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下令调整工作签证 中国留学生惨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4-20 18:18:09  好奇心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令调整工作签证   中国留学生惨了

  作为一个外国人,你想去美国工作?这事变得越来越难了。

  本周二,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重新审定移民雇佣法规,促进美国本地人就业。行政令签署前,美国移民局还公布了给外国人使用的工作签证(H-1B)的申请数量,比去年下滑了 17%,是四年来首次下滑。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熟悉该命令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改变 H-1B 签证的通过标准。新标准调高了签证申请的费用,会跟申请者的工资水平挂钩,公司愿意为申请者支付越高的薪水,那么申请越有可能成功。

  尽管具体标准还未确定,但其中一份来自加州的改革方案,甚至把 H-1B 签证的其中一个条件定在了年薪 10 万美元以上。

  在此之前,能让外国人合法地在美国工作最主要的签证“H-1B”,是以抽签的方式在具备资格的申请者中发放。奥巴马政府期间,进一步扩大了 H-1B 签证的范围,获得签证申请者的配偶也可以留在美国工作。

  这跟特朗普要照顾本地工人的就业率有关。因为这么多年来,美国最大一批的“进口”雇员,其实不是一般想象中的苹果、Google 等科技公司:

  事实上,大部分的 H-1B 签证给了总部位于印度的外包公司。比如塔塔咨询、印孚瑟斯公司以及威普罗技术等公司。

  这些公司拿到了 85% 的 H-1B 签证,大量聘请低级技术人员,支付较低的薪水,让他们留在美国工作。

  工作内容主要是完成公司与银行、医疗公司和企业签订的外包合同,其中包含了各类计算任务。因为每年这些公司都提交大量的申请人名单,因此在随机抽签的情况下,这些公司中签的比例就会相对提高。

  你或许能猜到最大批的 H-1B 申请者是来自于什么国家了:

  2015 年申请 H1-B 签证的外国人里,印度人 69% 遥遥领先、中国人排第二只有 12%。

  当中大部分都来自外包公司。

  根据美国劳工部所统计的数字显示,过去美国市值前五大的科技公司包括微软、Google、亚马逊、苹果以及 Facebook 总共提交的 H1-B 签证申请总数只不过 1.5 万人。这个数字还没有前两大外包公司单个申请的多(Infosys 和 Capgemini 这两个技术外包公司提交的申请数分别为 25323 和 16725 人)。

  这最大批量的 H-1B 申请者的薪水也没有那么高,五大科技公司聘请的科技人员都至少在 13-15 万美元/年之间,外包公司的科技人员收入则普遍在 6 - 7 万美元之间。

  对于 Google、Facebook 以及微软这些给得起钱的科技公司来说,H1-B 更严了反而是个好消息。

  所以在政策调整的消息出来后,Google 在内部信中让员工放心,说它招的软件工程师不会受影响。其它硅谷公司也不像此前入境禁令出来后一样申明反对。

  受影响直接的是外包公司,靠着在美国大量招收外籍低薪员工,靠抽签保证人数的模式可能难以为继。来自印度的外包公司 Infosys 表示,为了适应政策的转变,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更多身在印度和其他国家的人来做相关工作。

  也许受影响最大的是创业公司。目前,一些创业公司给新员工的薪水较低,但还额外包含了股权激励。这些公司员工在申请 H-1B 签证当中可能也不占优势。

  而作为在美国 H-1B 申请的第二大群体,中国留学生可能也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在美留学生中,中国人以 32.9 万所占比例第一,比第二名印度高了一倍。

  如果按照 10 万美元的高薪酬标准线,目前美国本科学历的人平均到 25 岁(大约工作 3 年)每年平均也只有 6.4 万美元的收入,远远够不着 H-1B 的申请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4 于轩一遇害后续 同学妈妈曝光陈立人人品
5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3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4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5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6 超越苹果和华为,这款手机登顶中国第一
7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8 谷歌杀妻陈立人曾发帖:妻子搧耳光 我开始
9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10 紧急叫停,上海也没钱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中心 山蛟龙
8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9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