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www.creaders.net | 2017-01-11 11:15: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一则重磅新闻推播:“情报单位已向特朗普及奥巴马简报,俄罗斯可能掌有足以‘摧毁’特朗普的报告。”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CNN报道截图

  CNN公布的是两页美国情报单位简报给特朗普及奥巴马的大纲,只是一份35页报告的摘要。内容主要谈及俄罗斯如何干预美国大选、暗中“栽培、帮助、支持”特朗普至少五年时间。报导称,该报告由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联名提交。

  CNN称,情报来自英国前情报官员,消息源头为俄方情报人员,可信度高,但美国联邦调查局仍在核查情报的真实性。

  正当各家美国媒体迅速跟进,以突发新闻处理时,网络媒体BuzzFeed则决定进一步公开这份35页“未经核实”的秘密报告。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BuzzFeed报道截图

  “美国人可以对这些关于准总统的指控,自己做出判断,”BuzzFeed编辑写道:这份报告早已在政治人物、官员、记者、律师、情报单位间流传数周,即使包含“特定的、未经核实的、可能无法核实的”、关于特朗普与俄罗斯有连结、或是关于相关情色录相的指控,但编辑仍决定公开,交由美国大众公评。

  这份“情报”被披露后,特朗普在当天连发两则推特,抨击这是“假新闻”、系操弄舆论的“政治猎巫”,第二则推特则点名批评BuzzFeed。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假新闻,操弄舆论的“政治猎巫”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飙

  特朗普在俄罗斯酒店的丑事?

  到底是什么消息让特朗普大动肝火?又让美国情报单位认为足以撼动美国总统的地位?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秘密报告片段

  有媒体发现,在35页的报告中,大多数媒体突出的是其中一段关于特朗普“召妓”的消息。这段未经核实、但广泛被美国媒体引用的内容露骨地描述了一段特朗普在莫斯科酒店的召妓过程:

  “根据当时在场的证人D,特朗普在莫斯科的变态行为包含租下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统套房,特朗普所讨厌的奥巴马及夫人曾在访问俄罗斯时下榻于此,(特朗普)雇用了一群妓女到房间,在他面前表演“金淋浴”(排尿),玷污他们曾睡觉的床。而这间酒店在俄罗斯情报单位(FSB)的控制之中,包含麦克风、隐藏摄影机、他们还能取得任何残留在房间的纪录。”

  这段描述来自多位信息源,但皆以字母显示:“证人B(前高层俄罗斯情报官员)确认,特朗普多年来在俄罗斯的行为,已经给俄罗斯当局提供了足够让他羞愧的材料,如果他们想要威胁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话。”

  不过,上述这些来自“秘密报告”的内容,记者们至今未能核实。报告里也存在一些明显的低级错误,比如拼错公司的名字(将Alfa Group拼成Alpha Group);或称某一个房产只保留给某位官员,但与事实有出入。

  特朗普的律师、法律顾问Michael Cohen表态称,这些指控“非常可笑”,“很明显地,这个人用自己的想象编故事,或为了让媒体可以运作这个假故事,不论他们基于什么理由。”

  来得不是时候的“秘密报告”

  特朗普自参选以来,他与俄罗斯的特殊关系就一直被对手及媒体大作文章,他本人也毫不避讳地选择了一位“俄罗斯之友”来担任未来政府的外交舵手——国务卿。

  就在这则“秘密报告”曝光后的次日,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64岁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总裁Rex Tillerson,就将踏入国会大门,接受参议院议员们的听证质询。预计他与俄罗斯从事石油生意、与普京的私人关系、以及这份秘密报告都将成为听证会的重点。

  2011年,Tillerson与俄罗斯达成一笔高达5000亿美元的能源合作协议,第二年,他获得普京颁发的俄罗斯友谊勋章。

秘密报告:普京已“暗中栽培”川普5年?

  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人选与普京关系紧密

  准总统提名的内阁成员,除了白宫总统幕僚长,都需要通过参议院听证确认。提名人选将首先提交给相关参议院委员会(外交、司法等),之后,该委员会可以举行听证会,投票决定是否将提名直接移交参议院进行投票。

  听证会是对提名人的仔细审查,委员会可以找来支持者和反对者进行作证,也可以对提名人进行单独调查。在听证之后,委员会投票,向全体参议院报告提名。之后,候选人必须在参议院中获得简单多数票才能确认。

  特朗普政府的内阁成员听证会于本周开始,包括国务卿在内,1月11日将进行五场内阁成员的听证。若通过确认,Tillerson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公共部门没有任何经验的国务卿。同一天,特朗普也将举行当选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会如何在这一公开场合回应上述“秘密报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