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发声明批残酷:梦想生没做错任何事

www.creaders.net | 2017-09-06 08:33: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发声明批残酷:梦想生没做错任何事

民主党前总统欧巴马和比尔‧柯林顿5日均以"残忍"形容川普总统政废除"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DACA)计画的决定。欧巴马并表示,保留DACA计画是为了"基本情理";不过,在引发各方批评后,川普在晚间又声称若国会无法在六个月让DACA合法化,他将再接手处理。

DACA计画是欧巴马在2012年6月签署行政令,卸任后不常发表公开声明的欧巴马,5日在声明中说:"锁定这些年轻人为目标的手段是错误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如此作法是弄巧成拙,因为这些年轻人想要开创新事业,想要到我们的实验室工作,想要到我们的军队服役,还想透过各种方式对这个我们所爱的国家做出贡献。"

"这也是残酷的。如果我们孩子的科学老师,或者我们友善的邻居,正好就梦想生,那该怎么办?"欧巴马说,"我们该把她送去哪里呢?送到一个她根本不认识或不记得的国家,讲着一种她根本就不会的语言吗?"

他指出:"概括而言,就算美国人对于移民可能有着疑虑或抱怨,我们也不应该去威胁一群年轻人的前途,他们会到这里来并不是他们自己的错,他们不具有任何威胁性,也没有从我们手中抢走任何事物。"

前总统比尔‧柯林顿也以声明表示,川普这项决策"粉碎了梦想生的梦想,对我们之间的其他人来说,美国梦同样也遭到削减。"

柯林顿指出:"如此动作之所以是错误的,是因为决策很糟糕,完全没能解决任何主要问题,反而衍生新的问题。它是错误的因为不负责任,只会推卸责任却没能为移民改革提出任何明确的解决之道。"

对于取消DACA计画引起各界强烈反弹,川普5日稍早前表示,现在国会有机会能够承担责任,做出以美国就业及美国安全为优先的移民改革。他说:"我们将会用心与同情来解决DACA问题,但会透过合法的民主程序,并在同一时间确保任何移民改革都能对美国公民有益。我们必须也用心与同情来看待那些失业,正在挣扎中,而且被遗忘的美国人。"

不过,川普5日在晚间发推文表示:"国会现在有六个月时间把DACA合法化,这是欧巴马政府无法做的事,如果国会不能够完成,我将会重新检视此问题。"

目前不清楚如果川普后续决定再度处理DACA问题,他将会采取何种行动。不过,川普和行政当局在激烈批评欧巴马的DACA计画后,川普晚间又发出将重新检视此问题的推文,似乎又模煳了他的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