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离任前震惊世界的奋力一呼

www.creaders.net | 2016-12-17 08:22:4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离任前震惊世界的奋力一呼

  普京所支持的阿萨德伊朗什叶派联盟在叙利亚阿勒颇终于取得了废墟上的胜利,公开声称亲俄罗斯的特朗普也已经敲定了他的政府团队。就在这个时候,就在奥巴马总统离任一个月前,他将俄罗斯通过网络黑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事实再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奥巴马面对普京的最后一战也许会惊心动魄。

  尽管有导致美俄紧张关系升级的危险,奥巴马总统似乎终于下了决心:要对通过黑客攻击来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克里姆林宫主人采取报复行动,因为普京的阴影已经笼罩西方。普京和特朗普结盟的世界虽然令人难以想象,但却正画出一个离西方世界理想甚远的轮廓。

  奥巴马之前曾下令,要求美国的20个情报部门必须在他1月20 号离开白宫前,就莫斯科通过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呈报一份完整报告。美国中央情报局认为:俄罗斯黑客袭击了民主党总部电脑系统,泄漏对希拉里.克林顿不利的电子邮件,目的也显然是帮助共和党人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胜利。而实际上,在2016年3月的一次黑客攻击中,美国民主党总部电脑中积累10年的领导人相互间的60000份邮件都遭到窃取。而在这之前,美国民主党已经在情报部门的警告下,花费7个月的时间全盘清洗电脑系统中带有俄罗斯特征的病毒。

  对于美国情报部门和奥巴马总统本人对俄罗斯黑客攻击的警告,无论在竞选中还是在当选后,特朗普的反应都是一样的不相信,他总是谴责民主党伪造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事件来掩盖败选的尴尬。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领导人迈克尔?海登认为,特朗普是目前唯一一个否认俄罗斯秘密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的领导人。现在仍然如此,特朗普周四再次反击说,如果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有黑客行为,为什么白宫等了这么长时间才行动 ?为什么在希拉里输了大选后才开始抱怨。

  法国右翼费加罗报评论说:如果奥巴马总统采取措施对俄罗斯进行报复的话,1月20日上任后的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很可能会立即取消这些报复。这表面上看使得奥巴马的报复行动没有多大意义,但却总归可以给美国国会一个机会,在以后继续就涉及美国安全的网络攻击问题采取对策,因为美国国会的共和党人中也有不少人对普京的威胁感到担忧。一个美国总统如果口口声声对自己国家情报部门的结论表示不相信的话,他又如何干的下去?特朗普难道不担心来自朝鲜的网络黑客吗?他难道不担心有一天克里姆林宫的主人也会对他领导的美国国家机构进行网络攻击吗?

  俄罗斯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已经多次发生,美国当然也有可以进行报复的措施,比如披露出普京当政17年来所积累的巨额财产,据说高达850亿美元,这也是俄罗斯民间所怀疑的。但俄罗斯也会有一系列反报复措施,也从对上至对美国白宫国务院下到能源部海军部的网络攻击中得到了大批美国的秘密和敏感材料。这可能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没有采取报复措施的原因。

  俄罗斯通过网络攻击直接干扰美国大选的现实是否能够使俄美间的网络战升级呢?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克里姆林宫已经第一次有能力操纵美国选民的投票意向,将他中意的人捧上美国总统的宝座之上。谁能保证:普京的控制欲在得到成功后会有所收敛?

  日前法国电视播出的一个有关普京的专题片中有人披露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普京对刚当选就和他谈人权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收起你的这一套,要不然我打烂你,但我也能让你成为欧洲的皇帝。普京最近公开称赞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这种赤裸裸介入别国内政的做法,连菲永的党内竞争者于贝也感到吃惊,但只有普京敢这样干。法国右翼费加罗报16日刊登文章专门介绍俄罗斯通过各种在法亲俄势力对法国政治的渗透无孔不入。

  特朗普及其团队将把奥巴马总统10年的主要政策成果一扫而尽,这可能也促使奥巴马总统在最后一刻下了决心。下周一美国各州的538个选举团成员投票,最后决定谁入主白宫。过去,美国的选举人团投票基本上是走过场,但是今年大不相同,反特朗普势力试图利用选举人团投票这一关来扭转大选结果,阻止特朗普成为总统。

  奥巴马的奋力一呼,能不能发生作用?全世界都在等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4 中国崩坏的开始?北京正在漠视一场重大危机
5 又一个 战狼赵立坚失联出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6 中国崩坏的开始?北京正在漠视一场重大危机
7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8 又一个 战狼赵立坚失联出事?
9 乔迁聚会变血案现场 华人夫枪杀妻子后举枪
10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3 言论自由和媒体监督 蒋闻铭
4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5 拜登有可能中途退选 suoliweng
6 K 城 记 忆 重返伊甸园
7 转:还原朱令案真相_3-过程 克利西亚
8 一个地球游子的2024 北极雪橇
9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10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2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3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4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5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6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9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