说的能力,所以只能放任一个二愣子出去胡搅蛮缠。

  在特朗普最需要支持的时刻,对他釜底抽薪,并不表明共和党幡然悔悟、痛改前非。只能说明这个党派的怯懦,而怯懦的根源是涣散。组织上的涣散,更是理论上的苍白。

  共和党理论上是苍白的(事实上美国两党都是如此)。特朗普提不出一套足以服人的切实有效的治国理政新思维,来抵消希拉里前任奥巴马执政八年对美国经济数据上的提振。

  所以,他最终陷入了与希拉里政治花絮层面的PK。你是否提倡性别平权?你是否尊重性取向上的少数派?你是否认为对伊斯兰极端派的抑制高于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你赞成管控了枪支就可以以消除嗜血者杀人的欲望……

  凡此种种,说白了都是卡拉OK里的助兴夜场,比的是音色和唱功。比起镀了一层“白人-左翼-知识-精英”金粉的希拉里,特朗普像个倒腾铝合金钢管的乡镇企业家,吃相难看,不输才怪呢。

  换言之,特朗普越是表现出他本色的一面,越是会在对主流媒体的邀宠中失分。一个小清新和一个二愣子,驾驶排水量10万吨的巨轮,谁会撞上冰山?喜欢扎在人堆里的人,都不难作出选择。尽管,当他独自深省时,会隐隐地觉得:那个混蛋说的话,或许更符合常识。

  但问题是,总统选举是庸众的派对,谁也不会愿意往深里多走哪怕一步。美国大选投票前的最后民调,希拉里的压倒优势,反映了人性固有的弱点。古往今来的事例说明,这几乎是不可改变的。

  当庸俗的主流滚滚而来,可以吞噬一切。没有人在乎,汪洋中还有一个抱着树桩满嘴喷粪的傻子。

  有人说,特朗普的崛起代表了美国底层白人的焦虑。此言不假。你可以想象那些堪萨斯、得克萨斯、内布拉斯加农场里耕田种地的傻缺,他们有着与小布什差不多的识字量,但两者的区别是:他们中的许多人没有跨出过本县的地界。虽然他们会对同性恋和烟熏妆露出些本能的鄙夷,不过他们已经找不到传统的泄愤渠道。他们是沉默的、利益和尊严受损的大多数,是村里的李四们。

  而现代传媒业的飞速发展,早已篡改了美国政治舆论的呈现格局和政治意愿的表达方式。两个海岸的大城市,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那些在影棚里编排剧情的圣母,一个表情就代言了整个美国的意识形态。

  当村里的傻子和村里的李四,散落在平行宇宙的时候。傻子瞎说的所有实话,都成了令人生厌的粗口。

  10月24日,《纽约时报》用两个整版开列了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的粗口清单,合计281个地点、人名和事情。这是全村意见市场对傻子的终极评判,也许是审判。

  一个野心勃勃又劣迹斑斑的地产商,光靠瞎说一句实话而走进白宫,是天方夜谭。相反,特朗普在美国政治表演史上留下的口碑,多半会是“把无知当个性”。略可惜,特朗普被《纽约时报》归入垃圾的“无知”文档,至少有相当部分是真实。

  ——你不能让你丈夫满意,你凭什么让美国人民满意你?

  傲慢的男权话语让人不爽,但重温《斯塔尔报告》,你会发现,特朗普对希拉里的辱骂绝非毫无依据。

  进而言之,联想起希拉里在种族问题上的口是心非,在对ISIS问题上态度暧昧。你会怀疑,所谓的美国主流媒体,它们对希拉里的呵护,真有点罔顾事实的味道。

  特朗普最受舆论诟病的一条是公开对普京示好,维基百科揭露那么多希拉里的秘密,却被美国主流媒体一再轻描淡写地放过,它们居然还在穷追猛打特朗普歧视女性的言论。在国家政治量级上孰重孰轻,一目了然。预先设定的褒贬立场,更不难破解。

  若说特朗普是傻子,他真正的傻不是口无遮拦,而是不识时务。他没有看到,站在他对立面的,并不仅是希拉里和摇旗呐喊的主流媒体,还有华尔街,还有好莱坞,还有某国公知&圣母……

  这是一个谎言政治的结构,一个表演政治的体系,其中,华尔街负责替希拉里筹钱,好莱坞负责教希拉里演戏,美国主流媒体负责为希拉里塑像,而某国公知&圣母负责给希拉里磕头。

  如此大气候下,泄露了秘密的傻子,不被灭口,已属万幸。(作者 根号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